此前,旅遊部表示正在尋求逐步恢復國內的一些旅遊景點,如長灘島10月1日起已經開始接待菲國境內遊客。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本國旅遊業正經歷蓬勃發展,為國民經濟做出重大貢獻。2019年,國內外遊客總共在菲消費2.48萬億披索,佔當年GDP的12.7%;旅遊業就業人口571萬,比2018年增加6.5%。
  
然而由於疫情影響,2020年前九個月外國遊客不到132萬人,比去年同期下降78.6%;遊客消費810.5億披索,同比減少77.6%;旅遊業82.5%從業人口表示生計受到影響。
  

面對嚴峻形勢,旅遊部沒有“坐等疫苗”,而是竭盡全力推動重新啟動國內旅遊業。
 
經歷了世界上最長隔離期之一的菲律賓人,如今有機會奔向海灘,因為天堂般的長灘島已向本地遊客開放,不過他們必須滿足嚴格要求,其中包括新冠檢測結果為陰性,採取的衛生和安全措施也非常嚴格:二維碼預約,避免填表手續;入口處有自動皁液器;房間經紫外線消毒;強制佩戴口罩。

鑑於長灘島對旅遊產業的重要性,重新向國內遊客開放該島一直是菲律賓政府的優先事項之一。自10月起,長灘島成為唯一可以接待來自國內各地遊客的目的地。不過,登島前48小時內的新冠檢測結果成為被詬病最多的地方,因為檢測價格很高,並且會增加檢測機構的工作負擔。


從10月1日起到愛妮島旅遊的國內遊客逐漸增多,但是,從馬尼拉來的旅客尚不多。同時,旅客到巴拉望旅遊時必須嚴格遵守最低防疫規則,必須佩戴口罩及面罩,旅客於出發前也必須接受拭子檢測。
  

旅遊部還推出“從山脈到海角”(Ridge to Reef Corridor)旅遊計劃,把蜂牙絲蘭省、碧瑤、拉允隆省、南怡洛戈省、北怡洛戈省等率先重新開門迎接國內遊客的地區連成一線,打通一條貫穿呂宋島西北濱海地帶的“觀光走廊”。其中,北怡省將從10月15日開始迎接所有來自呂宋地區的遊客。
  

其次,積極與巴拉灣省和維薩亞地區著名旅遊景點的地方政府協調,爭取開放更多景點。


目前,國內遊客前往任何一個旅遊景點之前都必須先獲得新冠核酸檢測(PRC檢測)陰性證明,費錢又耗時。旅遊部正與世界衛生組織和碧瑤市政府合作,進行快速檢測認證試驗,如果試驗成功,遊客未來只需持快檢(抗體檢測)陰性證明即可去各地觀光。但為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則,這項實驗仍須接受嚴格評估,結果難料。

來源:菲遊不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