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這麼長時間,終於憋不住了,冒著疫情的風險出去晒太陽。

最近香港的疫情已經第四波,這幾天剛降了一點,每天戰戰兢兢,整個人都已經有了潔癖,到辦公室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噴酒精,出門不敢用手直接摸東西,到人多的地方都不敢大口喘氣,臨近過年眼看著也不能回家…想著家人和異地的戀人生怕自己照顧不好自己讓他們擔心…
疫情會在我們人生中留下一段不可磨滅的特殊的記憶,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都值得我們好好思考一下。生命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意外以及人力所不能及的盡頭,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當下的生活,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好了廢話說了太多,下面來享受美景和煙火氣了。
橋咀洲是西貢有名的一個小島,到西貢碼頭坐私家船,買的船票都是來回票,要坐同一家的船,回程船家的船票要回收的。

西貢碼頭,天氣真好啊

火山岩探知館,因為疫情暫時關了,不然去島上前可以先去館裡漲漲知識。

另外,橋咀洲那邊有兩個碼頭,廈門灣(又稱半月灣)碼頭和橋咀洲碼頭。這兩邊通過一個山頭頭相連,所以先去哪個碼頭都可以一起把兩個地方都玩了,中間爬山大概一個多小時。
因為橋咀洲那邊有一個看點是退潮後的連島沙洲,所以可以詢問一下船家退潮的大概時間,衡量一下先去哪個地方。
島上有廁所,說有超市但是也沒看到,可以提前備點水和吃的。

我們選擇了貓記,當然就是因為這個可愛的名字,坐到橋咀洲大概15分鐘。半月灣沙灘因為疫情關了,所以我們直接去了橋咀洲碼頭。

中午到的時候正好是退潮的時候,到了就看到了連島沙洲,水真的非常澄澈,島上還有罕見的菠蘿包石。

雖然半月灣沙灘不開,我們也打算跋山過去瞅瞅。

遠遠看到半月灣啦

這沙灘看上去就很舒呼,要不是關了可能也看不到這麼乾乾淨淨的樣子了

半月灣碼頭關了只能原路爬山返回了。

回到西貢時間還早,我們就在碼頭周圍溜了溜!真的太熱鬧了,周邊還有好多好吃的,可惜特殊時期不敢在外面亂吃東西。
西貢海鮮街只能下次再約了。
廣場上有好多人遛狗,品種齊全啊

難得一見的雪糕車

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