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 序


沒想到 竟然是這麼多年後再次跟美國相見
七年的時光,原來改變了這麼多。在2018年的尾巴,完成了七年前的諾言。

旅行要趁年輕。因為年輕的時候去過的地方,等過幾年再去的時候,是會帶著一種懷舊,見證變化,以及對一個地方更加了解深刻的心態。那將是第一次沒有辦法給予的快樂感。這種感覺就像是,溫習,學習,還有複習。在複習的過程中,又學習到新的知識。

年年花開相似 時過境遷 美景都是一樣,可是 感受卻不會相同了。

於是,選擇在7年後,再踏上美國的土地。在最美的季節與美西相遇。

好了,美國不是想去,買張機票就能去的。最主要是要有簽證。
護照的第一個簽證是美國簽證。這本護照,終於要用到最後兩頁準備退休了,最後一個簽證也是美國簽證

本人是住在奧克蘭(PS紐西蘭的奧克蘭)
所以說,是在紐西蘭辦理的美國簽證。
這邊只能跟大家說一下,在紐西蘭辦美籤的注意事項啦。

準備材料,就是填寫表格,紐西蘭相對比較鬆,簽證官一般都只問一兩個問題。
預約時間,我約到了聖誕節前最後一個簽證位置,慶幸啊!

按時到達領館,安檢。然後先到檢查證件櫃檯,小姐姐,只看了護照,還有問照片是不是最近六個月拍的。然後就去見簽證官了。
簽證官小哥哥,面無表情地收過護照跟照片後。看著電腦…..
問: 你去美國幹嘛?
答:For Christmas Holiday
然後繼續看著電腦。
你的簽證已經被批准,三到五天能寄達。中國公民前往美國記得登記EVUS。祝你旅途愉快。

另外,因為要在美國租車自駕,所以要準備IDP,紐西蘭只授權AA辦理IDP國際駕照,當場辦理,當場取得。有效期限一年。這邊有一個PS,如果是紐西蘭AA會員,在AA的其他會員國,享受AA同等待遇。例如如果車壞在美國,美國AA將會提供跟紐西蘭AA一樣的服務。

啟程 飛赴大洋彼岸

Ready To Go
終於要到了出發的日子了。聖誕節期間,奧克蘭機場異常繁忙。在辦理登機的時候,美聯航使用專門的櫃檯。辦理登機時,就遭到了地勤的盤問,去美國幹嘛,呆多久……

奧克蘭機場洋溢著聖誕的氣氛,都是聖誕節假期出去玩的啊!
PS過了紐西蘭海關後,去往美國的登機口,被安排在奧克蘭機場最遠的地方,還要接受第二次盤問和安檢。盤問是對所有人的,包括美國公民,紐西蘭公民。

聯合航空Boing 777

奧克蘭飛往舊金山,10486公里,12小時50分鐘。

抵達舊金山機場✈️,跟七年前相比倒沒什麼太大變化。美國 我又來了。
說好的加州的陽光呢,一走出機場,寒風襲來,從溫暖的南半球到聖誕節的北半球。於是,舊金山就用寒冷的雨霧歡迎了我們。


舊金山市政廳
在這裡很感謝市政廳的志願者講解員Uncle Michael,他在市政廳工作了三十年,然後退休後,來這邊當義務講解員。在他的帶領下,我們走了很遠很遠,聽了很多的故事。每天市政廳都提供英文導覽講解時間大概一個小時。
Uncle講了很多建築的歷史,學院派建築風格的市政廳,興建於1913年到1915年的城市美化運動中,其巨大的穹頂名列世界第5位。目前的市政廳建築是為了取代徹底毀於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的舊市政廳而建造。
還有那場著名的地震,毀壞了市政廳,和檔案館,使得很多華人得以入籍。

當然,還有一個愛情故事,1954年,喬·狄馬喬跟瑪麗蓮夢露在這裡結婚。所以現在每天有四十多對新人,這裡喜結連理。祝福新人。Yes I do!講解員叔叔,還說,結婚登記一次只要交40美元,不需要什麼證明,只要你們相愛,就可以在這裡登記結婚了。

舊金山唐人街(又稱華埠)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唐人街、亞洲以外最大的華人社群,也是舊金山市內人口密度較高的區域。唐人街自1840年代成立以來,一直在美國以至整個北美洲華人移民社群的歷史和文化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它除了是數以千計華人移民抵美后的落腳點和安家之處外,也是一個主要旅遊景點 — 其商店,餐館和景點每年吸引的遊客超過金門大橋。

走進唐人街,感覺進入時光的隧道里,像是來到了九十年代的中國。路兩邊 賣的很傳統的中國小商品,還有華人喜歡的黃金 玉 翡翠。在美國的唐人街大概都是這樣。很多時候,這樣子的唐人街會給洋人造成中國就是這樣傳統古老的感覺。其實,我很想說的是,當今的中國,已經不是他們影視作品中,或者他們看到的唐人街那樣的中國。現在的中國,時尚,繁榮,潮流。

還好,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華人聚居區,還是比較新的,比較時尚的。尤其是紐西蘭,華人中,基本都使用簡體漢字,中文作為紐西蘭第一外語的地位,也在被紐西蘭政府在各個層面大力推廣。
很多時候,覺得美國老外並不瞭解當今中國。就像是,念本科的外教教授,跟我說,中國的中餐跟美國的中餐很不一樣。直到去美國做交換生後,才知道,在美國的中餐主要是以福州菜為主,是專門做給洋人吃的,酸甜口味。但是,我中華大千美食,福州菜只是幾百分之一吧。
不過,有意思的是,有一道菜僅限海外銷售,就是左公雞(左宗棠雞)。就像是印度菜Butter Chicken 也僅限海外銷售。

九曲花街
種滿鮮花的倫巴底街。

華特迪士尼家族博物館
迪士尼寶寶誕生的地方。

看到圖片中的米奇,當時的設計還是比較醜的吧。但是現在成為全世界小朋友們和大朋友們的小夥伴。

最適合拜訪金門大橋的時候,便是大霧鎖橋的時候。
金門大橋橋身的顏色為國際橘,因建築師艾爾文·莫羅認為此色既和周邊環境協調,又可使大橋在金門海峽常見的大霧中顯得更醒目。由於這座大橋新穎的結構和超凡脫俗的外觀,它被國際橋樑工程界廣泛認為是美的典範,更被美國建築工程師協會評為現代的世界奇蹟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鏡的大橋之一。

舊金山街上的電車🚃
感覺一座帶有時代印記的交通工具是城市的記憶,特色和靈魂。

霧 也是舊金山的特色
就在想 如果不是霧中到訪這個城市。那麼,是不是就感受不到真正的舊金山。

海邊,魚市場。

很喜歡當地的市場,這裡可以飄散著人間氣息。分享著當地特有的喜悅。

終於在午後,天空放晴了,傳說中的六姊妹屋子。

Los Angeles 洛杉磯

早安 洛杉磯Morning Los Angeles


西班牙語Los Angeles 天使之城
所以認為洛杉磯的顏色應是鮮亮的。屬於粉紅色?橙黃色?

洛杉磯有很多著名景點,例如: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好萊塢星光大道。

不好意思,這次我們一個都沒去







因為上次都打卡過了。

這次來洛杉磯,想在比利佛山莊走走…….
然後打卡網紅牆。粉紅色的少女心

二刷,可以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地方。

網紅的牆

在聖誕節期間,造訪美國,結果就是,所有的餐廳都不開門。還好有中國同胞們不過聖誕節。所以,在聖誕節過生日的我,在滿街找中餐館。
這點要敲個黑板,咳咳咳!在美國感恩節聖誕節,紐西蘭復活節聖誕節。很多商店超市都是不開門的。記得提前做好攻略哦!

從洛杉磯,駕車,一路沿著海岸錢前行。開往San Diego聖迭哥。
在中間的觀景點(Las Flores Viewpoint)看日落🌄。
馳騁西海岸,擁抱大西洋的日落!

San Diego聖迭戈
聖迭戈有很多著名景點,例如聖迭戈老城,中途島號航空母艦,海濱勝利之吻。嗯 對的,這些我們都沒去……

聖誕節🎄 抵達聖迭戈後,直奔聖誕街,就像中國春節一樣。老外會把自己家裝飾的非常漂亮,來慶祝聖誕節。

蒂華納 跨越國界

美墨邊境。除美國的時候,就走一個門出去了。就是意思是美國不管你出去。然後入墨西哥海關。之後要回來,墨西哥沒有海關,但是要入美國海關。

左腳MEX墨西哥🇲🇽
右腳USA美國🇺🇸
左腳地獄 右腳天堂。

墨西哥海關
用英文 西班牙文 中文書寫的提示牌。
還看到,海關的設施上面印著中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捐贈。

從陽光炙熱的加利福尼亞,走到同一片陽光下的下加利福尼亞。感受到完全一樣的異域風情。顏色也變成了,黃色,紅色等炙熱的顏色。

很奇怪這條河流的設計。

路邊的小販車
價格好便宜,但是感覺衛生就比較隨意。

街景~~

蒂華納藝術博物館
一直認為,感受一個城市,要先從他的博物館開始才能知道這個城市從何而來,為什麼而來,未來去往哪裡。

墨西哥號稱是仙人掌的國度。
國徽的最初圖案,圖案為一隻嘴裡叼著蛇的雄鷹佇立在一棵從湖中岩石上長出的仙人掌上。據傳,阿茲臺克人在神的啟示下在特斯科科湖的島上找到這個地方,並建立了特諾奇蒂特蘭城,日後發展為現今的墨西哥城。下方為象徵力量、忠誠及和平的橡樹和月桂樹枝。

獨立門,走過這裡就走到了主街,革命大道。

很喜歡墨西哥的顏色,鮮豔熱情。

西班牙風格的教堂⛪️。

路過一家小店。裡面買的是小朋友喜歡的糖果。還有玩具。例如手工製作的米奇,米妮。

凱撒酒店。

走過一個破敗的市場一樣的地方。通往美國的路。

這邊設計廠廠的走道。是為了節假日,從墨西哥去美國的人好排隊。出境的時候,墨西哥沒有海關。所以,墨西哥這邊不管你出去。然後需要排隊的是美國的海關。接受問話和檢查一下包包。

Death Valley死亡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上帝用手撫摸過的土地

以時間為紀年 2019 I am coming

一路從佩奇往拉斯維加斯開……
準備在拉斯維加斯迎接新年。
佩奇到拉斯維加斯有一個小時時差哦。

到了拉斯維加斯 休息了一下下。

又見天使之城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
超獨特的外表設計。使其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的拍攝物件。

帶走回憶,期待下次相遇

在聯合航空的網站上面買的機票。由紐西蘭航空執飛。然後,用的是長榮航空的飛機。

登上機艙,空乘小哥哥小姐姐,跟我說Kia Ora(紐西蘭毛利語你好)。終於知道,要回紐西蘭好好搬磚賺錢了。

最後,附贈一張,我的工作環境。紐西蘭的春日時光。魯冰花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