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刷日本🇯🇵,雖說應該從容,帶著三個老太太多少有點忐忑!機票和酒店都是提前預定,受自然災害影響,出發前一週還在不停下雨,所幸老天爺開臉~
帶老年團行程安排不宜太緊張,6天時間只安排了大阪和京都,先後問題聽取的朋友建議,根據飛機到達的時間,考慮先大阪後京都的策略。
關於交通:北京往返日本的航班臨期有折扣的機會,手握簽證、時間自由可以優選。天津往返也是個很好的選擇,直飛低價,省心省力。日本地鐵交通非常方便,站名也多是中文,只要分清方向和車廂,自由行基本不是問題;很多小夥伴都吐槽出租價格太高,尤其晚上是白天的雙倍,曾經看到一個攻略,為了趕凌晨的飛機,從東京市區到成田機場居然要3000元人民幣,不僅如此,計程車司機多數都是日本老大爺,反應速度和語言交流能力可能都是障礙。
關於吃飯:餐廳秩序非常好,幾乎聽不到大聲喧譁,國人大多也會入鄉隨俗;各種推薦的app可以參考,其實隨便走進一家小店,老爺爺或老奶奶煮的面味道也很好吃。羅森、7-11遍地都是,不想吃太複雜,也可以在超市買些簡餐假裝過個單身生活,利樂包裝的牛奶保質期只有幾天,可見新鮮程度,明治系列的酸奶和巧克力糖果很是治癒。抹茶的冰激凌和泡芙有碰到不要錯過。但請不要邊走邊吃,超市和小店都會提供空間,停下來慢慢品嚐後再出發,旅行畢竟不是趕路。
關於住宿:東京、箱根選擇酒店省時省力,逛街、泡湯都需要專注哈~ 大阪、京都選擇民宿,既可以感受當地生活氣息,超市食材加上我天朝烹飪技術,很容易碰撞出火花~ 個人比較喜歡京都的節奏和氣息,下次再來直接京都住下來,鴨川的歲月靜好。
關於衣著:黑、白、灰為主要色調,當然和服除外,當地人傳統和服能穿到大街上的也不是很豔麗,京都和服體驗的不予置評。以至於走在路上,通過服飾基本上可以辨別是否本地人。

D1北京-天津-關西機場-大阪
D2大阪(大阪城公園-天守閣-心齋橋)
D3大阪(梅田各種逛街)
D4大阪-京都(東寺-豐國神社⛩️-三十三間堂-鴨川)
D5京都(金閣寺-西本願寺-八阪神社-清水寺)
D6京都-空港奧特萊斯-關西機場

D1 北京-天津-關西機場-大阪

D2大阪(大阪城公園-天守閣-心齋橋)

豐國神社⛩️

心齋橋

D3大阪(梅田各種逛街)

D4大阪-京都(東寺-豐國神社⛩️-三十

東寺

三十三間堂

西本願寺

京都高鐵站

D5京都(金閣寺-西本願寺-八阪神社-清

金閣寺

一澤帆布(京都lv,愛馬仕)

有到京都遊玩,想必都聽過大名鼎鼎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工匠精神越來越稀罕的今天,必須支援一下。

八阪神社

二年阪

清水寺

鴨川

D6京都-空港奧特萊斯-關西機場

支付寶鑽石會員可以領取VIP休息室,除了可以免費帶3個小夥伴兒休息和飲料外,還能存8件行李,最後一站血拼也要輕裝前進,地鐵站存行李400-800日元不等,省下來的銀子又可以買買買了~

關西機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