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澳門:筷子基 //

推薦體驗時間:90分鐘

冬日已至,小城卻洋溢著一股暖和歡樂的氣氛——澳門人面對久違的凜冽寒風,既興奮又懷念,畢竟衣櫃裡的漂亮大衣終於能拿出來穿了。

最冷的莫過於住在海邊的人們。每天清晨,那陣刺骨的海風總會滲入到被子裡,將你喚醒——特別是住在臨海的筷子基。

▲ 筷子基

歷史悠久的筷子基現今已是澳門一個成熟的生活區。它毗鄰關閘,經台山區徒步約20分鐘即可到達,最具標誌性的逸園賽狗場也在於此。

▲ 逸園賽狗場

但遺憾的是,曾被譽為“亞洲不可錯過的體驗之一”的逸園賽狗場在2018年的時候關閉了,成為昔日地標。

▲ 逸園賽狗場

入夜後,狗場旁的青州大馬路,一系列學校塗鴉畫作栩栩如生。

▲ 筷子基一角

而此時此刻,逸園賽狗場正對面的小販街也熱鬧了起來。這裡總會聚集著大量下班族、放學黨和路過的食貨。

▲ 筷子基小販街

像下面這家看起來平平無奇的小食檔,卻是小編的最愛——他們已經駐紮了筷子基多年,幾乎無人不知。上一代的店主以獨特的香辣咖哩汁打響名堂,回頭客至今仍有很多。

▲ 小編最愛的筷子基攤檔(超市正對面)

從落單到打包不到五分鐘。嘗著香濃美味、熱氣騰騰的極品咖哩大雜燴,彷彿再冷的天也無所畏懼。

▲ 熱烘烘的美食

當然,你也可以回到小販街十字路口附近的金怡餅店,買些拔絲蛋糕做餐後甜品。兩塊錢一個,還上過電視呢。

▲ 拔絲蛋糕(點選圖片檢視往期文章:金怡餅店)

飯後,穿過小販街背後一棟棟的工業大廈。不出5分鐘,寧靜的塘邊便出現於你眼前。

▲ 筷子基休憩區

繞著塘邊走一圈,其中迎面而來的風,彷彿都在輕撫你的臉頰。

▲ 筷子基休憩區

面對泛著微光的波浪和靜止的石頭,此時只想放空自己,卸下束縛。

一天的疲憊,消散殆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