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準備
預約通行證續簽,一個在廣州辦,一個在佛山辦,有些區老是約不到號
核酸檢測,75元/人,出發前一天去驗,第二天有結果,只要粵省事上面的粵康碼有顯示就可以。

第一天
白天收拾行李,下午等Anita一放學馬上出發。
到達澳門後,用電召app叫臺阿爾法的士先。
以前去用澳門電召,經常叫不到車,疫情後,可能少了很多人電召,一叫就叫到車,不用預約多的是空車。

都說女兒用來寵, Anita小小年紀就有阿爾法坐,希望女兒大個能知道自己已經身在福中要懂得感恩和知足吧。

這次入住還是選擇了濠璟酒店
價效比高,濠璟和普通賓館都是一百多,濠璟房間大,海景view,半山富人區地段,去新馬路又方便,旺中帶靜,完全不怕賽車期間炸街車聲。

放下行李安頓好後馬上出發去美食節啦,美食節就在澳門旅遊塔下面,我們從酒店走路去20分鐘左右。

由於到步已經夜了,今晚主攻日本村,第晚再去主會場吃

Anita主動要求合影

打卡,爸爸與Anita

打卡,媽媽與Anita

Anita與雪糕,檸檬車露

第二天
由於小朋友9歲以下不能去現場觀看,我們在議事亭前地的大螢幕前感受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氣氛,可惜Anita水土不服,一直嘔吐,最後回酒店看電視直播,休息了一天。吃了腸胃藥,晚上8點多Anita已經恢復,出發去美食節隨便吃點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中午在茶餐廳吃過午飯後就出發去石排灣郊野公園看大熊貓了。

大熊貓館大人10元/人,小童免費,以前也有帶Anita來過一次,這次來一樣開心。

這隻大熊貓來回踱步,一直在遠處無辦法拍到近照,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等到它下來,不過親眼目睹大熊貓拉屎,也是難得一遇的體驗。

公園內還有小熊貓,不過Anita不太感興趣

乖的時候真覺得是個小天使

松鼠猴,Anita回來以後,還記得它是吃水果和蟲子

Anita在美食節嘗過譚家魚翅的魚翅撈飯,帶她到門店繼續吃。我呢,當然是我最愛的花膠扒啦,每次去譚家魚翅都必點。

吃過晚飯,我們就出發塔石廣場了。今晚這裡有藝墟,很多手工藝品,上一年過來時,Anita看live show到離場都不願意走,今年特意再帶她過來玩。

看show中途,Anita說要小便,在公廁裡不小心把我的蘋果手機掉廁所裡了,公廁都是自動感應沖水的,還好她個小沒感應到,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手機揀上來,手機可以重買,裡面的資料多少錢也買不到。出來廁所一刻,我真的差點忍不住想抽她,最後還是忍住手只是嚴肅教育,她馬上也變聽話不敢多說多動了。

第四天,去議事亭前地shopping完就出發去冬日嘉年華。

可惜我的大意,冬日嘉年華玩僅週六日有開,週一關門,去到才發現白跑一趟,Anita非常不開心,坐在門口不願意走,吵著要玩雪。站在媽媽角度,我也想滿足她,但是Anita一直以來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是時候要學會接受失望了。

由於經常去澳門,所以也沒拍特別多的照片,只是純記錄一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