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Philippines)
潛水愛好者的朝聖地:菲律賓由超過7000個大小不一的島嶼組成。星羅棋佈的島嶼間,有著讓全世界潛水愛好者都心馳神往的海域。清澈的海水、五彩斑斕的海洋生物、海底多樣的地貌,都令潛水愛好者心馳神往。
推薦旅行時間:11月至2月,氣溫在26-31℃,天氣較為舒爽。
貨幣:菲律賓比索,1人民幣≈7.6453比索。

每年春節前夕都為去哪兒過節而頭疼,作為海島控及潛水發燒友的家屬,冬日必往暖和的地方跑




人物介紹

樓主Diana,處女座,金融理財師,在本次菲律賓旅途中,擔任團長、負責行前全部攻略、訂酒店、定路線、財務管家、翻譯員。全能選手



工作之餘,照顧家庭之餘,最大的愛好就是旅行,帶全家人旅行。趁父母身體還健康、小朋友還未上小學,旅行可以讓我們拋開城市生活的壓抑、釋放天性,感受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愛情、親情在旅行中體會更真切!
PS: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其他遊記:
日本沖繩://www.mafengwo.cn/i/8329554.html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www.mafengwo.cn/i/10864078.html
越南://www.mafengwo.cn/i/10838034.html
泰國清邁://www.mafengwo.cn/i/6153698.html
美國塞班://www.mafengwo.cn/i/12401850.html

攝影師–老公HW,IT男,此次旅行中,負責搬東西、海陸空全程跟拍!

本來是一家人旅行,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原因,最終取消了父母和小孩的行程!

行前準備

機票:即使是雙十一定下來也不便宜,成都-香港中轉-宿務;宿務-澳門;澳門-成都,往返3474元 / 人。
簽證:萬能某寶,217元 /人
行程安排:訂機票時有點衝動,沒有仔細研究攻略,其實應該把首都馬尼拉作為進入菲律賓的出入口站,因為馬尼拉飛菲律賓境內各個島嶼的飛機更多些。
逆時針路線:宿務-奧斯洛布-杜馬蓋地-薄荷島

DAY1成都-宿霧-奧斯洛布

這是一次非比尋常的旅行,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最終出行的只有我和老公。凌晨5點出發,折騰到晚上8點落地宿霧機場。
成都大霧,原定於8:15分起飛,硬是在飛機上坐等3小時,口罩必須全程戴,保護好自己。

下午2點半抵達香港機場中轉,香港機場秩序井然,人人都戴著口罩

晚上8點落地宿霧機場,天已經黑了,打了計程車去奧斯洛布(為了明天觀鯨鯊),機場距離奧斯洛布129km,菲律賓路況較差,要開3個半小時。晚上安全起見一定要坐正規計程車。在機場內問旅行社工作人員要550P,出機場門外砍價到3000P。畢竟很晚了。

奧斯洛布真的沒有酒店


我們訂的這家民宿Melronz Inn只有兩間房。黑漆漆的真的不太好找,幸好計程車司機幫我們問當地人。幾經周折終於找到,招牌震驚了我,路邊根本看不到,錯過了兩次。到達酒店已經晚上11點半,民宿主人仍然在等我們,確定了明天的安排奧斯洛布觀鯨鯊(不想太累取消了墨寶沙丁魚風暴


進到裡面還是不錯的。

DAY2 奧斯洛布邂逅鯨鯊—杜馬蓋地

觀鯨浮潛1000P每人,老闆還收了1000P接送酒店及下午送我們去碼頭的車費(有點貴,因為昨晚太晚太累也沒怎麼講價了)觀景5點出發,20分鐘車程到達,已經很多人了,大多數都是歐美日韓的。

日出很美

時間說有1小時,但感覺只有半小時。

奧斯洛布鎮的鯨鯊

觀鯨8點半就結束了,回到酒店洗澡吃早餐,才有時間坐下來好好感受一下海邊的寧靜。

拍照休息到12點退房,坐車去裡洛安碼頭坐船去杜馬蓋地。

裡洛安碼頭船的行程表

碼頭風景美翻了!

1pm. 開船,23分鐘就到了杜馬蓋地錫布蘭碼頭。

下車就有各種嘟嘟車拉生意

杜馬蓋地酒店Hotel Essencia離碼頭6KM,150p
這家酒店全是在杜馬蓋地市區繁華地帶了,周邊很多家銀行,離海邊不遠。

休息後出去逛逛,找到一家類似麥當勞的店,吃了炸雞冰淇淋

老公還在當地理髮店剪了頭髮,才70p,剪得還不錯😄

尋找晚飯,這家貌似很大的餐廳—港都,味道真的一般,感覺這邊的人都不咋吃蔬菜似的,點份蔬菜份量巨少

繼續往海邊走,貌似是個吃宵夜的地方,人很多,但沒啥吃的,炸魚條,粉蛋。10p買了份不知是啥的水果切片,嚐了下原來是生芒果。有點澀,想到補充維生素還是硬吃完了

返回酒店馬殺雞了。


價格很實在

DAY3拜斯追逐海豚🐬

F豬上預訂的,早上7點車來接我們,拜斯在杜馬蓋地北邊,車程1個小時20分鐘。等待上船。導遊說今天風浪有些大,有可能看不到

坐船得40分鐘

浪越來越大,無法看海豚。只有返程去白沙灘玩了

一到沙灘一群當地居民就來賣海鮮啦,便宜又好吃



海膽200p一桶,生吃。

海螺200p一籃子,BBQ,烤好了給你送船上,非常好吃

椰子100P三個

烤墨魚300P4大隻,菲律賓小哥哥服務態度好非常好

吃完海鮮漲潮了,下海游泳。老公的腳被海膽紮了,小黑幫忙抓起了這隻海膽,還有一隻海星

1點半返程,沒看到海豚🐬非常遺憾。

DAY4 杜馬蓋地—薄荷島,沙丁魚風暴

昨天在攜程上預訂了杜馬到薄荷島(塔比拉蘭碼頭)的船票,218/兩人,從酒店坐三輪車過去30p,碼頭有poter guy 帶領我們去買稅票,買行李託運,還幫忙搬行李過安檢,把我們帶到候船大廳。很熱情周到,還沒要小費,不過我主動給了

各個島之間的時刻表

到達碼頭打車600P到我們住的位於阿羅娜海濤的酒店Golden Palm Resort,這一帶算是最繁華的地區了。

租摩托車半天200p,下午騎車去Molave Cliff 浮潛看沙丁魚🐟風暴。位於邦勞島另一面,騎車過去10km,只需要20分鐘。這裡門票200p/人,租裝置100p。在各家酒店前臺購買門票即可,走到懸崖下面就可以浮潛看沙丁魚風暴了,彌補了沒去墨寶的遺憾。我們從3點半玩到5點半,這裡還有這個很高的跳臺,可以跳水,我是不敢的

回程路上買了烤雞🐔香蕉都比阿羅娜海濤便宜得多,烤雞才200p一隻。

途徑一間教堂,天色已經晚了。

這家韓國人開的按摩看起來不錯,1200p一個半小時

這家餐廳很有特色(價格挺貴),還免費送口罩😷,看了菜價拍個照走人

今日份晚餐:泡麵,西瓜(98p),烤雞,自帶臘肉

夜晚阿羅娜海灘散步,海灘上超級熱鬧,還有沙灘馬殺雞,800p每人,感覺我們要走立馬降價600p


前兩天在杜馬連續兩晚按摩,泰式一小時才330p

海鮮,音樂,啤酒🍺,夜晚如此美好!

Day5 巴里卡薩跳島遊

今天的安排:老公去FUN Dive ,我去跳島遊追海豚🐬,今天運氣比較好,看到海豚了。看海龜,浮潛。6點的阿羅娜海灘,又一次看到日出


處女島

半個手掌大的鮑魚,可以生吃可以炒,300P3個。

海星隨處可見

好大的鮑魚,海膽生吃

烤蝦,100p5只

回到酒店1點鐘,休息會兒酒店泳池遊一下

今日份晚餐:韓國料理blue master

晚上接著馬殺雞


酒店前臺幫我們訂了馬殺雞包接送1小時400p,很舒服。

DAY6 薄荷島一日遊

巧克力山-眼鏡猴-羅博河遊船
一日遊可以在阿羅娜海灘邊隨便找個小黑都能訂到,包車2500P,跟團500p每人,只是車費,門票到了景點現場小黑幫忙買。
個人建議包車,跟團司機繞來繞去接很多人,坐車上耽誤時間且難受。

非常可愛的母女倆

眼鏡猴是菲律賓國寶,身體很小,只有8.5-16cm,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很乖。

途徑這片樹林,司機停下來讓我們拍照,個人覺得一般,國內到處都有

竹子編的吊橋

洛博河遊船,在船上這音樂吃午餐看風景,還是很愜意

下午4點行程結束返回酒店取行李去碼頭坐船回宿霧。第二天飛機回澳門。

6點半啟程,2小時船程,下船打車到酒店已經快10點了。
酒店Be resort Mactan ,很多韓國人入住。

DAY7 開啟漫長回國囧途😓

6點過一睜眼看到手機提示宿霧飛澳門的航班取消了,晴天霹靂。已沒有心情拍酒店的美照了。

匆忙吃了早餐打車到機場確認,真的取消了。才發現宿霧航空、亞航、菲律賓航空大多數都取消了飛中國的飛機,很多中國人滯留在馬尼拉機場和宿霧。我們碰到幾個廣州朋友拉我們進了馬尼拉飛南寧和深圳的包機群。才知道起碼有上千人滯留馬尼拉。在來酒店之前我們買了宿霧轉馬尼拉飛汶萊機票,想從汶萊轉昆明回成都。又換成了南寧包機,大家都很忐忑交了錢怕是騙子。這個時候才發現在祖國的懷抱是多麼美好啊!

2.4日,10:15 宿霧飛澳門 取消
17:00 宿霧-馬尼拉-汶萊 ,我們決定先到馬尼拉再想辦法回國,畢竟馬尼拉航班多,汶萊飛入境政策隨時有變,並且轉機時間來不及,不去汶萊了。
又買了 2.5日4:30馬尼拉-南寧包機,上午10點交錢到下午6點都沒有出票,一直忐忑是騙子。

南寧機票一直不確定,情急之下買了2.5日00:15馬尼拉-韓國-成都,再韓國轉機,行李直掛,不需要過境籤。

退票南寧包機。

DAY8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一日遊

凌晨5點半到首爾仁川機場,疲憊不堪,所有的機場中轉酒店都滿房了,我們只能在凳子上湊合休息。

一天都在機場晃悠,掃口罩

終於吃到一頓飯了

準備登機了,終於要回國了

菲囧之旅結束了!過程是辛苦的,也是美好的!期待下次旅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