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為近年來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是很多朋友出國遊的首選。都知道要去東京塔、秋葉原,但遊玩完卻不知道吃什麼。難得去趟日本。如果你還只知道壽司,那就真的是錯過太多美食了。疫情前剛從日本旅游回來,趁著記憶猶新,盤點一下日本有哪些經典的美食吧!

一、回轉壽司

說到壽司,種類眾多,價格也不盡相同。要說到最實惠最好玩的一種,當屬回轉壽司。現做的壽司放在面前的傳送帶上,想要吃什麼自己拿,也可以向師傅單點,最後根據盤子的顏色結算。

二、拉麵

火影忍者裡鳴人最愛的什麼?就是拉麵!光聽他吃麵的聲音就能讓人流口水。麵條勁道、湯底濃香,再加上幾大片豚骨,以及海苔、芝麻等佐料,色香味俱全。

三、烏冬面

國民級的麵條,小麥做成的極粗麵類,直徑至少要在1.7毫米以上才能稱為烏冬。冬天做成湯麵,夏天做成涼麵,或炒或湯,花樣很多,口感偏軟,老少皆宜。

四、牛肉丼

可以說是肥牛飯,日本最常見的簡餐之一。肥牛搭配米飯、味增湯,再將生雞蛋打碎澆淋在香噴噴的米飯上,伴著吃,簡單又健康。

五、生牛肉飯

日本人似乎喜歡追求食材的原滋原味,但生牛肉也並非全生,至少也有三分熟以上,還別說,口感十分稚嫩,順滑如絲,再搭配上米飯、小菜,就是完美的一餐。

六、炸牛排飯

日本的主食簡餐往往出乎意料的簡單,一大份炸牛排、炸豬排等炸肉排,再搭配上米飯、味增湯。看似簡單,實則葷素搭配,營養均衡,保證了一天滿滿的元氣。

七、咖哩飯

咖哩最早起源於印度,日本人也很喜歡咖哩,顯然將其發揚光大了。日本的咖哩飯,往往會搭配上炸豬排或者照燒雞排等肉類,所以可以看做是前面炸肉排飯的演變。

八、鰻魚飯

除了牛肉飯、鰻魚飯也是一大特色,燒製成橙紅色的鰻魚,淋上專門的醬汁,口感柔軟稚嫩,每一口都超下飯。

九、蛋包飯

最早是從影視作品中得知蛋包飯的。攤成均勻的蛋餅,完美地包裹住鮮香鬆軟的炒飯,金黃色的靚麗外衣上,擠下令人食慾大振的鮮紅番茄醬汁,營養又美味。

十、茶泡飯

日本人對於茶道顯然有著自己獨特的理解,甚至將其融入了料理當中。所謂茶泡飯,就是在碗裡倒上些許茶水,然後將米飯和配菜放入其中,充分浸泡攪拌。這樣每一口都帶有些許的茶味芬芳,對於愛茶之人簡直是種享受。

十一、天婦羅

天婦羅其實不是一道菜,而是各種麵粉油炸食物的統稱,其中最知名的當屬“炸蝦天婦羅”了。如果搭配上米飯,就是天婦羅蓋飯了。

十二、壽喜鍋

壽喜鍋其實算是火鍋的一種,加了糖的鍋底,香甜可口。然後涮涮牛肉,以及蔬菜。

十三、日式燒肉

日式的烤肉,往往都是炭火烤制,這樣的烤肉最正宗也最香,一般選用牛肉,有肥牛、五花肉、牛肋條等。

十四、大阪燒

日式鐵板燒的一種,起源發揚於大阪民間,因此得名。在燒得滾燙的鐵板上,加入麵粉、蔬菜、佐料等一起拌炒,最後做成類似披薩一樣的餅狀美食。

十五、章魚燒

全世界都知道的日本小吃,球形的麵糰包裹住章魚的一角,剛出爐就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燙口燙口的同時,香味就從口中爆發出來。

十六、串燒

類似中國的肉串,大多出現在酒場、居酒屋等夜場所。日本的串燒個頭很大很實在,與中國不同的是,醬汁淋得非常多,口感就十分飽滿,十分多汁。


以上這些日本美食,足夠連吃一週不重樣。這還只是日本最常見的美食,趕緊記下類,以後去日本旅遊,不怕不知道吃什麼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