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最前

從懷孕在上海逛街打卡大學舊建築開始,不知不覺對大學充滿集齊全套的衝動。先列一列刷大學的優點:1.沒有進場的限制,不會有白眼保安 2.最美的建築都是有歷史的建築,最美的建築都是有設計感的建築,那肯定都在歷史悠久和文化底蘊深厚的大學裡 3. 不需要門票,還可以吃到可口的大學食堂餐 4.沒有排隊拍照,消除筆消人群消到死的苦惱,大學絕對是人少景美的最佳拍照地。
香港歷史悠久的大學有很多,除了著名的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還有小眾的理工大學,城市大學等等。

1.香港大學-歷史最悠久環境最優雅

🚇交通:港鐵香港大學站。
📷最佳拍照點:香港大學本部大樓 圖書館
🌟小眾拍照點:二樓走廊 連廊地磚 張愛玲也坐過的噴泉
📖大學介紹:香港大學HKU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本部大樓是香港大學最古老的建築物,採用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形式,以紅磚及麻石建成,並建有兩層的巨型愛奧尼柱式及舍利安那式拱窗,加上富有文藝復興風格的花崗石柱支撐🏫香港大學HKU本部大樓頂部置有遮打爵士於1930年所捐贈的鐘樓,四角則有塔樓。大樓庭園植有現時高近9米的棕櫚樹🌴
孫中山、張愛玲、賭王何鴻燊等都是從這裡畢業的,孫中山先生是西醫書院第一屆學生。
⏰打卡時間:2017年11月11日

2.香港中文大學-網紅天人合一

🚇交通:港鐵大學站D出口。
📷最佳拍照點:天人合一
🌟小眾拍照點:邵逸夫樓 大學校門
📖大學介紹:香港中文大學成立於1963年,打破了大英帝國殖民地近五百年來只允許一所高等學府存在的鐵律。大學裡面積很大 需要靠校車往來,學院樓也是樸素,唯獨最色彩的邵逸夫樓,天人合一也是山頂上的必去景點
⏰打卡時間:2018年6月7日

3.香港理工大學-建築最美麗校園最清淨

🚇交通:港鐵紅磡地鐵站A1出口
📷最佳拍照點:校園處處好拍照
🌟小眾拍照點:大樓梯 紅磚牆
📖大學介紹:香港理工大學紅磡地鐵站A1出口走過天橋就是。整個學校都是磚紅色建築。還看到著名的真人秀節目裡的孔子學院。理工科的大學的確多了許多平面線形美,在點評上看到了個很美的樓梯,逛遍了整個校區找到了最愛的大樓梯,在陳麗玲樓前面。當然每個香港大學都有個邵逸夫樓。
⏰打卡時間:2018年6月8日

4.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

🚇交通:港鐵紅磡地鐵站九龍塘站H出口,從又一城出來對面就是城市大學,大學裡面比較普通,主要是沿著山路走20分鐘到達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建議還是打車直接前往。
📷最佳拍照點: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外立面建築
🌟小眾拍照點:9樓室內窗和樓梯
📖大學介紹: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本以為是在城市大學裡面,卻沒想到走了很遠的山路才到!這個水晶石般的建築樓高9層,是學校創意多媒體學院、電腦科學系、英文系以及媒體與傳播系的教學場所,以及計算機應用和互動媒體中心。外部線條角度都非常有設計感。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九樓外面有個露臺可以看到海景 九樓裡面的窗戶也很有特色。當然最好看的就是樓梯可惜天氣不好 室內太暗。
⏰打卡時間:2018年12月12日

5.香港科技大學-最美海景

🚇交通:如果是從市區出發可以到港鐵坑口站出來換九巴91M,我是上午去的塔門島,所以回到西貢巴士總站換新巴792M,九巴92,96R等都可以。科技大學比較偏遠,建議可以和西貢附近的景點一同前往。
📷最佳拍照點:蘑菇臺拍海景(一定要天好)
🌟小眾拍照點:沿著連廊往海邊的宿舍樓走,一路都很美
📖大學介紹:香港科技大學坐落於香港清水灣半島,擁有美麗的海岸線,因此被譽為香港很美麗的大學。大學由商學院,工程學院、理學院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組成。連續多年被評為香港三所最佳高等學府之一,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8位。
香港科技大學是香港政府為配合1980年代經濟結構轉型需要而創辦的香港第三間大學,建校二十多年。雖然建築很新,但真的被這座圖書館通往海邊宿舍的連廊種草了。
⏰打卡時間:2018年12月14日

彩蛋在此

因為是分好幾次去打的卡(有的是打針有的是出差有的是特地去),所以季節不一。最後附上搭配。也請多多關注我的其他攻略,碼字不易,純粹真愛。
📍不一樣的香港-公屋篇
//www.mafengwo.cn/i/12003594.html
📍不一樣的香港-離島篇
//www.mafengwo.cn/i/12003582.html
📍不一樣的香港-網紅酒店篇
//www.mafengwo.cn/i/12003598.html
📍不一樣的香港-教堂寺廟篇
//www.mafengwo.cn/i/12027514.html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