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0月去的臺灣,還允許自由行進入,根據政策,現在只能跟團遊了。已經過去兩年,所以有些記不太清,記得多少寫多少吧,文字不夠拿圖來湊!



臺灣是個環形島嶼,一半以海邊風光為主,一邊以人文特色為主吧,大多數一次只能玩一半,除非時間很充裕。我們的線路是臺北—花蓮—墾丁—高雄。出發的時候發現竟然跟安以軒同一航班,她本人真的好瘦


。飛機餐上有款餅乾非常好吃,在淘寶上搜了下是航班專供的,賣的還挺貴的。等下給大家看圖。在臺灣基本上都是選擇住民宿,我們也不例外,在愛彼迎上訂的。兩年前的手機畫素不高,照片大家將就的看哈!

臺北

逛饒河街夜市,艋胛夜市,小吃太多,佛系一點就好。坐101大樓電梯上觀景臺看臺北夜景。在象山可以看到最好視角的101大樓,拍照非常好。參觀臺北故宮博物館,非常的推薦!很多珍貴藏品。在西門町感受臺北的夜生活。基隆河邊散步。臺北很多屈臣氏,東西比內地便宜,小姐姐們可以買個夠!

對了,提一下臺北新光三越商場裡的由布院蛋糕,非常好吃,還在的話一定要吃!

花蓮

從臺北到花蓮坐的自強號,兩個小時到,臺北的火車根據速度叫莒光號,自強號之類的,具體根據安排自行提前在網上看好車次,可以在它的官網訂票。花蓮的夜市也叫自強夜市,大,但是人沒有那麼多,稍顯空曠,臺灣所有夜市吃的都差不太多。在花蓮可以出海賞鯨,可以在淘寶上訂票。運氣很好,也是準備返程的時候看到一群,然後就在後面攆著看。還有個有名的打卡地是清水斷崖,山就擦在海里,海水也很藍,確實漂亮!回程司機會帶遊客去買炸彈蔥油餅,說起來就是蔥油餅裡包著雞蛋,但是巨好吃,可惜光顧著吃沒拍照,而且後悔自己買少了。

墾丁

從花蓮包車到墾丁,分兩條線,一條是花墾縱谷線,也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另一條是海邊線路,全程幾乎是沿著海岸線走的,這條線選擇的人偏少,所以接單的也少。縱谷線路上有些景點起來會沿路帶去,但總會有些司機比較會玩,我們司機帶我們去了一個沒遊客去的,當地人才知道的海邊沙灘,可以自豪的說在太平洋泡過腳,哈哈!如果說吸引我再去墾丁的理由,海水沙灘只能排第二,排第一的竟然是夜市上的炸雞,山雞哥炸雞,山雞哥炸雞,山雞哥炸雞,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雖然某某雞,某某勞的炸雞味道也還行,但是山雞哥炸雞仍然甩他們幾條街,一點不誇張。在墾丁騎著摩托逛逛,海邊躺躺,這就是人生!

高雄

作為返程站,高雄主要是政治風口,在這裡開開心心回家就好啦!

祖國臺灣,一定還會再去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