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逃脫喧囂的城市,即使是幾天……”

島嶼旅行,總是伴隨著自然與淳樸,讓人遠離喧囂並找到全新的自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要逃離紛紛擾擾,遠離複雜的人際關係的時刻。那不如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關掉你的社交媒體,然後收拾好行李,找到一片淨土,給自己的心放個假。

今天給大家介紹的小眾島嶼,不僅有溫柔的海浪、滿眼的綠色,最重要的是遠離喧囂民風淳樸,在此送給尋找真我的你

麥島(Koh Mak),又叫瑪克島或者瑪島,位於昌島附近,行政上隸屬噠叻府管轄,是噠叻府的第三大島。 在噠叻府海岸的麥島上,即使這裡開放了旅遊產業,人們也依靠太陽能,踐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將環保進行到底。 想在這裡逃離喧鬧,完全可以從現有的幾個度假村中選擇一個,懶洋洋地躺在海灘上、划著船槳去探索、吃遍美味且新鮮海鮮,不必擔心,這裡的度假村可以為你安排好一切。

Ko Phitak島距離春蓬海岸只有1公里,這裡可以體驗原汁原味的漁村度假生活。當地人會為遊客提供寄宿、住宿,歡迎大家加入他們的日常生活,包括釣魚等活動,跟國內的海島漁村民宿有些相似,很多以海鮮為主的當地美食,也可以跟原住居民和一起出海。
退潮時,人們甚至可以在島嶼和海岸之間的沙丘上行走。此外,環繞島嶼的鄉村步道為欣賞周圍景色提供了絕佳的路徑。


天堂島(Koh Lao La Ding)位於甲米,它既是單卜哥雲國家公園的一部分,也是景色令人讚歎的攀牙灣的一部分。天堂島是泰國當地一個非常著名的島嶼,很多中國遊客或多或少都聽說過這裡。都說甲米的落日是泰國最美的,高聳的石灰岩山峰和白色的海灘,島上的”原住居民”蜥蜴小可愛,還有島上獨有的粉紅落日之旅,一定會為大家的島嶼之行留下深刻都印象。

帕魯艾島(Koh phaluai)位於素叻他尼的海岸,是泰國穆柯紅統島群中最大的島嶼。這裡海水清澈、群鳥棲息,居住著仍靠捕魚為生的海上吉普賽人。這座島嶼既保留了原始風貌也有著現代氣息的融入,被稱為泰國清潔能源島嶼的示範區。島上的地貌幾乎都是石灰岩,有因自然侵蝕而產生的洞穴和懸崖,奇形怪狀的島嶼特徵,令人眼前一亮。

閣遙島(Koh Yao Noi)是一個位於攀牙灣海岸線外的島嶼,是一個遊客可以在欣賞美麗海洋的同時瞭解當地生活方式的地方。 雖然這個漁村以自然氛圍為主,但其他諸如蠟染繪畫、水稻參觀和釣魚,也會極大地豐富你的島嶼參觀體驗。

泰國是一個盛行海島旅行的國家,是攝影師情有獨鍾的後花園,不計其數的海島是我在泰國旅居五年也沒看遍的美景,如果疫情後的你計劃重返這個旅行者的天堂,不妨遠離遊客,遠離喧囂,深入當地,探索不為眾知的美景,其實人間真的很值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