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超長的一段時間不見,我又回來啦。
這一次不是追星的遊記啦(委屈臉),2017年9月去加拿大交換以後好久沒看到哥哥們了😣
在國外努力生活了半年熬過了各種mid-term、essay以及final之後,終於迎來了我短暫的聖誕假期。
因為同在北美,所以和同學決定去美國玩。
這次的行程是去的奧蘭多的環球影城!(還記得第一篇遊記去大阪環球影城年少的我嗎哈哈,依舊強推環影!不僅僅是哈利波特!整個環影都很棒)!當然還去了紐約,看了一場最棒的浸入式話劇sleep no more!也是強推後面會慢慢提到哦~

啊對啦~這一次旅行回來有剪輯一個旅行的vlog,視訊發到B站啦,第一次剪輯還有超多不足,歡迎大家的教學與指導😊
✨傳送門://www.bilibili.com/video/av17976700/


BGM:EXO-順其自然(Been through)這次的這首歌,拋開是自己家哥哥唱的來說,歌詞的翻譯總是讓我難過卻又重新振作。
算是給看似華麗但卻艱難留學生活的安慰與鼓舞吧。
“今天的考驗結束後,燦爛地照耀著我吧。這不是結束吧,會有更暗淡的日子吧。在那天終點的你,也會這樣閃耀著吧。在擋住耀眼光芒的烏雲之後,在那灰色的天空之後,一定會有燦爛的日子✨”

好啦不說廢話啦,開始行程。
(✨雖然不是追星的行程,但是茶蛋也會出現哦哈哈哈哈,比如燦勳都去過日本的環球影城,他倆買的哪一款魔杖呢,小哥哥在LA的環影和哪些動畫人物照相了呢?畢竟紐約什麼的他們北美巡演都去過啊,燦白的時代廣場咖啡店又在哪兒呢?真同款偽同款都和我一起get起來!)

Day 1 – 12.22

因為這邊辦簽證什麼的都太方便了,機票往返也就一千出頭,所以就不詳細寫這一部分啦。
從學校宿舍出發去機場的時候下了暴雪,艱難的提著巨大的行李箱坐了巴士去機場。

帶著我的小果實去見世面啦,毛衣是去加拿大前特地給他買的燦烈同款哈哈。
因為飛機是早上六點多的,所以提前了一晚到機場。
於是只好睡機場啦,上一次睡機場還是二月在香港狗行程呢哈哈哈

到奧蘭多機場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辦完一切亂七八糟的東西,脫下羽絨服換上裙子嘿嘿🙋
開心的坐著公交車去酒店,在這邊出門在外必備的一定是Google Map哦!去哪兒都少不了它!沒它根本不能活😂
【酒店】:大部分奧蘭多的酒店都在環球影城周邊,或者是迪士尼的周邊,而且酒店一般也會有早晚去園區的免費shuttle bus,所以預定的時候可以詳細看一下酒店的介紹,入住的時候也可以找前臺要一份該酒店的發車時刻表。
✨因為我沒去迪士尼所以不太清楚,在這裡提一下關於環球影城提前一小時入園的問題。有幾個酒店是為入住客人提供可以提前一小時入園的特權的,提前一小時什麼概念?就是大家還在外面排隊,而你能提前進去不排隊坐專案!(當然這個對於買了Express快速通票的小夥伴並不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想進去照相啊拍拍拍啊,什麼哈利波特城堡啊啥啥啥的就很重要了!因為一整天會全!是!人!人頭攢動的那種!!
你問我是否有提前入園嗎?答案當然是:沒有😂
有過這個美好的願望,但是能提前入園的都是好酒店,太貴了,買了快速通票我已經沒錢了,所以還是決定省錢啦。
但是勸大家快速通票真的一定要買!後面環影那兩天行程的時候會特地提到。

在酒店收拾好一切出門覓食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白天天氣有多好了。
對於一個從零下大雪紛飛來到短袖亞熱帶的我來說,真的太美好了。

✨【吃】:在這裡推薦一個APP:Yelp。類似於我們大眾點評的一款軟體,定位就能搜出周邊的美食,在北美是很常用的APP了,如果沒有提前做好餐廳的攻略又不想臨時找到餐廳踩雷的話就推薦用它啦。
這家是我們酒店不遠處一家印度菜,在周邊排第一呢。去了以後發現是真的超好吃!店裡也乾淨氛圍也好,關鍵是服務員小姐姐還很好看(?😂),服務也超好超熱情,雖然我和小夥伴一致認為是為了小費,但是這是別人的打工文化再說別人真的很敬業了,一晚上來問你四五次吃的怎麼樣有沒有啥要幫忙的。
【小費】:關於小費的問題,如果用信用卡結賬的話,你需要在服務員給你的小票上勾選出你選擇的小費百分比,一般小票上會有三擋建議的小費百分比,有的也可能是你自己寫,一般最低是18%-20%,高一點也可以給22%,選好以後服務生會自動從你信用卡里扣除的。
如果是現金的話,你只需要算好你要給的小費額,然後留在桌子上或者給服務生就行了(不要給硬幣哦因為不禮貌)

Day 2 – 12.23

沒有把行程弄得很滿,所以和小夥伴安排的是休息一天,在奧蘭多逛逛,明後天是環球影城的行程。
(奧蘭多環球影城很大哦,一般要2-3天才能基本玩完,奧蘭多的迪士尼聽說也要3-4天才行,大家一定要安排充足的時間)
在奧蘭多除了打車、坐巴士、還有這個叫做Trolley的車可以坐,酒店一般會給你發冊子裡面會有停靠的站和線路,因為這是專門為旅行線路準備的車,所以基本去哪兒都可以坐它。
上車投幣就行,一人兩刀一次,也可以買一日通票,五刀一張。但如果你一天坐不到兩次以上就不用買啦。

去逛了逛奧特萊斯,還是號稱北美幾大奧特萊斯之一的,我覺得額也就那樣吧,不要抱太大期望😂
但我和小夥伴還是買了點東西哈哈

中午只能湊合著在奧特萊斯里面吃啦,雖然看著就那樣的一家日料的Meal Box,但竟然覺得還挺好吃的😂(我的味覺果然已經被學校的爛食堂摧殘得體無完膚)

逛到下午三四點和小夥伴就回酒店休息了,畢竟要養精蓄銳明天才是重頭戲的開始!
晚飯飯點溜出來吃了門口的Denny’s(因為懶不想走遠),是美國挺大的一個快餐連鎖餐廳,因為是快餐本來沒報多大期望的。
結果??是真的好吃誒,中午那個叫湊合的好吃,這個是真的好吃,也是知道為什麼能做成大型連鎖的家庭式快餐廳了。
那個scrambled egg,雖然長得就那樣但是味道真的是藝術啊😂(再次感嘆學校的爛食堂每天都在給我吃些什麼 -0-)
下圖我正在認真攪拌的奧利奧奶昔,前面喝著還行,但我覺得有點太膩了,大家根據各自喜好看著點吧。

滿足的吃飽回到酒店門口,又是超美的夜色啊,明天也一定是晴朗的一天啊😊

Day 3 – 12.24

起了一大早!化好了在加村被學業折磨到三百年沒化的妝😂
我這個酒店的班車最早是8:15(環影園區9:00開門),晚上最晚接回酒店是10:35
從我們這個酒店出發,差不多二十分鐘就到環影啦,下車前一定要問清楚司機晚上他會停在哪裡接你們在哪裡上車,一定別忘了哦!

【門票】:整個環球影城有兩大園區,一個叫冒險島,另一個叫環球影城,連線兩個園區的是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車。
門票有很多種類,首先是選擇天數,有一日票,兩日票,也有很多別的天數的票。接著是選擇園區,有兩園的,兩園的也分單次入園和兩園無限次數入園的(這種可以無限次免費乘坐霍格沃茨特快),也有一園的。
我和小夥伴選擇的是兩天兩園可隨意跨園的。門票是就在螞蜂窩買的,價格也很合理,大家不懂的或者有疑問的可以直接敲客服。

【快速通票】:在這裡強調,不是買了快速通票就可以入園,快速通票是在有門票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的,所以是門票+Express的票才行。真心建議大家購買快速通票,雖然貴是貴了點,但是真的值回票價,你想著別人排幾小時的隊,你拿著Express五分鐘有的時候甚至直接走進去就能坐,真的很節省時間和體力,也能讓你最大的盡興。
我和小夥伴因為窮,所以只買了第一天的快速通票,全程像開掛一般,一早上基本玩完環影那個園區的專案,真的很爽!後面坐特快去冒險島,顯示排隊需要90分鐘,我們拿著票十分鐘就坐到了。後面第二天我們再去坐小火車就排隊排到腿斷整個人都蔫兒了。
快通的票我也是在螞蜂窩買的,他會給你確認單,拿著去門口換票就行了。

票一定要收好哦!走Express通道入場會掃上面的碼的!
早上去得早,天真的還在和小夥伴說,人也不多呀,哈哈哈幾個小時後被打臉😂

一進門就是一大波Minions的攻擊超可愛了

因為以前有去日本環影,知道這邊3D都做得超好,所以滿懷著希望來這邊體驗,結果當然也沒讓我失望,專案都特別棒!超逼真也超好玩!因為過程中都不能照相大家只好自行想象啦!反正超!級!棒!

結束以後出來是小黃人的商店,正值聖誕節期間,所有的小黃人都在過聖誕哈哈哈

一上午和小夥伴拿著地圖把這個區的專案基本玩了一遍,再次感嘆快速通票的強大,反正超級爽!!!每一個都超逼真!!!超刺激!!還坐了一個超火的過山車!竟然是垂直90度上去,把我給嚇死了,也不知道轉了多少個360,下來以後神魂顛倒。關鍵是這個過山車有全程對著每一排的直拍!我和小夥伴目睹了全程自己慘不忍睹的臉😭

太陽出來以後整個園區超美的

聖誕節期間就是各種聖誕樹,真的是超高一棵啊

街道什麼的是真的超級美,和小夥伴一路玩專案一路拍拍拍

在圖上這家店吃的午飯,因為沒有多少選擇,味道一言難盡😂只能說是為了下午填飽肚子

吃完飯走著走著玩著玩著就看到辛普森一家啦
整個都甜甜的超可愛😊

小哥哥這張是在洛杉磯的環球影城照的,哈哈他的衣服和背景配套,小果實的衣服顏色也和背景色配套。
這是一個專案的入口處,人太多了根本站不過去😂

媽媽看到朋友圈還來問我說交了男朋友一起去的?
是的媽媽😂是我男朋友😂(你醒一醒…)

下午又是舉著地圖各種專案玩起來,侏羅紀公園啦,蜘蛛俠啦,金剛啦,還有好多都超級棒!!!
各種3D、4D都太逼真了,玩金剛有一段坐在車裡遭到恐龍襲擊,我是真的被嚇到噁心的甩了甩面前恐龍噴到我手上的口水,雖然知道肯定就是乾淨的白水,但是真的太逼真了,下意識的嫌棄臉“咦😑”著甩手上的口水😂

推薦這個電影啊,叫愛寵大機密,真的超可愛超好看,但感覺好多人都沒怎麼看過。

玩到天黑去吃了晚飯,比午飯成功多了,還挺好吃的。
排骨是烤到幾乎脫骨了,肉超嫩醬料也美味,玉米也超甜,我一個門牙不好的人都基本上啃完了哈哈

開了燈以後夜晚的環影也超級美,平安夜快樂呀🎄

✨其實這一天也有在兩個園區玩哈利波特的專案,但是因為我和小夥伴都是哈利波特迷,所以特地把第二天留出來玩與HP有關的,所以留到第二天一起總結的發。

Day 4 – 12.25

下面將欣賞的是斯萊特林小蛇在霍格沃茨度過的聖誕節的一天。(因為是哈利波特狂粉,所以和小夥伴在園區照了超多相片,最後決定以我豐富的想象力來為大家展示,除了玩哈利波特的那幾個主題ride,還能怎樣在魔法的世界裡暢遊😂哈哈現實中的廢話會用括號寫出來的)

===========================⚡️魔(xi)法(jing)分割線⚡️==========================

在聖誕節當天選擇返校的決定也不知道是對是錯。帶著行李坐著騎士公交汽車準備先去趟對角巷,售票員嚴重的向我抱怨了關於聖誕節還要加班的這件事情,聖誕的車票錢也從十一個銀西可漲到了十五個。

(哈哈這個是停在環球影城園區的Knight bus,車門還有售票員可以合照,但因為排隊的人多我就沒去,繞去了車子後面照相)

坐著車一路顛簸總算是到了,司機的車技依舊只能用狂野來形容。

去逛了逛韋斯萊的魔法笑料店,聽說很多很多年前,曾經有兩位韋斯萊先生呢😞

本來想順道去魔杖店問候一下奧利凡德,可是他竟然不在真是奇怪。

依舊是很多很多年前,在大人們傳頌的被稱為霍格沃茨之戰的那段歷史中,逃脫過一次把古靈閣搞得一團亂的巨龍——烏克蘭鐵肚皮。如今被施了咒待在古靈閣的上方,時不時的發出憤怒的低吼,有時還會噴火。梅林的鬍子,就不能把它重新關回地下嗎。

(這個龍每十分鐘噴一次火,大家可以看著時間照相)

先去古靈閣取了些金加隆,還是不喜歡和妖精打交道啊,傲慢又算計。取了錢後趕快離開了古靈閣。

(古靈閣裡有逃離古靈閣的專案,雖然相比之下我更喜歡在霍格沃茨城堡裡的那個,但這個也不容錯過喲!!)

拿著錢去重新買了校服,以前的那套有點短了呢。
遇到了一個同來重新購置校服的格蘭芬多,一直在鏡子面前吵吵鬧鬧的真是惱人的獅子。

魁地奇精品店門外的櫥窗裡懸浮著的是最新的光輪9000

店裡也張貼了第422屆魁地奇世界盃的海報,也不知道明年有沒有運氣去一睹盛況呢。

希望明年的飛行課能在上午而不是下午,太陽實在是太大了。

一個月前曾經被我目睹著偷偷摸摸在霍格沃茨裡溜進蛇院院長辦公室的家養小精靈,被我再次目睹到正鬼鬼祟祟的在對角巷裡尋找著什麼,大腦一熱就悄悄跟上了他。

誰知道他竟然是走向了翻倒巷,梅林的鬍子,我就知道這不是一隻什麼好精靈。到底要不要跟上去呢,一個月前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霍格沃茨偷了什麼東西,但是翻倒巷裡全是危險且與黑魔法有關的東西,要是被校長知道我偷溜去翻倒巷說不定斯萊特林會被扣分呢。

好奇心害死貓,最後還是加快腳步跟上了他,誰知道剛一跟著他走進店裡,一轉眼他就消失了。
店名是博金博克,好像隱約有印象聽說過這家魔法店出售的全是危險的與黑魔法相關的東西。

果然,店裡的每一件商品幾乎都蘊藏著不可告人的黑暗力量。

牆壁上貼著的通緝令還有阿茲卡班的逃犯也讓人不覺地一身冷汗。

正想著氛圍不對還是得趕快離開這裡,突然一直寂靜的店裡傳來響聲,一隻老鼠突然竄出來出現在了我面前,湊過來盯著我又聞了聞我拿在手裡的魔杖,瞬間向著店裡另一個我未曾發現的角落跑去。

跟著過去的我發現的竟然是一個巨大的如同衣櫃一樣的櫃子。我曾經在唱唱反調中讀到過,這難道是…消失了很久的通往有求必應屋的消失櫃?

還未來得及一探究竟,就聽見了從店裡更深處傳來的腳步聲,我趕快施了個無聲咒以後快步的離開了。

驚魂未定的回到街上,拿出車票準備向著國王十字車站出發。

車站外的麻瓜還是一如既往的多,但是突然人群中出現一個高高帥氣的小哥問我9又四分之三站臺該往哪裡走。看他沒穿校服的樣子既不像霍格沃茨的學生也不像麻瓜。
算啦,反正也順路,那就帶你去好了。
(戲精本精帶著哥哥出場哈哈,燦烈去的是日本環影的哈利波特啦,當時他ins的配字是:車站…在哪兒呢,於是借題發揮一下哈哈,大家要是去了也一定要玩情景劇呀)

和小哥一路無言的進入了車站,偷偷瞥著他的我默默的想著他該不會是新來的老師吧,這麼帥真是暗自竊喜。

(這就是連線冒險島和環球影城的霍格沃茨特快啦,超多人的,如果沒有快速通票要排70分鐘左右才能坐到,要不然就要從這個園區的入口重新出去再從另一個園區入口)

正直聖誕,特快上基本也沒有什麼人,自然是和帥氣的小哥坐了同一節車廂。

(建議大家車廂一次坐窗邊一次坐門邊哦,窗外會有播放HP的場景,靠走廊這一側也有HP的情節,還會看到主角三人組路過你車廂呢)

和小哥一路無言,直到列車突然在中途緊急停下,一股令人感到絕望的寒氣襲來。
竟然是攝魂怪!!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們好像在找什麼人。
隨著他們的靠近,真的覺得內心的快樂漸漸被恐懼所代替。
然而一隻攝魂怪竟然在我們的車廂門外停下!門被開啟的瞬間,我還來不及反應,一直沉默的小哥掏出魔杖對著它施了呼神護衛咒,我還來不及看清他的守護神,整個房間已經被巨大的光亮所代替。

等我從他守護神的光亮中回過神來,我們已經站在到達了霍格沃茨的車站外了。
小哥開口告訴我說他叫Chanyeol,是魔法部派來霍格沃茨的傲羅,說他接下來的一年都要待在霍格沃茨處理一些事情,具體是什麼事情他也不好透露,但從剛剛火車上的攝魂怪來看一定不是什麼小事。
末了,他還叮囑我一定要對今天攝魂怪的事情保密,還告訴我說霍格沃茨近來可能不會太平了要多加小心,然後便收起魔杖消失在了我的視線裡。

我恍惚著終於到了學校門口,抬頭望著這座學校。
新的一年,真的會不太平嗎……

走在學校內部樓梯時,我才猛然拍頭想起來。
啊是Chanyeol啊!Chanyeol啊!魔法部如今最看重的傲羅!也是被譽為最年輕卻能力最強的傲羅!
我剛剛怎麼就沒想起來呢!
連他都被派來學校了,是真的有重大事情發生吧😱

(哈哈這個就是城堡裡那個專案排隊時看見的景色啦,裡面畫像是可以動的,場景都巨還原,什麼校長辦公室啊,公共休息室啊,會說話的分院帽啊,準備好去慢慢欣賞吧。
然後就是這個專案本身!!超級贊!!超級逼真!雖然我在日本環影玩過!但是我還是願意再玩1127次!真的太喜歡了,想象騎著掃帚和他們一起越過學院面前的黑湖,然後參加魁地奇,打人柳,攝魂怪,噴火的巨龍……還有好多好多,效果都太逼真了!小夥伴被嚇到捂眼,想起當年第一次玩我被攝魂怪嚇到閉眼直接錯過了與噴火的巨龍對視的機會,這一次全都勇敢的睜眼了。但是出去以後看照片,慘不忍睹的被嚇出雙下巴😂😂一定不能錯過啊大家!)

(哈哈順便在城堡外照了照燦勳偽同款😊人真的太多了)

因為聖誕學校裡確實沒有什麼人,又恰逢週六,我又出發去了一趟霍格莫德。
(特地註明一下:霍格莫德以及霍格沃茨城堡在冒險島,對角巷和國王十字車站在環球影城)

之前下了很大的雪,也不知道是哪個赫夫帕夫的小獾堆的雪人

雪都把三把掃帚的屋頂給覆蓋了(戲精奧蘭多二十幾度好嗎哈哈哈,不管是哈利波特的世界還是現實世界,這都是家餐廳)

三把掃帚的門口掛著一張很有年代感的通緝令了,小天狼星,也是在教科書上看見過他的名字。
這也是很早很早之前的通緝令了吧,也是很久遠的一段關於愛與榮耀的故事了。

在三把掃帚裡點了最新的聖誕大餐,端上桌才發現竟然是四人份。
梅林的鬍子,幹嘛不早點告訴我,早知道就邀請傲羅小哥哥一起來吃了(您又在做夢了😂)

(哇這個聖誕大餐分量巨足,我和小夥伴是真的吃到吐也沒吃完)

吃飽喝足以後又在村子裡逛了逛,蜂蜜公爵的糖果屋肯定是不能漏掉的。

想起上次吃的那盒比比多味豆,在吃了鼻屎味和嘔吐味的之後竟然又連著吃到了耳屎味!!

(店裡東西都超精緻啊!看見的都想買可惜預算不夠只買了南瓜汁、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

逛累了以後又買了一杯黃油啤酒。
(強推!!!無數次強推!!!巨好喝!!強調!巨好喝!!其實是無酒精的哦!)

漸漸的天色也暗了,準備回去學校了。

路過火車站的時候剛好看見了最後一班離開的火車。暗自想著,等會回到公共休息室一個人得多冷清啊。

回到城堡的時候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原本就沒什麼人的霍格沃茨竟然被魔法點亮了!

整個學院被光芒籠罩著,真的太美了,可惜這外面只站著我一個人欣賞這樣美麗的聖誕啊,到底是誰施的魔法呢?

一邊想著一邊一個人往前走著,竟然看見了前方不遠處也一個人站著的傲羅小哥哥。
我有些竊喜地喊著他的名字跑過去,他慢慢轉過頭來。
他的身後是被聖誕燈光籠罩著正在發著光的霍格沃茨,而在這迷人的光芒之下,他用好聽的嗓音緩緩的對我開口: “Merry Christmas.”

【END】

(在此表白聖誕特別的城堡燈光秀,真的是太美了,當時看完和小夥伴只能執手相看淚眼的喊著:“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棒的魔法學校😭”)
==========================================================================
感謝看完我的小劇場,哈利波特對於我而言就是這樣其妙的存在,因為即使那個魔法世界裡沒有哈利波特這個人物,沒有他的故事繼續下去。只要你願意,任何人,都能成為這個世界裡的一部分。因為那個世界不會因為哈利波特故事的完結而停止,也許你我始終都沒能等到十一歲那年帶著我們的入學通知書走丟的那隻笨貓頭鷹,但那些咒語那些運作規則那些魔法,都如同這晚的聖誕燈光與煙火一般,在每一個熱愛魔法的人心中,靜謐的閃著光❤️

Day 5 – 12.26

【Welcome to New York】
我們從奧蘭多機場飛的拉瓜迪亞,因為離我們住的曼哈頓島比較近。
剛好機場有線路到我們住的地方,還是那句話出門在外靠Google😂

紐約歡迎我的方式,是在我坐著大巴到達Airbnb民宿樓下車站不到一分鐘以後的大型鳥屎攻擊😑
真的是巨大型的,那鳥可能也是吃壞了肚子,拉了我從頭到衣服到書包 =-=
安慰自己可能是要轉運了,但是總感覺待在紐約都不太順😑
後面幾天下來的感覺要怎麼說呢,的確是個繁華又適合奮鬥的城市,但同樣對我而言不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城市。

被鳥屎襲擊以後,就去聯絡房東,房東說還沒到check in時間不能入住只能讓我把行李存在那裡。
於是我頂著屎,和小夥伴去樓下不遠處一家日料吃咖哩(是的咖哩😂,身上和盤裡一個顏色,心態也是超好)
拋開一切來說,咖哩味道是讚的。

❗️【住宿】❗️這次在紐約的Airbnb經歷真的太糟糕了❗️希望大家在我的失敗經歷中提高警戒❗️❗️
首先因為原本我們是有三個人去的,所以租的是一整套公寓,後面因為有個小夥伴出了點狀況才變成了就兩個人去。租的明明是一整套公寓,但是房間裡全是房主的東西,超不規整的亂散在房間各處上面還很多全是灰,衣櫃裡也全是她的衣服啊以及各種東西,廚房裡有漏水的杯子,過期的食物冰箱櫥櫃裡全都是。房間的床太軟睡得我和小夥伴背痛,最後拿著被子在客廳地板睡到結束。這些我都忍了,民宿條件肯定有好有壞,畢竟住的不是酒店。
但是?在我退房離開以後,房主給我發私信說,她回到了房間說我們把她的房子搞得一團亂,讓她不得不請人來做清潔,還責罵我們沒有在離開前把她的公寓打掃乾淨??我真的黑人問號臉?我和小夥伴雖說睡了客廳,我們臨走前把被子墊子全給她收好放好,生活垃圾全都裝在兩個袋子裡放好在她廚房裡,唯一我覺得失誤的就是我們丟了兩張毛巾在她房間地上。你告訴這叫一團亂?然後房主強行向我收了五十刀的清潔費。我想著可能大家對於整潔的概念不太一樣為了避免更多麻煩事,我也接受請求給了她50刀。
結果?後面的事更搞笑了,房主接著對我進行收款請求,這次是100刀,她在我主頁點評說我們不僅把她房間弄亂導致她花了三個小時打掃(?兩張地上的毛巾?說好的讓我給你50刀請清潔阿姨最後變成你自己打掃了三小時?),還說我們用了她的私人用品(?)——鋼筆。然後還汙衊我們把墨水灑在了她的沙發上,還說我們為了不讓她發現,故意把黃色的毛毯搭在沙發上,試圖掩蓋過去。要知道Airbnb主頁的評論別的房主也是可以看見的,也就是說別人很有可能在看到她這樣的汙衊以後選擇不租房子給我。
嘿我這個重慶人的暴脾氣,你說清潔費真的想著大家標準不一樣我就認了,這種鍋你也敢扣我頭上?再說,你把私人物品放在一個你要全套租出去的屋子裡,最後你罵我用了你放茶几上的鋼筆??
當然,我肯定是拒絕了她的收款請求,並通過Airbnb和房主進行了長達一天的談判,我真的用盡所有證據發給她說不是我們弄的,但她一口咬定罵我沒素質以後還給我主頁進行差評,她還一口咬定她有沙發就是我入住以後才弄上去的證據。我把我入住期間曾經給朋友錄過的一個小視訊發給她以證明那個黃色毛毯在我們來的時候就是蓋在上面的,但她卻說,我肯定是在試圖清理未果以後故意偽造證據,你們說能有這種想法的人,她能是個什麼人品的人?
還好我沒有放棄維權,和房東聊不通,我直接去找了客服,把我手上有的證據和石錘全都發過去,然後客服找了團隊專門處理這件事。一天快結束的時候,我收到了房東發來的資訊,她說那個墨水印她發現是上一個房客弄上去的,然後她說她會取消收款申請並深表歉意。不想和她多扯我就接受了她的道歉。
但是❗️如果我沒有維權,誰知道這件事情怎麼發展,她說她發現是上個房客弄的,但她之前罵我的時候還說她在每個房客之間會認真檢查,還唬我說她手上有證據在我入住前沙發是乾淨的。我要是被唬住了虛了沒去維權就被騙了,誰知道她是不是職業碰瓷的,首先把自己所以私人物品隨便亂散落在整套出租的屋裡她就有問題。我入住和她交接鑰匙的時候她也不說離開時要做到她所謂的一塵不染,也沒說桌上鋼筆不能用。
❗️所以❗️入住這種民宿的時候,即使房子不好看!也多照照片!錄視訊!以免最後啞口無言只能任房東宰割!
在這裡把這套房源掛出來,雖然位置和交通是挺方便,但是如果不想在旅途結束時還扯出一堆么蛾子的話,你們懂的我想說的。

Day 6 – 12.27

傻逼房東的事情就翻篇兒啦,下面開始描述美好的一天,也是在紐約行程完成得最成功的一天😂
早起後出發去了一家ins上的網紅brunch店,聽說早上一般都要排隊。
我們運氣挺好的坐到了倒數第幾桌的空位,後面的人都開始排隊了。
這家Brunch叫Jack‘s wife freda,google一下地址就出來啦,我們這家在格林威治區。

看見網上推薦說的是這家的菜可以盲點,但我們還是稍微做了下攻略哈哈

點了這個綠綠的雞蛋,對面那盤是店員推薦的一款牛肉漢堡,還點了一個華夫,一杯拿鐵和一杯抹茶。
綠雞蛋(忘記叫啥名了哈哈)和那款牛肉我們是推薦的,因為真的很好吃!
華夫就不推薦了,因為配的糖漿不行。
拿鐵就那樣,但是抹茶emmm反正小夥伴說不好喝太苦了,如果你愛抹茶的話還是可以點的。

總體來說這一餐吃得還是很滿意,菜的味道和它的顏值還算是能夠相提並論的哈哈

吃完以後出發去了惠特尼美術館,一路走過去差點把腿給凍掉,紐約的妖風真的太恐怖了。
好在美術館裡的展出是值得的,照了很多照片,人也很多,就不一一發出來啦,大家有機會去現場感受。

推薦博物館頂樓的天台,出去以後視野真的很棒,景色超美。

當然零下的風也很刺骨,我倆把大衣存在了負一樓的存衣處,於是外套都沒穿就衝出去照相,臉都凍僵了😷

在美術館逛了差不多三個半小時,我們出發去了就在一旁的切爾西市場。

人也超級多,但市場裡還挺有感覺的。

來這邊比較出名的就是龍蝦啦

超大一隻超滿足😝

切爾西市場原本是奧利奧的工廠,所以這裡賣一種叫炸奧利奧的小吃。
雖然名字聽著聽黑暗,但是還挺好吃的。

市場裡偶遇一位街頭藝人,琴拉得超好啊!欣賞表演結束後我們也給小費啦。
紐約的街頭藝人聽說都是有執照的,沒有執照不讓上崗的,難怪拉得這麼好。


✨【Sleep no more】整個紐約行最推薦的行程❗️
附上在螞蜂窩買票與介紹的地址://www.mafengwo.cn/sales/2139430.html(一定要點進去看介紹啊!我的語言蒼白!沒有官方介紹得好!!)

總而言之這是百老匯最新的浸入式話劇,由莎士比亞的麥克白改編。
什麼叫浸入式劇情呢?就是這個話劇不是你坐在位置上,演員在臺上表演。而是劇組把整個舞臺設定在了一個真實的五層樓的叫做The Mckittrick Hotel的酒店裡,整個酒店就是被佈置成了三十年代感的劇場。
而每一個觀眾,都會被分配不同的房卡以及全程不能摘下的面具,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入場,然後戴著面具在整個酒店自由走動看每個演員在不同的場景進行不同的劇情。你可以是觀眾可以是演員,全程不能摘下面具也不能說話,有分線有主線劇情全靠自己的腳去探索,我跟著想跟的演員在真實的場景裡跑上跑下幾個小時下來出了一身汗。
❗️❗️想象一下我那晚本來在跟著一個角色跑,但是到樓梯處我跟丟了,還沒來得及失望一個巨帥的男演員渾身是血跑著出現在了我面前的樓梯上!而他身後跟他的觀眾都還沒能追上。
還有好多啊啊我的面具上和手上還有被濺到的血。
✨運氣好還有很多和演員一對一進行劇情的機會❗️劇情第一遍的時候我還比較拘謹都跟著大部隊跑,後面有一次運氣好跟上了狂奔男巫最後體會到了什麼叫在昏暗的走廊裡被帥哥拉著邪魅一笑!
後面膽子放開了全都跟在前面衝,在小黑屋被超帥的光頭女巫姐姐選中了,給剛剛洗完澡的她擦了背!!
第二遍劇情的時候在大廳和小夥伴剛剛走散就在角樓遇見了向我伸出手的男巫!!然後被拉著在聚會廳的角落裡跳了好久的舞然後又抱著靠著我肩一直晃啊晃,拉著我跳舞轉圈連轉幾圈。本舞痴真的不知道交際舞怎麼轉好嗎!最後還被單膝下跪吻了手??我現在想起來都一陣不真實的暈眩😂
啊對了在五樓的精神病院還給瘋掉的麥克白夫人穿了衣服!那晚運氣也是爆了!小夥伴也被一對一劇情的好幾次!一晚上幾百人啊這樣都能被選中哈哈哈主要的祕訣是:穿便鞋!!和小夥伴分開探索酒店太大了!做好百米衝刺的準備!做好隨時隨地和演員對視的機會!千萬別慫!!

這是每個人的面具,抽到的撲克牌就是你的房卡也是你的入場順序。

這是我在三巫祭祀那個場景被濺到的血,肯定不是真血啦,但是真的太逼真太震撼了。
而且演員們真的太放得開了!演技沒話說!說脫就脫!說裸就裸!說吻就吻!

哈哈我的面具上也是被濺到的血!

再退一萬步說就算運氣不好沒被一對一劇情,演員演技舞技真的棒呆了,全程沒有臺詞但是看得你雞皮疙瘩直起!酒店的佈景我都找不到形容詞形容有多良心!!最後一幕麥克白在大廳被吊死真的太震撼了太震撼了。我言語蒼白,朋友們真的一定要去看!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帶任何手機啊外套啊進去,所以沒辦法照相!但我要是還有機會肯定會來二刷的因為真的太棒了嗚嗚嗚!!下次要跟主角麥克白了😂

Day 7 – 12.28

昨晚沉浸在話劇後遺症裡,導致今早直接起不來,中午爬起來後去時代廣場旁的姜虎東烤肉吃飯。
超多人,排隊也排了超久。
我覺得味道一般因為你們懂的,我一個去韓國那麼幾次都沒去吃薑虎東的人😂但沒辦法小夥伴非要想吃,泡菜還行,味道比這邊好多韓餐廳都正宗😂

吃完飯出發去時代廣場,偶遇哥哥們,本來不想照相的因為和在首爾看見的都一樣哈哈
結果隔壁路過幾個國外的小姐姐,驚叫著“EXO哦哦哦天哪EXO”然後掏出了手機拍拍拍
於是我也在寒風中掏出手機加入了她們的陣營😂

時代廣場人是真多,也是真繁華,但也是真的冷。
那天是我覺得在紐約最冷,風最大的一天。

冷到屁滾尿流的進了Line裡躲風。

本來想去照小哥哥那張同款的時代廣場,但是為了跨年都被圍起來了,所以就沒辦法啦😭
而且真的太!冷!了!
馬上去了燦白那家星巴克躲風!!!
時代廣場那邊不止一家星巴克哦!燦白那家是最靠近時代廣場的那家千萬別走錯了!

哈哈給大家感受一下來自追星女孩手機P圖的技術🙋🙋

這就是我們燦烈收集的馬克杯啦,我沒買😂我沒他這種去一個地方買一個地方星巴克馬克杯的愛好,因為他有錢我窮😂

真的是太冷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絕望的寒冷😭
本來還要去燦白去的那家披薩店的,但是我真的冷到活不下去了,和小夥伴買了熱飲就逃回房間了😭
但那家店就在這家星巴克不遠處,名字叫Pizza pasta & Grill。Google一下就出來啦,我只好下一次找個溫暖的日子再來了,到時候要去照小哥哥同款還要去披薩店還有他們走錯的那個CK辦公室😭

Day 8 – 12.29

中午打卡一家叫做Diginn的餐廳失敗,去的那家店面太小沒有位置只能打包-0-
所以去隔壁吃了韓料,然後去了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節假日人太多了,梵高這幅星空真的是裡三層外三層,不要問我是怎麼擠進去照到的😂
我要是不追星我肯定不行😂

博物館很大,我和小夥伴一逛一下午就過去了。
裡面的藏品和畫作都很多,雖然人也很多,但還是推薦大家去接受藝術的薰陶😂

結束以後我們又走著去了旁邊的布萊恩特公園,聖誕假和元旦期間這邊有特別的市集。

溜冰場也巨美,這會正在清冰,等會就是人擠人了哈哈

在市集買了些吃的喝的,店沒有仔細的逛,因為太冷了!!!

如果不是我僵硬的腳在告訴我它被凍住了,我還是願意繼續逛下去的😂

依舊是逃亡般的打車回了房間,太!冷!!了!!!在這邊留學的小夥伴也告訴我這是她經歷過的紐約最冷的冬天。

Day 9 – 12.30

這天的行程就是在SOHO 逛街啦,強烈推薦opening ceremony這家店,和小夥伴逛到移不開腿,但是貴啊😭默默安慰自己,我要是不追星我就買了(其實不追星也買不起😑)

逛了一天,貴的買不起,便宜的又嫌醜😂導致空手而歸,但逛得還是挺開心的。
晚上去開啟就在SOHO區的一家網紅店,叫Pietro Nolita,依舊Google就出來啦

整個店都是粉的!!!超級好看!

東西分量也挺足的味道也不錯,唯一遺憾的是所以粉色的飲品都是含酒精的。

店面比較小,要來吃的小夥伴記得早一點到。

總之這家店也是推薦啦,顏值與味道並存。
啊對了千萬別點她家的Ice Tea,可能是自制的吧,我確實是喝不來😂

Day 10 – 12.31

最後一天了,因為之前的恐怖襲擊,為了安全和小夥伴決定不去時代廣場跨年了,而且真的實在是太冷了,就決定去超市買火鍋回來煮著吃跨年。
最後去了超市以後發現關門😔只好去當地的超市買了些速食回房間弄了😔

這就是我簡單的跨年夜啦,這是我第一次在異國他鄉的跨年,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想要離開加拿大,但卻又沒那麼想家。
長大後的遠離家鄉是什麼感覺,就是這一段長長的路上再沒有家燈為你停留,沒有突然劃破天際的閃電提醒你夏天的暴怒,沒有放學後突如其來的大雨把你困在熟悉上學路的街角。如今你只能自己走著,數過星辰,伴著月色,並無言可說。

“오랜 기다림끝에 복이 있는 거니까요. 지치지 마세요.”
好在哥哥們說了,“長久的等待之後,一定會有福的,不要感到累哦。”
所以堅信著,所有的辛苦都會找到方向❤️

===========================2017👉2018==========================

Day 11 – 01.01

新年第一天黴運繼續,房東的事情就不說了。
本來下午一點從拉瓜迪亞飛回多倫多的美航,在我登機到一半說要延誤,讓我們一堆在登機橋上的人又倒回去。好不容易等到終於登機坐好了,滑行了一段又廣播說因為多倫多方面所以要在延誤快四十分鐘,於是在巨小型的飛機裡坐著又等了四十分鐘,那個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終於以為可以起飛了,機長又廣播說要延誤到六點半起飛,說不能讓我們在飛機裡等所以要返回登機口。

等著返回登機口以後,機長又廣播說該航班要被取消了,請大家出去以後去改簽。
在極有效率的改簽處排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被告知現在最快只能坐晚上八點半的加航,要不然就是第二天去肯尼迪接著坐美航十點半的一班。
正準備換成加航,就聽見隔壁工作人員接到加航電話說不要再往加航送人了,加航飛多倫多也全面延誤並且有取消的可能。
最後在工作人員的警告下還是堅持換成了加航。
然後又出去找行李找了快一小時,然後又跨過大半個機場重新去加航值機,最後雖然延誤到了十點才起飛,但好歹是飛了。
我要是來旅遊不怎麼會英語的遊客,我可能就迷失在機場了,這邊的工作態度都太散漫了。
然而提前預定的晚上九點從多倫多皮爾遜回學校的大巴早就結束了,也不能退票,又現場臨時去包車回學校🙂
凌晨五點的時候終於躺在了宿舍的床上,完美的新年第一天。

短暫的不想出門只想休息的念頭以後又在想春假應該去哪兒呢?

最後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