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我比較喜歡的景點還是清水寺與金閣寺(鹿鳴寺)都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這兩座寺廟的景色非常唯美,季節不同景色變幻也各有千秋。金閣寺是一休師傅修行過的地方,是國人必打卡的景點。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平安京營建時,正是遣唐使活動的高潮, 所以新京的格局以中國都城為榜樣便屬理所當然。唐朝以西京長安和東京洛陽為首都。 平安新京的西半部(右京) 稱“ 長安” , 而東半部( 左京) 則稱“ 洛陽” 。由於後來右京衰微,左京的洛陽成為平安京的代名詞。
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蹟,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市的部分歷史建築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京都府是人口較多的自治體之一,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是日本文化的源點,是日本的文化象徵之地。京都是根據歷來王朝文化中盛行的日本式唯美意識所構建的。以神社、佛閣等歷史建築物、庭院、繪畫、傳統活動、京都料理為代表,被稱為“千年古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