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咋肥四

17年團建去過澳門,這次再去純屬偶然,韓國打了九價hpv後遇上新冠,眼看要過期,得知澳門開放內地簽註(目前唯一開放的地兒)加之可以買單針打,所以趕緊走起。

交通:
杭州也有澳門直飛,但看到這個珠海價格,它不香嗎?



需要準備什麼:
1,港澳通行證+澳門簽註。我本身有證,本次只需要加簽注,由於暫不開放香港,故不支援櫃檯自助辦理,人工視窗說7個工作日,實際次日就寄給我了。
2,7日核心酸檢測報告,需要蓋醫院紅章!以取樣時間為準,正規機構就好不要求三甲,必須是咽拭子或者鼻拭子陰性,不要血清的。

3,健康碼、粵康碼、澳康碼、通訊行程卡。下面會講。
4,口罩。全程戴口罩。
5,我這次沒換錢也沒管網路的事,因為就一天時間,大部分地方都支援支付寶微信。
翻出了之前剩的澳門幣,然而也並沒有什麼luan用。

二、打針的資訊

說下瞭解到的資訊。
1,之前在韓國首爾mizmedi打的,三針包針3600,一直以為剩下沒打的就浪費了,沒想到隨便問了下告知可以一針退12萬韓幣



2,這次到澳門是買單針,瞭解了兩個途徑:
其一,阿里健康橄欖枝,目前澳門有一家專科醫療機構入駐(華寶,看別人照片機構略小,診所性質),其他機構據說還在對接但目前不能選,活動價一針1700-1800,購買地址: //detail.tmall.com/item.htm?id=629242705748,客服告知提前2周預約。

其二,澳門科大醫院,澳門三傢俬立醫院之一,經過電話及郵件詢問,得知一針2000左右,全年無休(週末也可打),11月無需預約(其他月份的不要盲目參考,需要詢問),現場支付即可。
科大電話:‭00 853 2882 1838‬
郵件回覆(轉盆友):

綜合以上,考慮到時間緊張+大醫院更靠譜,我選擇了後者。

三、一個人的行程

早起的寶寶8:40已到機場(無任何拍照計劃妝也沒化)

候機的時候,把通訊行程卡和粵康碼搞定。即以下兩個小程式,按提示填寫資訊最後有綠碼就行,截圖儲存。
ps,我的核算檢測這裡上傳後仍舊紅色,但沒關係,現場看紙質就行。

珠海金灣機場12:35落地,計劃橫琴口岸入境,原因是離科大近,且人比拱北少很多,正好12:55有到橫琴的機場大巴,錯過再等一小時。
購買機場大巴可能要排隊,建議公眾號“珠海機場快線”提前購買。

珠海金灣機場出口右手3號站臺等車

機場到橫琴口岸大概1小時車程,在路上把澳康碼搞定。
路徑是:粵省事”-“通關憑證”-“廣東-澳門”,填寫資訊後提交,綠碼截圖儲存。

到達橫琴。

一路用通行證+綠碼過關,非常順暢,最後人工檢查了咽拭子紙質核酸報告並蓋章。
到達澳門。

出口岸上電梯右手邊就是的士車,直接打車到科大醫院,15分鐘,8公里,70元,可以支付寶微信(但不划算,因為他們按人民幣價格扣的)。


小tips,可以提前到“澳門特區旅遊局”領“澳門全城通用券”,有很多10元券,還可以提前申請5折酒店券。

到達科大醫院,澳門一共只有3個公立醫院3個私立醫院。醫院的人比街上人多。

打針流程:
掛號處用通行證填表掛號-護士臺登記量血壓-醫生處開單-繳費處繳費-注射處打疫苗。
過程中也就問下前面打針情況。

付費1939.79人民幣。

週六的緣故人挺多,前前後後1小時左右搞定,聽小夥伴週五來的說沒啥人。

搞定了,等了一會沒反應就可以撤了。

從科大打車到百老匯美食街吃了個下午茶(沒錯,吃這麼多的下午茶),再旁邊英記買點餅乾就可以滾了。

疫情影響,真蕭條,上次來還很熱鬧的,的士司機說賭場生意也不好,希望能快點恢復經濟。

原路返回橫琴口岸,趕上5:20到機場的大巴。20:10滾回杭州。
Ps,時間太寬鬆,終於用上浦發贈送的接送機和貴賓廳,每年都過期不用真是便宜資本主義。

四、花費

1,交通:1024

機票:750
打車:164(橫琴-科大70,科大-百老匯37,百老匯-橫琴57)
大巴:110(杭州40,珠海35×2)

2,打針:1940
3,吃喝:288(添好運158,英記130)

共計:3252

五、強行插入回憶

那會的澳門,多熱鬧呀!那會的我們,也真好看呀!(就是這麼不要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