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入住

第二次來大阪了,這次臨時定了中青旅的機加酒,酒店在梅田區,離中心商業區一站地,酒店周邊也還不錯,也有商業街,飯館街還有不用排隊的蟹樂道,我們喜歡的嘰丸水產,大小藥妝店,後來發現面膜比中心區的還要便宜.王子酒店的標間在日本真的算大的了,衛生間很小但也夠用了,總體價效比不錯。這裡去京都很方便,有直達的電車


,下午到的,辦理了入住後,就去心齋橋的蘋果店買手機,不限購,回來在梅田區逛吃逛吃.

D2大阪兒童樂園

今天本想去奈良,看到天氣預報有雨,就把後面的日程提前,去了大阪兒童樂園,很方便,地鐵到達有出口直接上來就是,一共三層,總共在裡面呆了近六個小時,我覺得4–10歲的小朋友都會超喜歡的,出來繼續逛吃,😄小朋友很喜歡這裡的白色意麵和炸雞。

.

D3京都一日遊

今天京都,住在這裡不必去梅田換車的,建議如果坐jr可以在伏見稻荷站先下來玩然後到京都,我小看了京都的面積,以為主要景點都不遠,導致這次就沒去成.
京都祈園站出來先往花小路方向找贈送的和服點,幸虧有當地好心人指引,小和服店都在樓上不在街面上,後來往清水寺路上有一些大店在街面上,想是價格也不菲.
這個時節有太陽的時候還好,穿上和服不穿大衣也可以,但畢竟冬季,穿著和服遊了八阪神社就換回來,吃了王將又到街對面的藥妝店採購一番往清水寺走去。這裡的藥妝店網紅的大米酒珀面膜都不限購



清水寺是要爬個坡的,好在商鋪林立,小園小景也頗為精緻,並不覺的累。水仙在咱們著都是嬌貴的溫室🌹,沒想到這裡人們就種在路邊長得跟大蔥似的



立在山坡⬆️的清水寺還是挺大氣的,也確實遊人如織.
從清水寺出來已經三點多了,去稻荷還有三站,走到jr也不近,想想就算了吧,好好走走二年板小路,木質結構的板房很有感覺,這裡還看到了入鄉隨俗的星巴克,低調極了。
走過二年板往京都站方向走,過了四條大橋就是熱鬧的京都站商業街,吃了附近的一蘭隨便逛逛回酒店休息.
下次再來最好在京都入住兩晚.

D4奈良一日遊

今天去奈良,早餐吃了麥當勞,因為送托馬斯小火車


.
在梅田換直達奈良的車,出了車站就有環線的旅遊巴士,建議大家不用買通票,直接一站式坐到春日大社,從山上走到東大寺後山,遊覽東大寺,正門出來就是奈良公園,再坐車或步行回近鐵或jr站即可.
春日大社站下來就是很大一片草原,由此開始與小鹿的伴遊。我們從春日大社側面出去沿山路向下,經過若草山,二月堂,到東大寺,人少風景好,還吃到了好吃的小鹿糕,新鮮出爐的好香,在二月堂外面吃了熱乎乎的面和炒飯湯登高,一路山行向下,天氣晴朗,空氣清新,用小鹿餅逗逗經常出現的小鹿,神清氣爽。
我們這一路一直到了東大寺才看到大批的遊人,想是他們應該沒有時間去領略山上的小景緻了.這裡的鹿也最多,孩子是過足了癮,乃至出來後直接說:媽媽咱們回去逛街吧,看來奈良公園也不必走了


.
無論山上山下,這麼多鹿出沒,路上卻沒有糞便堆積,也沒有人畜紛爭,真是和諧.

D5離開

今天下午的飛機,上午隨便吃吃逛逛就到梅田站做大巴到機場,最後一站gogogo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