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中環A口出,步行至4號碼頭乘船前往。南丫島有兩個碼頭(榕樹灣和索罟灣),我們是榕樹灣出發,索罟灣返回。



島上路線:榕樹灣碼頭→榕樹灣第一街→南丫風采發電站(非必須前往)→洪盛爺沙灘→索罟灣。其實大體上只有一個方向,朝著沙灘和索罟灣走就好了,島上指示牌很多,迷路是不存在的,上島後唯一的感覺就是: 哎呀提前做什麼攻略啊,島上自帶攻略。



吃🍚
吃飯的地方主要在起點和終點,這兩個位置有很多海鮮酒家,洪盛爺沙灘附近也有一些吃的。我們試水的三家:Ⅰ阿婆豆花,位置很好找,冰豆花13hk一碗, 夏日解暑必備。Ⅱ輝記(沙灘位置),點了兩份牛腩面,50hk一碗,也是今天吃的第一頓正餐了,味道還可,它家的牛腩量很足,辣椒醬很辣,謹慎新增。Ⅲ天虹海鮮酒家,有種聲名遠播,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榕樹灣下船時就能看到它家的廣告牌,店前也貼很多明星光顧的照片(發哥是其一),索罟灣酒家很多,它家算是很大了,也有自己的船,消費後可免費乘坐,因為是工作日去的,人不是很多,2-4人小桌都能靠欄杆落座,最佳觀賞位置哈哈,晚上在這裡看日落很好。服務很到位,只是菜品很一般,小聲bb,對一般的界定:倒不是難吃,只是沒有驚豔的感覺,總體普普通通。我和朋友兩人點了一份魚,蝦,豆豉花甲,炒西蘭花,消費641hk,有兩人份套餐可選。它家的船一定要講一下,十分的贊,船速很快,和來的時候坐的慢船完全不是一種感覺,坐在二層吹風,我和小夥伴一直忍不住發出雞叫:這也太爽了吧,這才是遊艇的正確開啟方式吧。



打卡點
(位置)發電站(風車),下船遠遠就能看到,經過阿婆豆花後繼續向前,在一個左側岔路口位置。

(位置)洪盛爺沙灘
島上比較大的一個沙灘了,旁邊有租躺椅,傘和泳具的店,作為一個旱鴨子,只能遠遠看一下,踩踩水逐逐浪了。
(位置)海景遠眺
遠觀海景,主要位於沙灘至索罟灣段,參見貼圖。
(位置)天后廟



用時參考
我們12點到中環,13點坐船出發(注意提前看下發船時間表,踩點出發,我們到4號碼頭時剛好錯過了一班船,下一趟就是1小時後了), 13:30下船,14:40到達輝記吃飯(沙灘),這1個小時包括吃豆花的時間,以及往返發電站用時30分鐘,所以咯前半段距離真的很近,走起來很快。吃飯加沙灘逗留1小時,15:30離開沙灘開始爬山,17:20到達天虹酒家,爬山加邊走邊拍照邊休息接近2小時的樣子,19:05乘天虹酒家船離開。



總結
南丫島算是很休閒的路線了,雖然上島需要爬山,但坡度不大,走在路上的時間大約只有3小時,島上很安靜,值得一去。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