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賞楓之旅,與大家分享。
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攻略了(詳戳//www.mafengwo.cn/i/8339734.html),這篇直接上圖,簡單粗暴。

D1:廈門-大阪

13:55的飛機,18:20準時抵達大阪機場。我們住難波附近,乘坐南海電鐵往市中心。


當晚入住難波附近的民宿,日本民宿有個特點,都不用和房東見面,找鑰匙的過程和偵探破案一樣==!!!。

安定下來後,小夥伴們按捺不住,開始跑外面嗨了。

D2:大阪一日遊

四天王寺-蟹道樂-大阪城公園-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院展望臺-HEP FIVE摩天輪
大阪只待了一天,用的是大阪周遊卡一日遊(卡找不到了,無法晒圖)。
早上一起來就到黑門市場解決早飯問題。

在四天王寺跟著攝影師拍了幾張角度不錯的照片。

大阪必吃的店-蟹道樂


大阪城公園並沒有太特別的地方,畢竟和我們的故宮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很幸運地遇到了只模特柴,超級上鏡。

大阪城下午5點就關門了,長夜漫漫,我們就去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院展望臺看大阪夜景。

夜景看完就去HEP FIVE的紅色摩天輪,感覺不錯。

D3:大阪-奈良-京都

大阪-奈良(鹿園-東大寺-春日大社)-京都
去奈良的用的是大阪奈良京都近鐵券,日本到處都是寄行李的地方,不用擔心要拖著行李到處跑,行李根據大小价位不等。

被小鹿萌壞了。

D4:嵐山賞楓-金閣寺

嵐山賞楓-天龍寺-竹林小道-渡月橋-金閣寺
到了京都就可以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了,待幾天就買幾張,這是最划算的出行方式。

只能說用手機拍不出嵐山楓葉好看的效果。

嵯峨小火車

趕在景區關門前去了金閣寺,門票是御守符的形式,很有特色。

D5:清水阪-三年二年阪-八阪神社-清水寺

清水阪-三年阪-二年阪-八阪神社-祇園-花見小路-清水寺
可以先了解下清水寺在遊玩期間是否有夜間參拜活動,我們比較幸運碰到了,欣賞夜楓別有一番趣味,所以白天我們先去晃盪了其他地方。

夜楓真的是美,和白天的楓葉不同,特別是在燈光照射下。

值得在這裡一提的是清水寺門口的清水庵,幸運在閉店前進去吃了,聽說也是網紅店。

D6:伏見稻荷大社-二條城

聽說日本一個月有半個月在下雨,我們遊玩期間基本有下也是晚上下,天朗氣清,很開心。
日本的軌道真的是發達,經常要經過軌道的路段,日漫宅表示很喜歡。

伏見稻荷大社,這天不知道為什麼人特別多,擠得要死。

二條城-將軍住的地方,感慨下地板的設計,聽說如果有刺客在宮殿外圍走動,身在內殿的將軍能發現。京都到處都是楓樹和銀杏樹,交相輝映,美極了。

晚上乘坐新幹線到東京,不得不感慨下社會主義好,感受下日本牌動車的價格,13080JPY。

到東京後就啟用72小時地鐵券,根據在東京待的時間長短,有24h、48h和72h的。

D7:淺草寺-上野公園-秋葉原-澀谷

淺草寺聽說是當地人拜學業的地方,當天見到很多穿著短袖短褲的小學生在遊學(小姐姐完全是冬裝的)。

淺草寺視角的天空樹。

推薦一家好吃的壽喜鍋。

雷門

上野公園,日本連井蓋都設計得真好看。

秋冬日公園裡的殘荷,與倒映水中的楓樹相映襯,別有一番風味。

又擼了一隻高階柴。

阿宅勝地-秋葉原

琳琅滿目的手辦

澀谷街頭的忠犬八公雕像。

D8:築地市場-銀座-六本木

小夥伴們為了吃新鮮的海鮮,特地跑到這來吃,海鮮飯很好吃。

最後一次買買買的地方-東京銀座,8樓免稅商場可到機場提貨,省時省力。

六本木展望臺視角下的東京鐵塔。

皮一下很開心。

D9:東京-廈門

今天14:55的飛機回廈門,早上睡得晚些,直接出發去機場。

結束愉快的霓虹國之行,期待下次成行。

美食篇詳戳//www.mafengwo.cn/i/10161230.html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