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爸是個旅行愛好者,所以小朋友從小就跟著我們旅行了。
2017年4月,女兒過完四歲生日沒多久,我們帶她去香港玩,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地就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這是她的第一次迪士尼之旅。

第一天,初識樂園

從上環去樂園

這次在香港的大旅行,最後一站就是迪士尼,4月4日一大早,在酒店退房後,我們坐港鐵到迪士尼去。

早晨,帥氣的阿sir在街上巡邏。

我們坐港鐵到欣澳站後,轉乘迪士尼專線。
從進入車廂開始,就進入到米奇的世界裡:扶手是米奇的頭像,車窗是米奇的頭像,每節車廂裡都有一位迪士尼公主的雕塑。

到達迪士尼站了,墨綠色點綴金色的設計,讓人感覺舒服極了。

早晨起得早,小朋友還有些犯困呢。

入住好萊塢酒店

我之前訂好了迪士尼三天兩晚的套票,於是我們的第一站,是去好萊塢酒店辦理入住手續。
在港鐵迪士尼站的旁邊就是前往酒店的班車巴士站,我們乘坐穿梭巴士,前往度假區的好萊塢酒店。

因為未到入住時間,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存在行李房,然後到前臺辦理手續,不一會兒,我就拿到了一大堆套餐裡面的紙質票據:包括優先入場證、餐飲憑證和酒店住客的粉色手環。

就在爸爸辦理手續的時候,媽媽已經帶著小朋友在酒店大堂的商店裡,買了第一個迪士尼禮品:紅色的冷水壺。

你好,迪士尼

已經快到12點了,我們又坐上酒店巴士,到樂園裡面去。在香港迪士尼樂園,世界各國的小朋友還挺多的呢,我們也在樂園門口拍個照留念吧。

因為是中午才入園,所以也就不存在排隊問題了,我們就長驅直入吧。
感覺園區裡面的遊客,還真的不多呢。

先吃午飯吧

已經是中午了,先吃午飯吧。原來大家都到餐廳吃飯,在這裡排隊呢,怪不得剛才看到園區裡的人並不多啊。

排了一會兒隊,輪到我們進餐廳了,服務員領著我們到座位前,安排好座位後,就可以去點餐了,我們購買的套票裡面有餐廳的換領券,吃什麼好呢?這個皇家宴會廳裡,有好多種美味供人挑選:廣東、和風與環球美食。

那就每個裡面選一種套餐吧,我們選了海鮮焗飯和義大利麵條,然後端著盤子到收銀臺買單,直接支付換領券就可以了。

灰姑娘旋轉木馬

好了,吃飽喝足,開始玩了,離餐廳最近的就是灰姑娘旋轉木馬,需要排隊等候30分鐘,那就等吧。
其實並沒有那麼長時間,我們就已經騎在木馬上轉圈圈了,第一次騎這麼大的木馬的小朋友,還有點緊張呢

米奇幻想曲

旋轉木馬結束了,正好遇到米奇幻想曲的演出,幾乎沒有排隊,我們就坐在劇場裡了,跟著愛找麻煩的唐老鴨一起,經歷了一場冒險,這場冒險裡,我們的座椅會晃動,能聞到花的香氣,還被淘氣的唐老鴨玩水時噴了一頭的水,好玩極了。

飛天巡遊

米奇幻想曲結束,花車巡遊開始了,可是,爸爸怎麼也找不到巡遊時拍的照片和視訊,等到哪天找到,再來補全吧。

小飛象帶我翱翔

馬戲團裡的主角小飛象,正翹著鼻子等待我們一起飛向天空,那麼,我們就騎上小飛象,一起翱翔吧。

休息一下吧

和小飛象一起翱翔在天空中,非常快樂,也難免會疲勞哦,那就休息一下吧,在夢想花園的樹蔭下,在米奇魔法師指揮掃帚打水的水池旁,小朋友笑的開心極了。

世界真是小小小

幻想花園的旁邊,是小小世界,這是小朋友最最喜歡的迪士尼娛樂專案了。
我們坐上小船,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見面,一同合唱經典的世界和平之歌,開始一場水上音樂之旅吧。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的真是妙妙妙”。
穿著世界各國民族服裝的木偶娃娃們,快樂地在我們身邊旋轉、舞蹈,並以不同語言高唱著大人和小朋友都耳熟能詳的世界和平之歌──“小小世界”。

就這樣,小船帶著我們走遍了世界七大洲,具有魔力的音樂也深深地印在了小朋友的腦海裡,以至於她回家之後,在街上聽到灑水車發出的音樂,還大喊道:“小小世界”





魔法書房裡的故事

這是我們排隊最久的一場演出了,足足排了有半個多小時呢,小朋友在排隊的時候,美美地睡了一覺。等到幕布拉開,音樂劇上演,歡快的音樂和舞蹈,才一下子讓小朋友興奮起來。

隨後,米奇翻開一本魔法書,進入了書中的魔法世界,他今天的任務,是幫助艾莎和安娜尋找雪寶。在這段探險旅程裡,米奇帶著我們穿梭在好多迪士尼故事裡,遇到森林王子、小美人魚、長髮公主、阿拉丁……直到艾莎的出現

最終,雪寶找到了,米奇也從故事書裡跑出來,和高飛一起帶領著舞蹈演員們,為我們送上最後一段熱舞,探險故事圓滿地結束了。

瘋帽子轉轉杯

在劇場裡坐了半個多小時,該活動一下了,瘋帽子旋轉杯是個有著神奇魔力的大杯子,它大到能把我們三個人都裝起來,然後在一場夢幻茶會上飛快地旋轉。
茶杯們飛速旋轉在一個大舞池裡,卻彼此之間一點也碰不到,實在奇妙極了。

從瘋帽子旋轉杯裡出來,樂園的小火車在夕陽下開了過來,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是傍晚了。

蜂蜜罐裡的歷險記

我們的套票裡,有幾個專案的尊享優先通行權,回程的路上,正好遇到了小熊維尼,那就跟著他一起來一場歷險吧。

於是,坐在大大的蜂蜜罐裡,我們進入森林,和維尼一起經歷了一場魔幻奇遇。

夜深了,樂園裡的燈光亮起來,街角咖啡店裡暖暖的燈光也讓人食指大動,晚餐開始了。

吃完飯離開樂園,米奇,我們明天見。

睡在米奇的家裡

坐穿梭巴士回到酒店,從行李房裡取到行李,再去前臺拿到我們的房卡,終於入住啦。

在推開房門進入房間之後,小朋友遇到一個驚喜:大魔法師米奇正坐在床頭等著她呢!房間裡還佈置了氣球,歡樂的氛圍,讓小朋友好滿意。

酒店的房間佈置,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充滿了好萊塢經典年代的風格,開啟電視機,裡面播放的動畫,也有很多黑白片,經典的故事,爸爸很喜歡啊。

比起香港市區的酒店,好萊塢酒店的房間真是大極了,而且裡面所有的一次性用品,都有米奇的標誌,並附上一張溫馨提示:請你把我帶回家哦。

洗漱完畢躺下之後,爸爸才注意到之前辦理入住拿到的大信封裡,還有一個建議行程表呢,看看我們今天都去了哪裡,明天還能去玩什麼吧。
原來我們的粉色手環,是“迪士尼光影匯”夜間巡遊和“星夢奇緣”煙火表演的預留觀賞區門票啊





夜深了,今晚,我們睡在大嶼山的海邊,米奇在香港的家裡。

第二天,星夢奇緣

米奇大廚師為我們做早餐

4月5日這一天,小朋友在米奇的陪伴下從陽光裡醒來,然後,我們到米奇廚師餐廳裡去吃早飯。
餐廳裡的美食太多了,我們吃得飽飽的,就在準備離開的時候,大廚師米奇來到了餐廳裡,他要問問今天的早餐,小朋友們是否滿意,然後還要和在這裡就餐的小朋友們一起拍照留念。

上午好,迪士尼樂園

吃好早飯,我們又坐穿梭巴士來到了迪士尼站,早上的人不多,大家都在門口拍照留念,這座綠色的車站,真的是太美麗了。

樂園門口也在有序地安檢排隊,我們有酒店的專屬通道,就免去了排隊之苦,直接來到了樂園的大門口,等待大門開啟的時間。

秀一下門票吧,門票的主題,是爸爸喜歡的星球大戰。

開園啦,檢票之後,我們繞過裝飾成米奇頭像的大花壇,到美國小鎮大街,媽媽帶著小朋友在街心花園排隊,等著和米奇米妮合影,

奔跑吧,為了FP

美國小鎮大街看上去空蕩蕩,是因為還沒人來麼?
不,是沒到樂園的正式開園時間,所以遊客們都在隔離線之外等候呢。

隔離線的另一邊,有一個家庭是今天的“開園嘉賓”,那個小男孩看起來開心極了。

開園儀式結束後,隔離線解除,賽跑開始了。很久沒有參加這樣的活動,爸爸撒開腳丫子,用最快的速度奔跑著,旁邊也都是奮力奔跑的遊客們,大家的目的一致:搶FP!

這部綠色的機器就是FP預約機了,掃描門票就可以預約啦,我預約到的是11:10的“鐵甲奇俠飛行之旅”。預約完畢,接著往回跑到美國小鎮大街,去找小朋友和媽媽吧。

合影拍拍拍

美國小鎮大街上,樂隊正在奏響音樂,米奇和米妮也在街心花園的涼亭下,和遊客們一起合影了。
跟米奇和米妮合拍之後,小朋友又和匹諾曹一起拍了照,說實在的,有點被這個長鼻子的大木偶給嚇到了

小火車快快跑

合影結束,我們繼續往樂園門口走,為什麼呢?
因為小鎮大街火車站在那裡啊,我們要坐上小火車,到幻想世界去。

走上臺階就是火車站了,我們在這裡開心地等火車吧。

嗚嗚,小火車來了,坐上小火車,我們出發,樂園的景色,盡在腳下。

花仙子的童話園林

和城堡一樣的小鎮大街火車站不同,幻想世界火車站是一座粉紅色的小木屋,從火車站出來,就是童話園林了,這裡是花仙子的家,和她的小小的身材匹配,這裡的城堡,也全都小小的,精緻極了。

小朋友一下看就看出來,這座城堡是長髮公主樂佩的,而其餘的城堡,她暫時就叫不出名字了。

可惜,我們在幻想世界裡沒有遇到花仙子,因為這個時間,她還不知道躲在哪裡睡覺呢。

FP烏龍事件

離開幻想世界,我們到明日世界去,因為預約的FP的時間快到了。
但是,爸爸犯了一個錯誤,“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是有身高限制的,我們被無情地拒絕進入了。
好吧,既然不符合條件,那我們就玩一玩別的專案吧。下次,等小朋友的身高長高了,我們再去飛。
還是要表揚一下香港迪士尼的工作人員,她們給了小朋友好多張貼紙作為安慰。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工作人員,都有一個隨身的小包,看到懂禮貌打招呼的小朋友,都會送上一張貼紙,到遊園結束的時候,我們的本子上,都快貼滿了。

廣場飯店的午餐

告別明日世界,該吃午飯了,我們的午飯就在廣場飯店解決吧,因為我們的套票裡,正好有廣場飯店的午餐券啊。

讓人沒想到的是,這座白色外觀西式風格的大餐廳裡,是滿滿的中國風格的內飾。

選好位置,點餐,開始吃飯啦。吃到最後,小朋友面對著米奇頭像的甜品,猶豫了半天,才吃下去

吃完飯,在灰姑娘城堡面前合個影,我們要到探險世界去參加森林河流之旅啦。

森林河流探險記

探險世界是個熱帶雨林,樹叢中停著吉普車,空中垂掛著貨網,岸邊漂浮著木箱,旁邊還停泊著獨木舟和鏽跡斑斑的鐵錨。
可惜河邊的泰山木屋正在維修,我們不能去看看泰山的家了。

不過不要緊,因為探險家可以乘坐破舊的探險船,在隱蔽的熱帶河流上展開刺激的探險之旅。

乘坐探險船,我們出發了,剛開始的河面上一片寧靜,岸邊和水中,有正在戲水的大象,頑皮的那一頭,還會衝我們噴水呢。

隨著河道變狹窄,樹蔭變得濃密,各種奇怪的叫聲在耳邊此起彼伏,我們的旅程,開始讓人緊張起來。

河邊出現了凶猛的鱷魚,廢棄的凌亂的木屋、被野獸追逐地爬上大樹的探險家們……

讓人驚恐的,渾身塗滿彩繪的土著突然出現在眼前,手持長矛向我們撲來

而水底突然噴出的巨大的浪花,也差點把探險船掀翻。

幸虧最終,富有經驗的船長穩穩地操縱著探險船,帶領我們躲過了一個又一個危險,平安地返回了探險基地。緊張刺激的旅程,結束了。

午睡時間

這一次探險,真讓人精疲力盡啊,上岸之後,我們在森林商店的大廣場前休息一下吧,很快,小朋友就躺在童車裡進入了夢鄉。

灰熊山

在噴泉山谷旁邊的礦山,叫灰熊山。這裡是礦業公司的地盤,轟隆隆疾馳而過的礦車,伴隨著乘客的尖叫,迴盪在山谷裡。

這麼刺激的專案,也不適合小朋友乘坐,我們就在旁邊看看熱鬧吧。

好在,礦業公司的小鎮還是能逛一逛的,我們就在這裡轉轉,看看商店裡出售的那些珍貴的礦石吧。

迷離大宅裡的驚奇歷險

離開灰熊山,在迷離莊園貨運站的對面,是一座看上去充滿了魔幻風格的大宅。在那裡,佈教授和小猴子阿布帶著我們展開了一場迷離大宅之旅,說實在的,陰森森的旅程看起來確實挺嚇人的,但是小朋友居然沒有被嚇到,還笑得咯咯響呢。

奇幻庭園

迷離大宅的對面,是奇幻庭園,這座花園裡,有哪些祕密等著我們發掘呢?我們去轉一會鑽吧,轉來轉去又轉進了商店,寵愛小朋友的媽媽,又給她買了一件T恤,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啊。

反斗奇兵的大本營

走著走著,我們就來到了安迪家的院子,這裡堆滿了安迪的玩具。這個故事,在大陸叫做《玩具總動員》,在香港,被翻譯成了《反斗奇兵》。
爸爸覺得,整個迪士尼樂園裡,最刺激的專案,就是這裡的“沖天遙控車”了,當遙控車幾乎90度地衝向最高點時,樂園裡尖叫聲的最高分貝,也衝向了天空。

當然,玩具兵團跳降傘也一樣的讓人害怕,我們還是玩一玩適合小女孩的遊戲吧,比如“轉轉彈弓狗”就很好,團團轉著去叼自己尾巴的彈弓狗,帶著我們上下起伏,簡直開心極了。

從彈弓狗身上跳下來以後,我們在樂園裡,遇到了胡迪和翠絲,還有巴斯光年。
於是在歡樂桶裡,我們和他們留下了快樂的合影。

很顯然,美麗可愛的女牛仔翠絲,很受小朋友的喜愛呢

世界依舊小小小

當滿天雲霞佈滿在天空中的時候,我們又經過了小小世界的旁邊,聽到那歡快的歌曲,小朋友強烈要求再去看一看那些可愛的,世界各國的小娃娃,好吧,我們就再去一次小小世界吧。

閃亮的夜間大巡遊

夜色越來越深了,距離“迪士尼光影匯”夜間大巡遊的時間快到了,我們繞過城堡到巡遊隊伍的出發區域去,等著觀賞一場盛大的演出。

與白天的巡遊不同,夜晚的巡遊,是真正的“閃亮登場”。一場大巡遊,讓整個樂園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可是,拍了那麼多閃耀的迷人的歡樂的照片,爸爸卻不知道把它們收藏到哪裡去了,這個也只好等著今後補全了。

絢爛的煙火秀

夜間巡遊結束,我們笑匠歡宴坊吃了晚餐,趕緊前往煙火秀的觀賞區。
夜空徹底黑了下來,灰姑娘城堡閃耀在夜空裡,美麗極了。隨後上演的,就是這一天的壓軸大戲:煙火秀。絢爛的煙花把整個樂園裡的人,帶到了夢幻般的童話世界裡。
那些拍下來煙火秀的視訊,爸爸還是找不到了





要告別樂園了,我們在離開前,到小鎮沖印店裡,下載了樂園的專屬攝影師為我們拍下的照片,又到百貨店裡,買到了之前許諾的徽章。

好啦,歡樂的一天結束,我們跟大魔法師米奇說再會啦。

第三天,告別的日子

好萊塢酒店的上午時光

又一個早晨醒來,今天下午,我們就要告別香港了。
再一次和大廚師米奇合影留念後,爸爸媽媽收拾行李、去前臺退房並登記好了中午前往機場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我們在酒店裡玩玩吧。

酒店的大花園美極了,游泳池後面是大草坪,穿過大草坪就是大海。可惜今天的氣溫比較低,不能去游泳池裡玩水了。

大草坪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可惜爸爸的拍照水平,實在是需要提高啊。

酒店的花園裡,也會遇到迪士尼故事裡的人物,比如這輛紅色的汽車可不是普通的汽車,只有當你走到它正面時,才能認出來哦。
他是誰呢?這次我們就不揭曉謎底了,下一次來,小朋友再看看吧。

酒店的圍欄外就是大海,這裡有一道閘門,刷房卡就可以進出了,我們就在海邊的礁石上吹吹海風吧。

在海邊玩夠了,我們回到酒店大堂,在酒店的遊樂室又玩了一會兒。

再現,迪士尼

預定好的時間到了,米奇派出他的中巴車,送我們到機場去。

小朋友看著窗外,那些和家裡不同的各種汽車,飛跑在我們的身邊。

而這些正在建設的地方,一年以後,會成為舉世聞名的港珠澳大橋。

機場很快就到了,綠藍相間的樂園巴士在和我們說再見後,瀟灑離去。

在候機大廳裡,小朋友又看見了米妮和黛西,依依不捨的告別時刻,總要到的,再見吧香港,再見吧迪士尼,我們下次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