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越南迴來,這是畢業以後第一次正兒八經出去旅遊。整個旅途的過程體驗感非常棒,所以決定認真的寫一篇遊記,記錄此時的心情。

越南美食

1.越南的烤肉

我們一路打卡網紅餐廳,實名錶揚大眾點評軟體,推薦的餐廳都很不錯。我們在越南三天四晚,幾乎餐餐不重樣。

Thung phi bbq是我們在越南的第一頓,在一個小巷子裡面,人很多。網紅餐廳,其實味道中規中矩,炒飯不是很好吃,比較有特色的是那個火鍋,味道酸酸甜甜,用它的湯汁澆在已經熟了的幹米線上很好吃。吃著吃著突然下大雨,越南的露天餐廳都是有伸縮棚的。聽著外面電閃雷鳴,我們在棚下吃著烤肉哈哈~

這個是瓦片烤肉。是個大排檔,我們坐在路邊吃,爐子上放一塊瓦片,爐子邊上有一個盛油的碗,剛開始我們還說瓦片放斜了。後來才知道它是把油澆在瓦片上,利用斜面多餘的油流回到碗裡,然後再用碗裡的油澆在瓦片的肉和菜上,不斷利用的油~哈哈哈。比較有意思的是,我們五個人一個爐子放的太偏,喊老闆再上一個爐子,老闆說,“等等,爐子正在做”




放眼一看,馬路對面一個人專門做爐子,做好了就拿上來…哈哈哈,“客官你好,新鮮出爐的……爐子?”






總之就是,髒髒的環境,髒髒的瓦片和油,但是瓦片烤肉也是他們的特色啦!

這是mix restaurant,應該是歐美風格的餐廳?很多外國人,適合拍照,味道一般。

2.越南的粉

越南隨處可見的就是pho,一般會配青檸,辣椒,生菜。其實不同家的味道會有點不同。我們點了牛肉河粉,廣南面,捲筒粉。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捲筒粉,上面蓋的是炸洋蔥。捲筒粉是兩層很薄的皮黏在一起,皮和皮中間會夾一些餡兒,然後這樣的一張捲起來蘸著調料吃(調料很好吃)。不過有些地方的粉湯有點甜甜的,我個人不太喜歡。

3.越南的甜點

越南的甜點還是很棒的,我們第一天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推薦比較好的甜品店,榴蓮牛奶那道味道有點驚豔,裡面加了很多料。非常好吃了~後來專門去的網紅lien反而沒有這麼好吃。椰子咖啡是在A La Carte Hotel的頂樓一家咖啡店點的,味道非常棒!坐在咖啡店,大家開始各種修圖髮圈了哈哈哈






外面的景色也不錯,附上幾張圖。

4.越南的海鮮

海鮮是在一家叫做be man的店,非常大,就在海邊,人也很多。朋友去點的海鮮,回來以後說點海鮮的過程很有趣,3朋友他們沒有搞清楚狀況,等了很久都沒有人幫他們點,後來反應過來,那個筐子都要用搶的!


後來沒辦法就等著服務人員把海鮮送去廚房以後空筐子剛出來就攔路搶走一個…emm一個服務人員。
海鮮味道非常非常棒,我覺得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海鮮了!蟶子非常大個,皮皮蝦有接近一個小胳膊那麼粗!很好吃很好吃!海鮮新鮮肥美,肉很飽滿很大個。之前我們去香港爬麥理浩徑,據說香港海鮮好吃但是據說隨便一家都要至少五百塊一位的人均,朋友說,香港吃不起,這裡我要做土豪!




但是真的非常便宜,我們點了很多最後五個人才吃了760人民幣。

5.越南特色菜

這家叫做lam vien,炸春捲好吃,煎餅好吃,調料好吃。他們說我這幾天說的最多的兩個字就是:好好吃哦!






尷尬.jpg…
店的環境很越南,附上圖。

下面這家也是越南菜,店名叫琥珀.越式料理。在大眾點評上找的一家越南菜排名很高的店。我們剛開始點了很多,店員小哥超nice用中文告訴我們點多了,然後我們就去掉了幾個,他還會告訴我們哪個是越南特色。包括後面我們的行程,他都會和我們說應該怎麼走。中文非常好!後來問了才知道他的爺爺是中國人。實名錶白小哥,非常良心!

菜很棒,越南的蔬菜很好吃,應該是陽光充足又沒有汙染的原因。這個是千里花,小哥說是越南特色。

6.越南的水果

越南水果很便宜,路邊很多水果攤,但是有的攤位很貴,也不一定水果多好。要選。我們買了兩次榴蓮,味道很好吃,平均是十多塊錢一斤,一個整的一百不到,肉很滿。我們還買了菠蘿蜜,山竹,芒果等等。不記得小夥伴問了啥,老闆娘說她有兩個老公,一個越南的,一箇中國的。她就兩邊跑,一邊一個月~




後來我們滿滿一大袋子,坐在海邊吹海風吃榴蓮。然後沿著海灘吹吹風,聽【風從海面吹過來】。很愜意了~他們說,我們來玩歌曲接龍吧,我這個不太會唱歌的人說,要不來玩成語接龍?被立刻吐槽:“你有沒有情調!”










哈哈哈哈哈!

7.越南的小吃

我心心念唸的法棍!唸叨了好多天終於吃到!其實路邊很多賣法棍的店,平時即使不加餡兒的棍棍都是我的愛,這個真的贊。我和一個妹子平分一個,在用手掰的時候,老闆直接拿過去,用刀幫我們切好。然後包好給我們。好感度+1。不過我們早上去小推車都沒有人,不知道是因為他們早餐是不是太早就結束。這方面還是中國人賺錢意識比較強。不過他們也很勤勞,早上五點海邊就有很多跳廣場舞的



越南美景

峴港粉紅大教堂,只能在外面拍照。

峴港美溪沙灘

芽莊佔破塔

佔破塔眺望

芽莊泥漿浴~好玩!!!被潑泥巴水哈哈哈玩的很開心~小夥伴說要用延時攝影拍好玩的照片,然後我就成了被潑的物件。一邊被潑還一邊聽他們說不要停不要停…哈哈哈哈哈但是真的玩的很嗨!wowwwwww~

造浪機~在裡面游泳圈上感受浪,被小夥伴三百六十度翻了幾次四仰八叉,哈哈哈哈哈好玩死了!

網紅havana酒店,朋友的房間,盜個圖。

打車的時候路過的海灘,很美。

越南人民

越南的人真的都非常的熱情,又很愛笑。我們在吃河粉的時候,我同學坐在我對面拍照,這時候老闆娘就過來說你這樣拍照不好看,然後幫忙擺盤。後來她拍完我拍,我就調換了一下河粉的擺放順序,老闆娘又來了,搖搖手,重新幫我調整位置。還很真誠的衝我們笑。那樣的笑容讓人想到夏日的陽光。
兌換外幣的時候,我們那個機器有點問題,atm機有個取錢的小哥看我們這裡遇到了問題,就很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因為語言交流的問題,他拿出翻譯軟體跟我們交流。還幫我們出去找人,那時他的手裡就在我們這,他就出去了??太信任我們了吧。
本來唯一覺得不好的地方,是有一個司機帶我們繞路,因為他想帶我們去他推薦的餐廳(應該拿回扣那種),繞了一大圈,最後我們不想給他那麼多錢,他指著計價器一定要我們給,最後我們還是給了。然後在餐廳門口排隊等的時候,那個司機又回來了~因為我們丟了一包東西在他的車上,他專門送了回來,所以之前的不愉快就煙消雲散。我們給了些小費作為感激。
計程車上我們一直放咖哩咖哩,下車以後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拿行李箱,也對著我們唱咖哩咖哩,哈哈哈洗腦神曲很成功了!
總而言之,越南人真的都超nice,很熱心,樂於助人,也有趣。我們沒有遇到網上說的那種攔路公然搶手機搶東西的情況,很幸運。關於語言方面,越南人很多都會中文,英文。甚至廣東話!有個很搞笑的插曲:

我們:do u have breakfast?
店員:什麼?
我們:emm…你們有河粉嗎?





最後想要走心一點,也是我想要煽情但是沒有在朋友圈抒發的。很慶幸有這群朋友,發現在深圳的很多記憶都是和他們一起。樂於分享,愛玩,會照顧人,放的開。這次的越南之旅,說的俗氣點,有趣的不是旅遊的地點,是一起玩的人。越南是一個適合度假的地方,我們悠哉悠哉,沒有特別趕路因此玩的也不會覺得疲憊。但是又感覺做了很多事情,僅僅玩了三四天,卻覺得度過了好久好久…真正的放鬆。對了,後來我們還去蹦迪?人生第一次蹦迪。

完滿的旅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