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瞭解

對南丫島更多的是從港劇瞭解的一個遠離都市淳樸的小島。
從香港仔海鮮批發市場每天有船渡到南丫島,島上有3個碼頭,港劇常見到的是榕樹頭碼頭上繁華又淳樸的民風。還是今天要去的模達灣和索苦灣碼頭。
小漁村景象有種治癒都市人的良方,也有很大青中老年喜歡過來游泳徒步,還有我們也喜歡釣魚和發呆。

本次路線

我們預計是早出晚歸,乘車到海鮮批發市場坐船到模達灣—在模達灣碼頭上釣魚—從模達灣徒步到—索苦灣,從索苦灣碼頭回中環

從新界過香港仔耗時差不多2個小時,工作日塞車超級嚴重,到批發市場已經11:30,上不了計劃好,全記的11點船渡,現在附近吃飯還喝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遊玩指數

早早計劃的離島釣魚大計,這個星期都會下雨,今日的降雨機率60%出門的時候沒下雨就僥倖了。剛過海就開始下大雨,從車窗看到大塞車和下大雨的一番景象也是冇眼睇!
乘風破浪陪某人去離島釣魚,船也是漂浮得害怕呀!船上的外國遊客和我較為明顯的害怕感,島民安定繼續吃飯盒,聊天的絲毫不受影響,看書的也沒因船晃出個45度角而分神。除了祈求上帝保佑我們平安渡海,我也是無能為力地盯著救生衣🦺
下船看到幾位釣友站在碼頭上垂釣,打傘的、穿雨衣的,坐在涼亭的…
我也開始準備作釣,雨越來越大,2人一傘一釣竿,還有我的揹包🎒+2個大塑料。
雨終究會停,烏雲也會散開,喜歡釣魚的釣魚,喜歡發呆的發呆,就這樣愉快地度過了幾個小時,由於想上上廁所,不喜歡流動的本人,提早徒步過去索苦灣(大概30分鐘)
還是很喜歡模特灣清淨、不被打擾釣魚發呆勝地

徒步難度

從THE BAY餐廳右邊有上山的樓梯,上山後幾乎都平地和小小坡,路上有遇到跑步🏃和騎車的人

交通便利

島上沒事有什麼大型車,一般步行、自行車和船

住宿吃飯

在索苦灣有很多海鮮大排檔,價格還好,有住宿的店,環境跟市區也是沒法比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