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華的東京街頭看人來又人往
在富士山放空自己看看是否飄雪
在鎌倉巡禮青春記憶彷彿置身動漫
……
2018年去了關西,2019年果斷關東走起。
以後,還要去北海道、去看有雪頂的富士山、去沖繩、去尋找宮崎駿的美妙世界。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行李的故事

這次出行趕在了國慶高峰期,只能買廉價機票,不含行李。由於要在曼谷轉機,如果單獨買行李需要來回4程行李費用1300元!於是決定不託運,果斷買了兩個20寸可登機行李箱,限重7kg,行李減減減……
⭐️tips:減免的行李:洗漱(日本酒店洗漱用品都很全,洗頭洗澡的完全不用帶)
化妝品均帶小樣(哈哈哈,平時專櫃送的小贈品終於有用處了)
牙膏:帶最小的,用完就扔;三腳架




、拖鞋……好像也省不了啥。
行李清單:衣物、簡單的洗漱用品、茶、茶杯、相機、gopro、充電器、所有行程的列印資料、護照、墨鏡、簡單藥品、紙巾、傘、帽子。
但是,在昆明機場登機還是被說行李超重需要託運………好在後續在泰國轉機、東京回來都沒要求買託運。
tips:兩個箱子自重就差不多6kg了,應該帶一個箱子、一個大一點的揹包估計更好。

曼谷轉機

購買機票時顯示需要辦理過境籤。大家如果購買的聯程機票,一定要和航空公司進行確認,是否需要辦理中轉當地的簽證!!!
2019年10月期間,泰國對中國免籤(免籤不是什麼都不需要辦理,是免簽證手續費)!!!
當時在糾結是在國內某寶提前辦理好還是辦理落地籤,但一瞭解,落地籤才免費,於是趕緊落實辦理流程、時間等等,看看我們中轉的時間是否來得及。
辦理落地籤還是很順利的,鑑於我是一年後寫的遊記,已經記不清了具體流程了,網上有很多很詳細的攻略。
但建議出國旅行都自帶一支筆,出入境填寫各種表單較方便。我帶的筆被一位小哥哥借走就沒還我了……
好啦,凌晨的航班,在廊曼機場流浪了一夜,下午5點終於到東京了。入住成田機場附近的酒店,方便第二天從機場乘坐大巴到河口湖。(機場附近酒店都有大巴車免費接送,在網上預訂酒店時可詳細詢問大巴車停靠位置和出發時間)

河口湖看富士山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富士山是本次日本行的重頭。
都說看富士山是需要運氣的,天氣不好就會被雲層遮住。於是預留了兩整天。
查了攻略,在河口湖、箱根都可以看富士山,但最終選擇了河口湖,一是可以到淺間神社,二是圍著河口湖看富士山的倒影也讓我期待,也就是逆富士,可惜沒能如願。
上午10點左右的大巴,下午約3點中到達河口湖。入住酒店後就迫不及待到河口湖附近,但天氣不好,只能偶爾見富士山的山頭露出一點點,有點點失望吧……

酒店一定要重磅推薦!!!❤️
~~MYSTAYS 富士山展望溫泉酒店~~
雖然離河口湖約2公里不行距離,但價效比高,國慶期間1500元左右就可入住,重點是酒店頂層還可以泡溫泉~~還可盡覽富士山景~~
房間不算大,但卻乾淨透亮,有落地窗,山景房可直接看到富士山、還能看到富士極樂園的過山車。

酒店前臺大廳有化妝用品(小袋裝DHC卸妝油、爽膚水……,可根據需求自行取用)。溫泉是男女分開的。
tips:酒店房間有浴衣,泡溫泉前換好,還有裝衣服的籃子。到溫泉後不能穿泳衣哦,都是裸泡,泡之前需要先沐浴清洗,有專門的沐浴區,然後就可以享受日本富士山下的溫泉了。
💕新倉山淺間神社
去淺間神社遠看富士山,起了個大早,6點就出門了,但是瓢潑大雨,心都碎了!!
鑑於隔天就要去東京,心一橫,再大的雨行程不變!
我們先是步行到河口湖站,買了河口湖——下吉田的電車票(在河口湖火車站搭乘富士急行線(大月行)在下吉田站下車)到站後跟著導航走就行,到淺間神社需要爬一段山路,明信片取景地呀。到河口湖的一定要去。
⭐️tips:河口湖附近有兩個淺間神社,一定要搜新倉山淺間神社,不要走錯哦~~

走到淺間神社半山腰,雨停了,烏雲散去,富士山越來越清晰,真的真的是很幸運!!!

tips:沿路的鳥居拍照超級好看、富士山下成片的民居小房子在陽光下閃著微光也很美。

💕日川時計店
淺間神社下山,導航走到日川時計店,打卡~~路邊拍照注意來往車輛!!照片很唯美,很日系,超級喜歡~~

💕富士山周邊走一走
步行回了酒店(不遠不近的距離吧,但沿路風景好,心情放鬆,真的不累~~),天氣特別好,路上沒什麼人。
路過零星的居民區、學校、電車閘道口、在711靠窗吃泡麵,給朋友打電話……每一個畫面都像身處日本動漫的場景,從各個角度回看富士山……一年後的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超級幸福。

【不要定義旅行,不經意的風景才讓人幸福倍增】
回酒店稍適休息就去河口湖轉悠啦~~
從清晨到下午,富士山周圍的雲層越來越少,最後全部露出真容,真的是超級滿足的一天。
💕沿著河口湖看富士山
沿河口湖有八音盒之森美術館、湖山亭(酒店)、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我們就是隨意的沿湖而走。

在鎌倉尋找青春的記憶

【青春的痕跡忘不了《灌籃高手》裡的神奈川高校、湘南海岸、櫻木花道與晴子第一次打招呼的“命運的路口”】
在東京新宿購買江之電,強烈建議要早早去,在鎌倉多呆一會。

真的是很喜歡鎌倉,喜歡可以看到大海的安靜小城,古老的街道神社和有歷史感的建築,江之電的各個交叉口,還有綠皮電車的嘟嘟聲……鎌倉是個適合發呆放空的城市,漫步海灘,看雲起雲落日落日出,有機會一定再去好好感受你的浪漫。

在東京街頭暴走

在東京鐵塔第一次眺望
在淺草寺感受日本文化
遠望東京晴空塔,我鬧你笑
到歌舞伎町感受深夜東京
在明治神宮等一場傳統婚禮
在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看人來人往
在臺場看高達,看東京灣
在築地市場吃一碗海鮮飯
深夜一碗十級辣度的拉麵
新宿、銀座、澀谷…………
東京有太多的未完待續,下次再見。

旅行小建議

✨10月的富士山是沒有雪頂的哦,還有,雨天能見度低,一定要選擇好的天氣。時間充裕最好預留2—3天吧在河口湖吧。
✨淺間神社拍富士山一定要早,中午11點左右開始,逆光,拍照光線不好。
✨東京一定要買地鐵券,方便划算。
✨鎌倉也要留足時間,天氣好還能在海邊看富士山呢,漫步鎌倉的海,不要太浪漫。

寫在最後的話

湘南海岸吹來的風都是青春的味道。
我們擁有共同的青春記憶,一起牽手到青春的聖地巡禮是多麼難能可貴。
謝謝你,願意帶我完成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不管再累都心甘情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