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水族館格外多,因其風格迥異的特色展,各水族館人氣不相上下。每到週末,不管是帶著寶寶的親子家庭,還是甜蜜的情侶,還是互拍美照的閨蜜,都早早就去水族館,看這些唯美的水下動物解壓,真的超熱鬧。


根據日本版大眾點評的じゃらん網站收集,列出了東京都內以下6個人氣水族館。

No.1 AQUA PARK SHINAGAWA
這是位於港區品川的水族館,交通便利,品川站步行2分鐘。 2015年7月10日開幕,因其華麗特色的結合燈光的封閉魚缸式展覽設定,聚集了娛樂設施,聲音,燈光和各種生物,而吸引眾觀賞者前來。這裡有海豚表演,迷你表演,餵食時間等活動!


No.2 葛西臨海水族園
1989年在東京都江戶川區開設了“葛西臨海水族館”。
它分為主體建築和淡水生物博物館,建築面積11129平方米,總水量3160噸。規模十分龐大。
它最大的特徵是那個大玻璃穹頂,離地面30.7米。在其下方,可以看到黑色金槍魚在2200噸甜甜圈形的大型水箱“ Ocean Voyager”中游泳。
此外,還繁殖並展出了600多種魚類和生物,其中包括展示生活在世界海洋中的魚類和生物的“世界之海”以及日本最大的企鵝展廳。
想在甜甜圈形的大型水箱前拍剪影,想想就浪漫,真是浪漫。


No.3 陽光水族館
“陽光水族館”基於“空中綠洲”的概念而設計出來。
雖說是水族館,卻極力打造著適合所有年齡階段的水族館。保持所有年齡層的魅力,維持生物本性。“癒合”和“和平”是一個全新的非凡空間,同時保持了各個年齡段的水族館(從兒童到成人)的吸引力,展示了各種生物的生活活動和娛樂功能。這是一個“滿足成年人”的水族館,為他們提供“放鬆”的方式和“運動與發現”的契機。這裡還有最有人氣的在頭頂漂浮而過的企鵝。看它們圓滾滾的肚子,超可愛的。


No.4 墨田水族館
它是2012年開業的東京晴空塔旁空町5樓和6樓的水族館。
沒有固定的路線,可以在大廳裡自由來回走動,以各種方式欣賞水族館裡的各項展出。
這裡面還有頗受歡迎的企鵝咖啡館,還提供原創雞尾酒。感覺可以喝醉,哈哈哈。


No.5 品川水族館
1991年10月開業的品川水族館位於品川區居民公園的一角。主題為“與海河接觸”,開放後僅6個月,參觀人數就突破了100萬。
水族館前的“ Restaurant Dolphin”餐廳裡,本地選單穴子蓋飯十分有名,還有原創品川蓋飯。值得一嘗。


No.6 東京塔水族館
東京鐵塔水族館是一個從世界各地收集美麗稀有魚類的水族館。根據棲息地對大約900種魚和50,000種觀賞魚進行分類和展示。每個角落播放著不同的背景音樂,可以檢視每個區域的魚與音樂的區別。十分有趣。


上週去了排名第四的墨田水族館,真的感覺超好的!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
官網
//www.sumida-aquarium.com/cn_kan/index.html

交通也很便利的,在天空樹晴空塔下面,去那邊時候就可以順道去了。
交通方式:

因為疫情,為了保證安全,進行了入場人數限制,需要提前在網上預約。可直接在網上預約並支付,也可以在網上預約拿到整理券,當日在視窗支付,有年票的則不必預約可直接進場。

如前面介紹的一般這個水族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參觀的固定線路。
比較自由,可隨心觀看想看的水生物展區。

首先是水母的展區,各式各樣的水母,放在各式各樣的水缸裡,展出的形態也是千姿百態。
duangduang的動感小天使,超可愛!

特別驚豔的是這個超大池子裡的,結合燈光顏色變幻,而呈現出不同顏色的水母。可以從上面展望臺的地方俯視整個水池,現場超唯美,有些許震撼。就是拍照的時候需要防止手機掉落在池子裡,哈哈哈。


接下來是在巨大水池裡鼓著肚皮暢遊的小企鵝。從低處往上看,也可以拍出天空飛著的企鵝的視角。超好玩的。


在這超驚喜的是看到了超美的金魚!
金魚作為日本夏季的風物詩,被喜愛了上千年。有很多詩作和畫作都有記載。
館內的金魚展區,滿滿的和風,穿上浴衣就很有感覺了。


才知道金魚有好多好多品種,其中主要是來自中國,日本和美國。
下面的幾張都是美國品種comit,飄逸的尾巴是不是很像舞者,很優雅的感覺!
一看就是有錢人家養的魚,哈哈哈哈。


還有這個金黃漸變的也是上述一個品種,真的是太美了,沒有其他辭藻可以形容。
滿腦子養它養它!


還有這個是來自沖繩傳自中國的琉金,名字太美了。
小巧,色正,很是我們印象中的金魚的樣子了。

金魚看得挪不開眼,跑去了大水缸前看到了很大的鯊魚。
威風凜凜,你說它會不會吃這裡面的小魚呢!
真的好喜歡這種大魚缸,想變成一隻魚。還可以擁有7秒記憶,煩惱一下子都可以忘掉。


移步去了珊瑚礁的生態魚缸前,看到了微笑小黃魚,哈哈哈。真的可愛。小翹鼻,微笑脣。


還有超愛的小穴子,在沖繩的水族館看過後,就愛上的!小小隻紮在沙子裡,身體一伸一伸的超好玩,哈哈哈。

然後意想不到地進入了一個超現代馬賽克鏡面空間,裡面有很多配合燈光的水母缸,各色形態的水母真的很夢幻。照片忘拍,官方圖先獻上一張。

意猶未盡地逛完水族館,出門散步。這周圍哪哪都能看到天空樹,真的挺好的。
想要搬家到這邊。
最近幾天深刻地感受到了秋天的來臨,不冷不熱,真的好舒服。
秋高氣爽的天氣,天澄清,雲白淨,湖水波光粼粼。時而跳出水面的魚兒是在嚮往更多自由嗎?
突然想到剛剛看到的水族館的這些可愛小生物們,你說,他們有沒有嚮往過這些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