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出發,9.11日回,三個閨蜜行
義烏到廣州,廣州轉胡志明(西貢),西貢兩個晚上,再坐五個小時大巴到達美奈,美奈兩個晚上,再坐七個小時大巴到達芽莊,芽莊四天然後回胡志明,機票加酒店加所有消費大概每人花8000人民幣左右。我們當初說好的窮遊呢?



28號早上七點就從義烏小小機場出發去廣州,幸好都沒有晚點,很順利按時到達胡志明。到達胡志明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三點,越南比中國晚一個小時。打車到預定好的酒店大約60人民幣,因為行李多所以不得不坐大型出
租車
,會稍微貴一點,據說小型的綠色出
租車
最便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密密麻麻的摩托車了,紅綠燈的時候密集恐懼症者慎入。在範老五邊上(千萬注意,都是被之前的攻略誤導以為範老五就是市中心,其實那裡就是一片老區,根本沒必要住那邊,返程的時候才發現胡志明有很法式的乾淨的地方)。酒店是在booking上訂的,叫sunland hotel,三人間大概人民幣300左右一晚,自帶泳池,很多老外入住。特別說下酒店的服務比喜來登好多了,而且早餐特別好吃特別豐富相對於這次越南行的其他酒店。而且酒店出門就是吃的,各種大排檔,各種燒烤,門口的烤蝦特別特別好吃,至今回味無窮。不來放照片了,插入照片太累人了。第一天就是吃吃吃,從街頭的大排檔吃到結尾的酒吧。順便還買了新咖啡的大巴票,大概13萬vnd,有點記不清了,反正挺便宜的。btw,越南到處是wifi,所以租不租egg無所謂的,大巴上也有。
8.29把胡志明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包括粉紅教堂(驚喜)想要地址的可以私信我不同於紅教堂的壯觀,粉紅教堂就是夢幻,外面裡面全是粉色,紅教堂(壯觀)裡面的管理員非常討厭,允許西方人拍照,我們在門口拍照還要來趕,中央郵局買了點紀念品,再去咖啡館喝了杯咖啡。差不多下午兩點多就游完了,然後三隻豬又回酒店躺著了。
第二天早上七點坐大巴到美奈,經過五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晃悠悠的到達了酒店,大巴會在酒店門口停,美奈訂的酒店是馬蜂窩推薦第一的蓮花度假村lotus,如其他人在遊記裡所說的那樣安靜,估計現在淡季住客更少,我們住的是豪華海景房,一晚700人民幣左右,當時付的是美金,住了兩晚,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估計就這樣了。每天聽著海浪聲入睡。跟大海就只隔一個泳池。旺季的時候這個酒店要提前一個月訂,現在是淡季,我們是到酒店才臨時換了海景房的。美奈的第一天就是在酒店拍照拍照拍照,然後酒店邊上就是海鮮大排檔,又開始吃吃吃,美奈的海鮮比芽莊跟胡志明都要好吃便宜新鮮。
31號就是到達美奈的第二天,開始了我們名勝古蹟到此一遊行程。仙女溪最坑跌可以不去,不過一般一日遊有這條線的,租了輛吉普一日遊,大概150人民幣一天,仙女溪,白沙丘,紅沙丘,漁村看日落。白沙丘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衝沙太刺激了,而且景色壯觀,一邊是海一邊是沙漠,沙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有種天地都是我的感覺。去完了白沙丘紅沙丘就太遜色了,沙子相對比較粗糙。那天雲層太厚,可惜也沒看到日落。漁村的海邊好多垃圾,但是傍晚的時候附近的小孩都在沙灘上踢球,感覺很快樂的樣子。
其實憑心而論,美奈就是住住酒店的,除了酒店跟沙漠,海景是非常一般,不夠藍。真正欣賞海景還是要去芽莊。
一號我們出發去了芽莊,從中午坐到了夜晚。芽莊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地方,街道乾淨,海漂亮,還有各式各樣好吃的。在芽莊住了四個晚上,五號回胡志明。原本打算還要去會安的,但是還要坐10個小時大巴,不想折騰了。我們走的是度假風,所以不想行程太累。第一個晚上入住的是芽莊喜來登,簡直不想吐槽吐槽了。除了那無邊泳池其他一無是處,洗漱用品都催了n遍才拿來,無語這所謂的五星級服務了。一晚大概人民幣900,這是雙人間的價格,三人間是要加錢的。不提供早餐。但是酒店有專屬沙灘椅,住了一晚後就換了個四星級酒店。芽莊基本上所有酒店跟海都隔一條馬路。但在酒店樓上基本都可以看到無敵海景。芽莊的海真是很漂亮的,不然也不會有“小麻代”之稱了。
芽莊第一天晚上在新咖啡附近吃的晚飯。越南菜屬於清淡系,符合我的個人口味,所以基本到哪裡都挺好吃的,就是選擇的品種沒有我大中國豐富。吃完飯沿街的ATM機上取了錢(帶的是華夏銀行麗人卡),所以去各地取錢每天第一筆免費。匯率其實跟芽莊換人民幣的小店差不多,所以在芽莊用人民幣美元兌換越南盾或者直接取款都沒差。並在兌換人民幣的小店邊上的旅行社定了第二天四島一日遊的行程,一人60RMB左右,另外有兩島需要到時候再加進島費,加起來也要一人150rmb了。旅行社早上八點半左右到酒店來接送到碼頭坐船出發到第一島,大概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同行的小夥伴都暈船了。導遊會用中文跟越南語介紹一遍。第一島就是浮潛跟深潛,浮潛就是租個浮潛的呼吸器,大概10塊,後悔沒在岸邊買一個衛生,因為要放嘴巴里,他們也沒有消毒過。第一次浮潛也不大會,沒人教,還好同行的朋友會一點點,自己慢慢地就學了起來,但是多次嗆水還是小痛苦,特別是戴著隱形眼鏡的我,海水進眼睛好痛啊。海水非常清澈在岸邊浮潛就能看到很多漂亮的小魚,還是很有意思的。浮潛還沒浮一會兒導遊就催著走了,完全沒有盡興,據說馬來西亞泰國浮潛更好,下次去那邊試試。順便提醒下姑娘們,要去浮潛就別化妝了,還有要帶上防水的防晒霜切記切記。
到第二島就可以吃午飯了,反正世界各地的團餐就一特點寡淡難吃,也沒什麼好說的。吃完會在船上進行海上KTV,同船的阿姨們比較HIGH,都跟主持人去合唱了。另外的節目就是從船上跳到海上,隨你自己要不要跳,需要膽量啊。
再接下去就去第三島了要另外付費,就是一些游泳池也沒什麼好玩的,我們就去海里遊了下泳,人生第一次在海里遊,感覺好奇妙。更加自由的感覺,因為阻力比在泳池裡小。第四個島是最沒花頭的,坐在岸邊發呆。
最後良心建議可以不去四島遊直接去珍珠島150RMB玩遍所有設施,淡季不需要排隊。旺季據說排隊一倆小時啊。準備下次去芽莊可以珍珠島走起。
第三天去了佔婆塔,是類似吳哥窟的建築。還有一些民俗表演。在附近拍了下照片,就去找網上口碑爆紅的一家店,就在佔婆塔邊上。結果那海鮮火鍋也就一般般,海鮮還是要在美奈吃才好。最隆重推薦的一家店是在喜來登酒店附近的一家,就是價格小貴,還要加服務費,但是各種食物飲料甜品都非常好吃。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雞腿飯,真的非常推薦,好吃的是那個米飯,可能是西紅柿燜飯,非常香。後來還去吃了一次,回味無窮。晚上的時候可以在海邊散步聊天,很是愜意。
在芽莊的最後一天,去了芽莊大教堂,非常莊嚴。再酒店
租車
去機場。從捷星訂的機票,行李都要另外買,結果我們第一次坐不知道,結果在基礎差不多付了三百的行李費。芽莊回胡志明,胡志明住的還是同一個酒店。
最後在胡志明發現了胡志明的市中心,它可不是像範五老街那樣破破爛爛,建築物很有法式的感覺,整潔漂亮。但是最後總結,胡志明逛街真是沒什麼好逛的。
下次推薦去越南的行程是峴港-芽莊。應該足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