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第一次和我最最親愛的人兒們去國外自由行,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泰國了,但是因為有媽媽和妹妹還是無比的開心興奮!🥰以後的行程我也要先打前站,再和你們一起去,一起分享這個美好的世界~

我們的行程

2019.1.29 芭東海灘
2019.1.30 斯米蘭
2019.1.31-2.1 卡塔海灘
2019.2.2-2.3 清邁
2019.2.4-2.5 拜縣
2019.2.6 清邁
2019.2.7 清萊
2019.2.8 清邁

住哪裡

🏠29號芭東一晚:
La Piccola Patong2 Family Guesthouse
地址:74/18 Soi Banzan,Kathu, Patong,Thailand,83150
優點是離班贊海鮮市場超級近,缺點是臨街會有些吵,屋裡有小螞蟻…還爬到我身上了
房價:412RMB/三人間一晚
推薦指數:⭐️⭐️

🏠30號蔻立一晚:
Suwan Palm Resort
地址: 30/27 Petchakasaem Road, Khaolak, Khukkak
蔻立這邊真的很悠閒安靜,即使是旅遊旺季也鮮少有旅行團來這邊,只有晚上壓馬路才看到兩三個國人,基本上都是老外,這家酒店不僅有乾淨的游泳池,而且後院直通海灘,餐廳也在海灘邊上,他家早餐是自助的,有一個阿姨專門負責炒蛋,可以放一些芝士、洋蔥、青椒、火腿之類的,超級好吃😋總之,我媽媽是超級喜歡這裡,一直念著住一晚太可惜了,直呼住這才是度假的時光,想住一個月的那種hhhh
缺點嘛,估計是所有蔻立酒店都有的,就是交通不便了,這邊離芭東那邊真的很遠,看看地圖就知道了,最少需要3小時
房價:286RMB/三人間一晚
推薦指數:⭐️⭐️⭐️⭐️

🏠31-1號卡塔兩晚:
The Palmery Resort帕莫里度假村
地址: 82/20 Khoktanod Rd, Kata Beach, Phuket, 83100
一家以藍白色為基調的小清新酒店,我們定了一個雙人間加床,雖然不是獨立的泳池房,但樓下就有一個公用泳池,非常乾淨,每天早上都能看見員工在打掃。房間裡也是非常整潔,有可以晒太陽的小陽臺,整個酒店就是很簡單簡潔舒適。
房價:888RMB/雙人間一晚
推薦指數:⭐️⭐️⭐️⭐️⭐️

🏠2-3號清邁兩晚:
Double Lucky House打包幸福客棧
94,94/2 Chaiyapoom Road, Tambon Changmoi, Muang, Chiang Mai, 50300
這家民宿的老闆娘是中國人,老闆是泰國人,中國話賊溜交流完全沒問題的

民宿對面畫圓圈的地方是一個小市場,有賣水果蔬菜,早上想吃早餐可以到這覓食,裡面有一家很不起眼的泰式小店,這家的豬肉湯粉片超級美味~
房價:412RMB/三人間一晚
推薦指數:⭐️⭐️⭐️

🏠4-5拜縣兩晚:
Pai Vimaan Resort拜縣薇曼度假酒店
地址: 73 Moo 3 Viengtai, Tedsabarn 1 Rd, Pai, Mae Hon Sorn
到拜縣這兩天剛好是國內除夕,想著找一家有田園風格又很舒服的房間,這個小別墅是類似於吊腳樓式的,房子下面種著花花草草,很有童話森林的感覺。房間裡配有一個雙人浴缸,CD機,還有一個落地窗可以直接開啟直通陽臺看看小花園和遠處的山。浴室很有特色據說到了熱一點的時候會開啟上頂變成露天的那種。
但是有兩點感覺不是很舒服,一是酒店的枕頭無敵巨高,當靠枕是挺合適,睡覺的話也太高了吧😨,二週圍的酒吧真的是熱鬧非凡,音樂聲很大很大,輕眠的人應該受不了吧
推薦指數:⭐️⭐️⭐️
房價:686RMB/小型別墅一晚

🏠5-7號清邁兩晚:
Baan Thalang @ Chiang Mai清邁班塔朗酒店
地址: 7/4-5 Hussdhisawee, Sriphum, Muang,
店主是一對泰國母子,人很熱情,有一天早上我們要參加一日遊,阿姨還早起幫我們做好外帶的三明治飲料。不足之處是屋子打掃的不是很乾淨,熱水器壞了會一直滴水,有點影響休息。
房價:265RMB/三人間一晚
推薦:⭐️⭐️

吃什麼

1⃣️普吉島
🍴班贊海鮮市場

先在一層挑選新鮮的海鮮和蔬菜,再去二層加工。
1)這裡一定得需要會砍價啊,不然會被坑的很慘🤦🏻‍♀️這裡銷售小哥的中文太好了,砍價無壓力,所以先照報價的一半砍。
2)選購過程中盯好你選的海鮮,以免結賬時被換了
3)最好帶上泰銖現金,比較方便,有時還能打個小折,抹個零。
我們在班贊吃了兩次,兩次選的加工店都是“你的廚房”。這家有兩個分店,一個在市場的大門旁邊,廚師是個老爺爺,宰殺烹飪都是當面的。另一個在二樓,這家排隊挺多的。雖然都是一家,但我們還是統一覺得市場門口那家做的好吃。(ps:圖一市場門口店,圖二市場二層店,從擺盤可以看得出來師承一派哈)
2⃣️清邁
🍴The House Restaurant
塔佩門附近,有一個院子,陽光花園餐廳,環境很好,泰式小清新風格。餐點也很棒,又好拍又好吃,推薦牛肉。

🍴kao soy Nimman
這家主打泰北咖哩面,是傳說中鄧麗君最愛的咖哩面,是家網紅店排隊的人很多,好像和鄧麗君光顧的店不是同一家,只吃過這家覺得味道很棒!

🍴不知名小麵館
藏在小市場裡的美味,上圖畫圈圈的隱藏在塔佩門附近的“髒攤”,住附近的可以一試,推薦他家豬肉粉片湯和辣椒羅勒葉豬肉末蓋飯

Day 1

在懶貓上提前定了接機,大概等了十五分鐘就有車了,機場到酒店大概兩個小時左右。這家民宿離班贊海鮮市場和江西冷都超級近,下午稍微休息就可以去吃大餐了,去之前有看到各種評論說班贊比較亂,宰客現象比較嚴重,實際到了之後確實說的挺對的…如果你的同伴超級會砍價那就不用擔心了。班贊這一片的夜市出攤很早,夜色剛剛變暗就熱鬧非凡,逛吃逛吃吧。

Day 2

如果你來泰國就一定不能錯過海島遊,而斯米蘭群島絕對是最佳選擇。上一次在甲米因為是雨季沒去成,這一次就是圓夢之旅啦
⚠️斯米蘭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開放,僅有150天,其餘時間不允許登島,需要提前規劃行程,檢視官方開放資訊。
在螞蜂窩上提前預定了斯米蘭一日遊,選擇的是Seastar戀人號,每人費用625元,包含2次浮潛+中文導遊+全島接送。
去斯米蘭的碼頭比較遠,相對來說住在芭東海灘這算近的了,但也需要坐車2h,早晨五六點就要出發。如果當晚不返回原酒店可以帶上行李,把行李寄存在Seastar的碼頭,等返回的時候可以提供送回酒店服務,如果酒店較遠則需要加錢,但總體來說還是方便的。
Seastar比較老牌了,綜合服務較好,碼頭還提供早餐,行李寄存,暈車藥,浴巾,浮潛裝備,行程中提供各種水果冷飲零食。登遊艇之前會照相,跟所有景區一樣返程的時候你會看到洗出來的照片擺了一地,如果想要就得花錢買。
戀人號是屬於價效比高的,設施還行算乾淨,較平穩,吃了暈船藥就還好。
💡行程:8號島自由活動吃午飯—9號島浮潛—7號島浮潛—4號島爬山自由活動
8號島真的太美了,海水清澈碧藍,奶白色的沙子柔軟細膩。沒有濾鏡也美得如此乾淨純粹自然。

不會游泳也可以浮潛哈,幾個不會游泳的人抓著一塊浮板,旁邊會有教練看管。海水是真的鹹,而且我覺得這次浮潛之後我的髮質變差了,一直沒緩過來😭但是!海底的世界好神奇,好多色彩斑瀾叫不出名字的小魚,只知道尼莫hhh,還有各樣的珊瑚。
下圖都是4號島,由於要爬山建議再配上浮潛速幹鞋,有些沙灘沙質較差以防硌腳。此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山頂上有一塊較大的外擴岩石,沒有任何護欄,但依然有很多人大著膽子為了照好看的照片一直往外站,看著就害怕😨(比如我媽就這樣,膽子賊大,還跟導遊跳到一塊小岩石上拍照!簡直不聽話😣)

大概下午四五點就返程了,總體還是蠻消耗體力的,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剛開始我們還訂了第二天再來個海島游去蘇林島,最後一天下來臨時決定取消,還是準備第二天休養一下自由活動。所以不建議連著海島遊除非住島,不然預定再取消好多都是不退的,白白浪費錢。
按照之前準備去蘇林的行程,我們把酒店訂在了khao lak,行程都是出發前訂好的,一日遊可以不去,但酒店不能取消,於是短暫的在khao lak住了一晚。也是這個短暫的一晚,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泰國當地人的生活氛圍,在這個質樸的小鎮沒有過度的商業開發,沒有燈火酒綠的夜生活,沒有人頭攢動的夜市,甚至街上八九點就安安靜靜,除了主幹道,小路上只有零星的燈光,隨意逛逛就很舒服。

Day 3

早上睡了懶覺,起床去海灘邊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後,慢慢沿著海岸散散步,拍拍視訊拍拍照。提前跟酒店預約了用車,khao lak離卡塔實在太遠了,車程很長,費用也不便宜。


新酒店果然貴有貴的道理,一應俱全,非常乾淨,下午的時光就在樓下游泳池中度過,nice!

附近的餐廳很一般,大多是酒吧和炸雞漢堡,沒有感興趣的,就窩在酒店吃各種泡麵。

Day 4

走路去了卡塔海灘,人好多呀,有點像下餃子,游泳還是在酒店裡比較好。

下午提前約車去神仙半島看日落,日落時間很短,大約半小時就西沉大海,2月的話當地時間18點半至19點前到達,一定要提前去,並且搶佔最佳觀賞角度。

Day 5

在泰國最喜愛的城市就是清邁了,清新有趣,美食雲集。
景點比較集中,古城內就腿著逛,累了遠點的tutu車招手即停

白天在古城裡隨便逛逛,選一家餐廳,晚上接著逛夜市,不要太開心~

Day 6

清邁大學、雙龍寺、寧曼路一日遊
清邁大學只能坐觀光車遊覽,配有中文講解,中間會在一個湖停留一小會,可以拍拍照。
去雙龍寺的車票可以在清邁大學的售票點附近購買,去山上的比較崎嶇,暈車的最好提前備好暈車藥。
進寺廟是需要購票的。

下午回來後可以在寧曼路逛逛,有很多精緻的小店,買幾件特色的裙子。
在下面這家店買了好幾件,特別拍了照片留念,希望下次來清邁還能逛逛。

寧曼路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好可惜呆的時間太短,只能打卡其中幾家

Day 7

一大早出發去拜縣啦,車票可以提前在民宿預訂,會有車在門口接,一定要提前吃暈車藥!不然絕對畢生難忘,暈眩到懷疑人生


還記得第一次和朋友去拜縣,下了飛機直奔那裡,忘吃暈車藥了,結果接來的四五個小時,簡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到了目的地拉著我朋友哭著說下次再來我就是🐷…結果,打臉了,這麼美的拜縣怎麼能不和我最愛的人們一起分享呢!
還是挺滿意我們的酒店的,很有特色除了有點吵。如果想住又美又好的酒店,一定一定要提前預訂,至少一個月以上。
拜縣的夜市比清邁更精緻,多了分愜意,想買就買,不會有人拉著你嘰嘰喳喳
來這邊的歐美人偏多,帥哥靚女,心曠神怡hhhhh
今天是除夕啊~🎇

好多小吃啊

Day 8

拜縣網紅景點打卡一日遊,第一次和朋友來是租摩托車玩的,走走停停比較自由。這一次三個人裡有兩個不會騎摩托,且公路還是有坡度的。安全起見,我們租了一輛車,有司機專門帶我們三個人玩,行程如下:
倒立屋➡️風箏酒店➡️粉紅小屋➡️大樹鞦韆➡️小黃房子➡️草莓園➡️大峽谷➡️二戰橋➡️美因寺,還騎了大象🐘

下午飢腸轆轆找了家餐廳,夜晚是這樣的,有星星燈,應該是nong beer比爾妹餐廳(不確定哈)

Day 9

定了上午的車回清邁,早上就逛了逛酒店,隨手拍拍拍,清晨的拜縣太美了,每次住的酒店都超漂亮。

在泰國我最愛點的早餐—羅勒葉炒肉末,開啟能量一天~

酒店門口有一家兔子咖啡館,點一杯咖啡就可以邊rua兔兔邊等車,太柔軟了吧,所以兔兔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兔兔!

接著,一直坐車一直昏睡的一天…

Day 10

今日定了清萊一日遊的旅行團,是大巴車出行。因為我們早上走的早,民宿的阿姨起很早給我們準備了外帶三明治和飲料,ww人可太好了!去清萊的車程較遠,吃點必帶的暈車藥一路睡過去,此次行程會在黑白廟、藍廟停留。
人巨巨巨多,中國人泰國人傻傻分不清楚。
參觀歷史建築物最好能有個導遊講講歷史故事呀,不然光拍拍照,可一點意思也沒有😓

白廟這也能許願,把祈願寫在銀色的鋁箔片,掛在樹上,工作人員再定期捆綁裝飾在長廊下。呵呵,我可真可愛,我也寫了…話說如果一年內沒達成就不用還原了吧。
藍廟這裡有賣這種紫色的冰淇淋,是特色哦嚐嚐看。

Day 11

晚上的航班回北京,白天呢就是逛逛街,maya住得近幾乎N刷,這次就去了古城外的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比maya大,品牌多,負一層是特色小吃和超市。

展示一下此次泰國之旅的戰果:

碎碎念

1.退稅
清邁機場較小,退稅很方便的,嘩嘩一頓操作完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