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雙十二,臨時調休,匆匆日本五日遊,因為是隨團,行程安排已印象不深,但不得不承認,到了日本對日本的認識確實會變改變,理性對待歷史,其實日本的建築人文更象大唐的延續,雖然也有很多已面目改變。
在日本旅遊,可能每個國人都會懷著複雜糾結的心情,反正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心情複雜的旅程。
名古屋,奈良,東京,記不清順序,發照片幫自己回憶一下吧

關於住宿,手機上只找到一張照片,其實此次行程住的真心不錯,房間都比較大,那種傳說中的三步倒房間只在最後一天入住了一晚,整體感覺確實很乾淨,酒店的淋浴用品都是資生堂之類的品牌,早餐即使不那麼豐盛,也都很新鮮。
因為隨團,老媽還是會感覺有點辛苦,所以沒有自己出去找過美食,但不得不說,日本的食物很對我倆的口味,吃得很是舒服。

溫泉蛋,滑嫩香甜

炸食,天婦羅

久聞大名的納豆,果然是每早都有,一定要用力攪,攪到粘糊糊有點兒噁心的程度,但吃起來真的還好。

冬天的北方正是霧霾天氣,日本的藍天白雲顯得格外清新美麗。富士山遠眺還是很美。

富士山及周邊遠眺,因降雪未能登山,留著個尾巴難道是讓我們再去一次。中飯時,飯店路對面的一面湖水,美麗的天鵝🦢,讓我們忘記飢餓。

忍野八海,小小的,晴朗冬日清澈明媚。

忍也八海水碧天清,中國遊客實在太多。

到處可見熟悉的文字,在陌生的環境,有種特別的韻味。

在春日大社外停車場,我們乘坐的大巴車的司機將輪轂清理的閃閃發光,傳說中的情景發生在眼前,這份態度令人心驚感慨,思緒萬千,非常複雜。

在日本春日大社內看到的最美最神祕的背影,太灑脫出塵。

奈良,奈良,這個地名讀起來總覺得很有味道,有點憂傷。

金閣寺,小巧精緻美麗。

隨手拍了幾張街道照片,乾淨整潔。

遠遠看看東京塔

高速服務區的超市

銀座已有些新年氣氛。

淺草寺,週末,很多日本人也會來,人頭攢動,叫賣聲響,這氣氛感覺象中國的廟會。

回國,名古屋機場,告別這片藍天

隨便寫寫,很難評價,權為回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