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



簽證
臺灣個人自由行需要兩證一簽,一個臺灣通行證、一個紙質入臺證,一份大陸前往臺灣簽註。




兌換貨幣
臺幣可以在中國銀行預約


wifi
當時在馬蜂窩上面訂的,找不到訂單記錄了,買了13天的wifi蛋,好像是125塊,借還都是用快遞寄的,


路線

落地桃園機場

臺北

其實就是米線羅漢羹感覺,米線加木耳絲和加在一起煮,但看網評說這家很出名就去試試,也就那樣唄

去了那家《我可能不會愛你》劇中的竹村燒烤店,當時林依晨和陳柏霖劇中最喜歡喝啤酒的小吃店,排隊排了一個小時,裡面有個烤杏鮑菇的東西,啊!生的,難食!

日月潭

臺中-宮原眼科、逢甲夜市

當時本來是想呆在墾丁幾天的,當時刮颱風就馬上回臺中了,當時和小夥伴商量過說日月潭的抗風能力不太行,早上就在民宿幫忙下叫了的士把我們載會臺中,當時臺中的境況就這樣,很多樹都倒了。

墾丁

當時在臺中辦的青年旅遊卡,現在應該沒有了,

到了墾丁之後的酒店車,可可愛愛啊!

來墾丁一定要租個小摩托,方便超級多,當時我們的酒店在山上,好像每晚9點之後就沒車了,幸好有摩托,不然走回去要40分鐘的啊

不得不說這家,當時開摩托過來40分鐘,也排長隊的,主要是價格便宜,出品也很好吃!

墾丁回臺北

在中正紀念館的附近半小時的路程,店的位置是在二樓的,為什麼想要去這裡,因為這裡的冰淇淋千奇百怪,我又比較喜歡嘗試不一樣的味道,試了個豬腳味的,裡面真的有豬皮,而且味道鹹鹹,好新奇的感覺

下午回到淡水碼頭這邊來,看看日落,

晚上有經過酒店附近的摩天輪,這個摩天輪最奇特的是,它裡面有一個是全透明箱的,坐在上面有點嚇人意外,拍照還是挺不錯的

就是這個全透明的車廂了,刺不刺激,驚喜不驚喜

臺北-九份

九份真的就是一個山城的商業區,環山而建,因而出名。

猴酮-平溪

去了猴酮的這個地方,其實就是貓咪聚集地,到處都是貓

臺北-廣州

最後一天啦,早上準備走的時候下雨了,停雨一會就看到完整的彩虹,感覺真好!離開九份回臺北飛廣州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