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朋友👬提起
在有生之年
一定要去臺北跨一次年

Rocy提議:2018去臺北跨年
👌OK,就這樣決定了😯

終於~可以從工作中抽身出來去跟小夥伴們匯合了
12🈷️22號:濟南直飛臺北,10:45落地桃園機場。
排隊入境後買中華電信電話卡,500新臺幣10天,含100臺幣的通話話費

機場坐捷運🚇五站就到了桃園高鐵站

Ting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本來是約好臺南高鐵站集合的
木有想到她們特意乘坐了跟我一趟高鐵,嘉義到臺南。於是,我們在車上就匯合了





Ting提前預定了臺灣的和運租車
臺南高鐵站可以直接提車
帥哥Tin玩著我送他的新玩具

需要注意的是:臺灣自駕要求很嚴格,Ting🈶️國際駕照。這裡要求駕照要跟護照是一個國家。

我們的車🚗go
直奔安平古堡

臺南從小吃攤,到大餐廳很難找到不好吃的,因為老城市的氣質,敦厚緩慢下藏著對品味質感的堅持。臺南小吃密集度高,兩條街走下來,胃都要撐爆了

臺南美食獨步全臺,一到臺南,那種“一直想要吃”的心魔就會越長越大。

來臺南一定要住老房子,因為不僅僅是一晚住宿,更是一段有人情,有生命的時光,有幸入住臺灣國寶級攝影家周全池的起家厝,這間100百多年的老宅中,記錄了周老先生全家人的共同成長記憶,每個角落都蘊藏著周家人的濃濃情感,猶如住進了一段舊時光

臺南留下了很多日治時期的特色
特別是這棟著名的“林百貨”。
1932年開業,南臺灣的第一間百貨公司,配有當時南臺灣的首部電梯,也是唯一在樓頂設有神社的百貨公司。樓內的電梯上面設計成了時鐘的模樣也很有特點。這棟古蹟是在經歷了整體修復之後,2014年重新以“文創百貨”的身份開張,喜歡逛逛臺灣文創的這裡絕對是個好地方。



龍坑生態保護區
在臺灣島的最南端是龍坑生態保護區,它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在保護區內,你可以見識到臺灣最稀有的植物、最大的風、最高的浪、最奇怪的礁石;而保護區對遊客的限制,也是最嚴苛的級別,每天管制限200人進入,一定要提前預約。


墾丁

《海角七號》中的碧海藍天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男主角最終的登岸地點都是遊客對墾丁的最初印象。

這個季節的臺北沉浸在惱人的冬雨中
墾丁卻依舊豔陽高照……
潔白的沙灘~
碧藍的海水~
到處都是來墾丁享受絕美飽滿陽光的遊客

在這裡~
連時光都彷彿變得格外緩慢…

貓鼻頭與帆船石海岸上幾經風霜的珊瑚礁
龍磐公園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岸線是墾丁永久不變的記憶。

夜幕降臨後喧鬧的墾丁大街預示著墾丁無可替代的魅力。

在墾丁,請你放緩腳步,細心聆聽,讓這湧動的海浪,把墾丁最美的故事“講”給你聽。

【墾丁賞景:
關山的海上日落,風吹沙、龍磐公園的蜿蜒海岸線,臺灣最南點的海天一線,砂島由淺至深的海水,無一不讓你感受到大自然的無窮魅力,領略自然界的震撼。】

花蓮最經典路線:太魯閣公園

從這裡向北望去,可以看見一層又一層險峻的峭壁從太平洋中拔起,這是清水斷崖!

臺南提車,花蓮還車,7座豐田Wish6天租金+高速+油耗一共3400元,臺灣也是左舵駕駛,交規和大陸差別不大,右轉要等綠燈,路況好,車少,環島自駕是個不錯的選擇


臺灣之行重頭戲—
聞名已久的平溪線及九份老街。
平溪線和九份
是出於對鐵路還有老城的興趣
再有就是臺灣的小清新電影

半天時間走完平溪線很緊張
瑞芳-猴桐-十分..
到處掛滿了許願竹筒
這裡是很多臺灣偶像劇的取景地

十分的商業街很長
商業氛圍特別的濃
靜安吊橋人也是特別的多
需要留足時間來回。


九份

2013年第一次去臺灣的時候,我就那麼的與“九份”錯過。2017,我來了……

九份位於臺灣新北市瑞芳區,是一座舊山城。
早期因獲威尼斯大獎的電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而聞名。
而陳綺貞的歌曲《九份的咖啡店》,唱的就是豎崎老街的兩旁的咖啡店。

大家都非常熟悉喜歡的動畫電影《千與千尋》中的街道,就是以入夜後的九份老街為原型

宮崎駿大師在拍《千與千尋》之前,曾在九份住過半年的時間,電影中的無臉男的原型出自九份的“阿妹茶館”。

由於九份保留著日治時代的舊式建築,主要的景觀聚集在基山街,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

小吃芋仔番薯、九份第一家茶坊以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設定於此,還有觀景臺可以看九份的海景。

九份獨特的美來自夜裡掛滿紅燈籠的豎崎石階梯,兩旁茶香、日式老房。
勾勒出一幅《千與千尋》的奇幻世界與懷古美景。

平溪線基本上游玩猴硐、十分,平溪和菁垌四個地方,
攻略上是建議遊覽順序由遠到近:菁垌-平溪-十分-猴硐。


每年在12月31日這一天


整個臺北都備受全球矚目。
臺北的101大廈上,被CNN評為全球十大跨年必看的煙火之一在這裡綻放;
市政府前,群星閃耀的免費跨年演唱會精彩上演,跨年的喜悅,充斥著臺北整個夜空。

臺北市政府廣場跨年 12月31日
近百萬人湧進臺北市政府廣場,由當年最紅的藝人領銜演唱,零點前的倒數及101大樓的新年煙火是最高潮。

這是我看到過的對“旅行”二字最深刻的詮釋:“旅行之意義並不是告訴別人“這裡我來過”。
而是一種改變。
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
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瞭解到,並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這樣,我們才會以更好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生活。”——余光中

這是在馬蜂窩草稿箱裡面的一篇不完整的遊記……
因為懶癌晚期





有很多照片都已經沒法再補充上了……
將這篇遊記送給我的朋友@音階
我的朋友@清泉石上流
紀念我們的“年少時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