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阪進東出。
提前準備:
1. 辦簽證,一般要半個月才能下來,需要好多資料,我們是找旅行社代辦(370一個人)。
2. 機票:大連-大版(750一個人),東京-大連(1850一個人),馬蜂窩上面比較便宜,選擇阪進東出,不走回頭路。
3. 酒店:對比了好多,一開始想在愛彼迎上選民宿,但是都需要服務費和清潔費,所以最後在馬蜂窩上選了大版心齋橋酒店(350一晚)和東京秋葉原華盛頓酒店(600一晚),大版住了3晚,東京住了5晚,酒店都是周圍交通很便利。
4. 夜行巴士:中間有一天是從大版到京都,然後晚上從京都坐夜行巴士到東京。因為到東京有三種方式:新幹線(1000每個人),火車(擔心搞不明白),夜行巴士(450每個人)。我們選擇了比較適合我們路線,比較省錢的交通。但是一定要提前訂,我們就是差點沒訂到票,要不然整個行程都要改了。定好夜行巴士的票,要提前列印出來。
5. 各種交通卡:在大版的遊玩我們買了大阪周遊卡一日的(150一個人),從使用開始,一直到當天晚上列車停止的時間,卡里包括當日的交通,景點門票。在京都,就到了再買京都巴士一日券就可以,大概是(50一個人)。在東京,我們本來買了西瓜卡,以為大阪東京都可以用,但是沒確認是在哪裡取,到了才發現得在東京取,大阪不行,所以退了。但是不影響出行,西瓜卡就是比較方便,不用每次買票,但是價格都一樣。還好也提前買了東京72小時地鐵卡,從使用開始,一共是72小時這個特別好,三天的交通都包括,隨便坐地鐵(90一個人)。
6. 景點門票:在大阪準備玩環球影城,淘寶買票(455一個人),驗票出示電子碼就行。在東京報了一個富士山一日遊(270一個人)。
7. 機場租wifi:在淘寶訂好哪天取哪天還,機場有視窗,(每天10塊錢),押金500。
8. 轉換頭:提前在網上買的(20塊錢),如果有轉換插頭其實不用買轉換頭,但是我們帶了單反,所以還是買了一個。
9. APP: 大阪環球影城官方,只有景區內才能用,還有一箇中文版的排隊攻略,Google地圖,日本地鐵,離線地圖。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