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1日~1月5日
前期的準備,上班中。所以準備也比較匆忙。
隨身衣服,化妝品,日用品,證件啥的就不說了。可以提前在手機上下載一些日本地圖。存入手機,或是買。紙質地鐵地圖 ,還是蠻方便的。手機萬一沒電了就糟糕了。
箱子建議還是要帶大一點,因為要帶很多東西回來。
換錢:我換了3000多吧。因為想買東西,怕以防萬一。但果然還是不夠。

買了隨身WiFi從飛豬。花費41.3。20/人
買了大阪的coco卡。 花費267。134/人

{因為我們是凌晨去,所以想提前國內辦好了卡,如果網上不定,可以選擇去機場去辦理,凌晨下班所以無法辦理}
機票:因為沒有定具體行程,所以買了比較便宜的大阪往返機票。
花費:1719。

出發:1月1日,在飛機上面跨年。
差不多凌晨才到達。因為差一個時差。所以日本要快一個小時。12.40到達。機場大巴要沿著大巴站出口一直直走。走到頭。可以看到711便利店,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自助買票。買票都是日文,就是需要選擇你去的地方,幾個大人,不知道問問旁邊的人就好了,日本人都超級熱心的。

入境卡,幾乎都是漢字,所以沒什麼問題。

在大巴車上要到大阪心齋橋附近,所以差不多40分。孩子又睡了。

大巴下車以後,我們前往旅店,旅店找到一家榻榻米的雙人間民宿。因為凌晨,所以酒店提前在國內定好了,並且和客服說凌成到達。客服發給我了密碼鎖的密碼,說在前臺給我們留了鑰匙。因為是在日本,這型別的民俗不會像快捷酒店一樣。所以我們自己找到鑰匙🔑找房間。我倆一間還是比想象中大一的。但是洗手間和浴室還有廚房啦讀書室都是大家公用的。一般凌晨是禁止使用浴室。應該害怕打擾到別人吧,我倆到旅店差不多日本時間兩點多,所以悄悄地去刷了個牙,洗了臉。如果住這種民宿,最好還是帶著自己的洗漱用品,牙刷之類。畢竟我住宿也是為了省錢。洗手間浴室都是公用的。

這是電梯,我們住在民俗8樓

這個是榻榻米房間,我居然沒拍。比想象大,兩人足夠打滾了。

第二天就開始買買買。逛逛逛,害怕自己後來都把錢花了。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走之前沒定計劃。只訂了第一天的住宿,因為要填入境卡,所以第一天住到心齋橋附近,後幾天我們要去東京和京都。沒有機會在回到心齋橋附近。所以今天第一天就把所有代購東西買了。

因為是日本的新年,到處都有福袋。

我們的早飯加午飯,大家可以搜尋一下心齋橋小吃,因為我們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有可以找小吃,找了心齋橋步行街一家很多日本人排隊的日料店。

還是蠻好吃,進門跟隨日本人排隊,很快就會輪到自己。感覺日本人真的是很有秩序。

真的人太多了,可能是因為日本過年了。

可以多逛逛藥妝店,百貨店,黑門市場。但是得提前看好要買的東西。幾好買的東西花了多少錢。

這個是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

一小部分戰利品。

第二天逛街結束,把該買代購的差不多都買了,錢花差不多了,就可以放心的玩了。


當天我們就打算住到環球影城附近的民宿。我們買東西差不多就回去打包行李了。準備把行李郵寄到我們第五天民俗將行李寄存,這樣我們就去東京不用帶著東西來回跑了。
我們來到第二家民俗,是一箇中國華僑和日本人開的,這個阿姨是臺灣南方人,叔叔是日本人,看起來兩人很恩愛。我們把行李放好,就準備去吃東西,阿姨告訴我們旁邊有求籤的神廟,我們可以順道去看看。來到這邊天還沒有黑。碰到了一箇中國的阿婆,非常熱心,給我們講解怎麼許願祈禱,怎麼求籤。我們每個人都去求了一個籤。給我們講述了這個地方的文化,但是我忘記具體講的啥故事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便利店去郵寄皮箱了。

第二天 我們回酒店拿好行李就前往下一個超喜歡的地方,環球影城。激動激動激動。這個門票我是提前從中國的大眾點評定好的,雙人票的電子全票,比你去那邊現場買要便宜的多多。並且,直接掃二維碼進入就好了,和我們中國去景區差不多。但是記得去門口領一張地圖,或者用手機提前找攻略,把地圖下載。因為新年嗎,這邊遊樂園很熱鬧的,都是日本的小夥伴們。所以我們也就完了,3~4個專案。因為人也確實很多。不過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也進行的很快。

我們去小黃人店吃了點好吃的


都是主題餐廳哦。真的是愛了,比起國內的遊樂園,日本的服務業真的是走心了。

🤳模式開啟

這裡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真的太有心了……真的很開心,真的很魔法。很用心,做的。每一個樂園都做得很好。

我們去的旋轉木馬,哈利波特。

這個是回去時候夜景的大門,真的還想再來呢。

當天晚上我們就要向東京出發。本來想買大巴票的,睡一晚在車內。但是沒票了



我們現場取票,做新幹線,就是有些太貴了,而且還是站過去的。


和我們高鐵一樣,就是沒有座位。去車站取票然後買票,一路上需要溝通確實有點難,還好中國人挺多。可以幫助我們。
我們乘坐新幹線差不多也要快4小時了。

到達東京站臺,已經很晚了,打算就住到車站附近。找了一家快捷酒店,感覺還不錯。太累了站了一路,打算準備休息了……定明天去哪裡。酒店不錯,便宜也很滿意。網上辦理入住。
第四天,我們準備去東京鐵塔🗼,做地鐵,然後去逛一逛傳說中的銀座。

這個是動漫畫面出現很多的畫面。和真實的很像。

快到銀座的路上

旁邊去了one peace

這個是我很滿意拍的夜景。

當天晚上的晚飯,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鯨魚肉,和魷魚也出不多,沒吃出怎麼好吃。

第4天結束
當天晚上準備做地鐵去住到第五天要去的景點附近。第五天就去了淺草寺,晴空塔,去看了中國來的小熊貓,林林和藍藍。

這是淺草寺,因為過年幾天,真的很熱鬧。都是來這裡求籤的。我們也求了一個,上上籤和上籤,都挺好。

過年期間這邊有個小吃街,大阪燒。還有好多日本的小吃。吃了正宗的章魚燒。

這是日本的糖葫蘆


巨大一個。

這個是晴空塔附近。

碰到了一箇中國的小夥伴,和我們一起準備去上野公園。這個小夥伴也是我的老鄉呢。

三個人的票封面都不一樣,真的日本的服務真是很走心。

我們開始逛動物園。動物園裡有什麼……開始轉圈圈。下面這個土撥鼠真的太可愛了。逛完動物園就準備前往車站了,準備吃個飯再走,小夥伴就給我們推薦的。帶我們吃上了中國的日本火鍋店。這個是自主,人均也就100多,但是隨便吃,還是很值了。

吃飽了,我們就準備開始去京都的路上了,小夥伴給我們送到了深夜大巴的地方,我們打算晚上做大巴去,準備在車上睡覺。但是12.00開始坐車,實屬不易呀,確實還是很累。早上5.00到站。到酒店差不多就6.00了。我們住到了京都酒店,大巴下車就到了。感覺還不錯,而且行李也給我們存放在這些櫃子裡。

有點下雨這天。

最後一站京都,京都之行也只有一天,非常趕。去了清水寺和和伏見稻荷大舍。只有直接從京都做大巴去大阪機場了,但是由於需要買大巴票,我們沒有幸運卡或是visa卡,後悔沒有辦一個,買大巴票只有用這個卡才可以買,我倆借了一箇中國的代購小哥哥給代買的票。太感謝他了。
圓滿結束5天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