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清年假的日子,還剩了不老少,所以計劃來個長途旅行。11月份去歐洲,季節不好,錢沒少花多少,卻享受不到最佳的風景


;去熱帶國家的話,基本以海島為主,近幾年玩夠了


。綜合比對下來,決定了去日本。理由:近,簽證相對容易,季節適宜。

糾結了良久自由行還是跟團遊,由於擔心日本的語言溝通會成為問題,最終還是選擇了選擇了途牛的牛人專線半自助遊,大阪-京都-奈良-宇治-東京,9天8晚。這樣一來我們可以多去一些遊客必打卡的景點,也不用擔心交通,二來也可以聽導遊多介紹些日本的風土人文。旅行回來我們都覺得這種遊法對於第一次去日本的小夥伴還是比較好的。這裡不得不誇一下途的牛人專線產品,價格是貴了一些,但是品質真的還是有保障的,全程的服務和問題跟進都很不錯。

第一天:去程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春秋航空 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落地,海關什麼的出來1個小時多點,出來後已經天黑。出來後迅速換了點日幣零錢,下載了換成案內APP,查詢到去酒店的路線,大廳之後奔到地鐵站。不得不說日本的交通還是挺麻煩的,同樣去往一個方向,有快速的也有慢速的,關鍵是還要比對時間表和停靠站來看,初到日本的我們果然一頭霧水。我們詢問站內工作人員小姐姐怎麼走,她非常熱情的操持著混雜著日語英語中文的語言告訴我們買這個快車還有3分鐘開車,我們問來得及不,她說需要跑。好,只要你說能趕上我們就買,過完閘口,買完一路奔,提著箱子快速“滾”下扶梯,猶豫了一下,嗯應該是左邊這趟,趕緊擠上去。車子開動後我和於心心反覆的比對,“應該就是這邊吧”。車上挺安靜的,我們也沒多說話,大量下身邊的乘客,不知怎麼的,感覺他們大部分也是中國遊客,這件事一直也沒有得到驗證。

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工作人員小姐姐給我們的地圖是中文的,我們的目的地是天下茶屋,可是快車標註的站臺沒有這站,我們也不知道英文怎麼說,快車報站肯定也不會用中文報站是肯定的,所以我們一路可機警了,動用了各種app和地圖,終於沒有下錯站。所以給第一次去自助遊的寶寶們提供的建議是,提前下載谷歌地圖,站內換乘(中文版)app,並仔細做攻略。

夜幕下的關西機場

旅行社為我們安排的酒店位於南汀森附近,我們下了地鐵,一路走過繁華的鬧市,途經一個市集,有很多餐館和便利店,很有特色。

放下行李我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自由餐的機會,開啟大眾點評,搜到一家位於梅田評價很高的牛排館,看路程半小時左右,就徒步前往,一路上就感受到了日本鬧市的繁華,打扮各異的年輕人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餐廳酒吧夜店滿目皆是。

還路過了著名的Hep Five紅色摩天輪。這個摩天輪位於商場的頂部,可以俯瞰打扮全景,這也是後來才瞭解到的,當時就是又累又餓一心想找吃的。

遺憾的是當我們找到那家牛排館時老闆已不再接客了,日本就是這樣,很多又名的餐廳都很小,一般需要提前預訂,沒有預定直接跑去往往就會沒位置。建議可以使用大眾點評app,餐廳很全,和在國內一樣好用,也可以直接通過app訂餐和找到地圖。

儘管沒有吃到心儀的餐廳,隨便亂入的這家味道也不錯,服務員都超級熱情,極力想給我們解釋選單,zhe也是日本人特有的對工作的極高熱情和敬業。這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感受越加深刻。

晒一下第一餐吧。

DAY2- 早晨集合後,我們直接前往京都,一路上,初次感受到日本的面貌。

第一站:伏見稻荷大社。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