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八月份了,離今年的端午節已經過了兩個月,但回想起那時候跟朋友的相遇,現在回想起來,也真是緣起緣遇。
現在過節都很少回家了,好像是要有一場旅行才能夠對得住假期,端午節三天假期,我確實不知道要去哪裡,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最後兜兜轉轉,還是去了喜歡去看海的塔門島。
這故事,還得從馬料水碼頭說起。

茫茫大海中,我看到了他。白衣服,小揹包,匡威帆布鞋,聽著歌,這裡暫且叫他H吧。他的出現,讓我這次的旅途增添了很多的色彩。
我在碼頭⛵️等了一個多小時,從遠處來的船快停下來,這裡可以去兩個地方的,有緣的是排隊的時候H在我的前面,我怕我自己坐錯,我就問他這船是不是到塔門島的,他回答說:“是的,”誰料,他也是去塔門島的,心中不禁有了一份開心,可以結伴同行了。
在船上,我們互相聊天,從聊天得知,他是第二次來塔門島的,因為前一次沒有看到美麗的風景,這次重新來看。就這樣,我們在船上聊了很多很多,有旅行,有工作,有生活。原來得知他也是個愛旅行的人,我也是個愛旅行的人,就這樣,聊著聊著,竟聊到感覺認識了很久很久的感覺。

塔門島很小,但風景還是很美很美。

看到燈塔的我必定不會放過。因為燈塔在我心中已經有了不一樣的力量在我心中永存著,看到它,心中有激動。

看到海,心中的那一份自由油然而生。最近在看一本書,書上說:“大海是一件藍色的壽衣,”那我說:“大海是神祕的,是治癒系的。”在大海面前,我是渺小的,但總能體會到大海給我自由的感覺,突然讚歎一句:遇見你,真好!

網紅椅子,似乎也是朝著它來的,跟H一起找到了這裡,一起拍照📷,對於喜歡拍照的我來說,我不禁也幫他拍了幾張,他說:“出行唯一的一次有人幫他拍照📷”我在想,當日子慢慢過去的時候,看到那張照片,回憶是不是就起來了呢?照片有一種魔力,就是它會給予一種回憶的魔力,帶你回到那時候。

魚眼鏡頭下的大海,顯得格外平靜,格外漂亮。

日子總是過得太快,與H 的旅行即將結束,回程的路上打算去天文合一那裡看夕陽,但是回到已經錯過了,當時我們的想法就是,旅行就是這樣,總是會有缺陷,但這不恰恰是給予自己下一次再去的理由嗎?
與H的相遇,回來以後,得知他是一個也喜歡寫文章的男孩👦,總是在他的字裡行間裡找到自己,或許是給予自己一些希望。我們現在以朋友方式一起分享文章的內容,這也是一種成長,一種榮幸。

世界人人萬千,形形色色。
於千千萬萬人中相遇
這是有多大的緣分
這就是我所想表達的
緣起緣遇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