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臨近暑假,開始考慮帶小孫同學上哪嗨皮。此嗨皮非彼嗨皮,既要輕鬆愉悅,又要寓教於樂。原計劃是西部遊,但是各景點之間長時間的舟車勞頓,只怕身心俱疲到無力看風景,於是改為港澳遊了。
簡單地做了下“功課”,開始進入各種預定環節。因為小孫同學的通行證辦得晚了,所以不能訂三亞到香港直飛的航班,只能飛到深圳再坐西九龍港鐵,折騰得有些浪費時間。

現在就從深港高鐵出站開始,首先個人認為導向標識不清晰,路線設計太過蜿蜒曲折,給第一次到港的人感覺很迷茫。幸好有很多熟悉路線的人大步流星,我們就跟在後面一起,較為順利的到了地鐵站,買了八達通,搭乘地鐵至上環——我們的香港第一站。
因為第二天想到港大參觀,因為要買著名的“小熊曲奇”(攻略上說上環店排隊人少,尖沙咀店排隊人多),所以選擇宿在上環的華大盛品酒店,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是非常正確的!酒店服務態度很好,無需押金,退房方便,免費行李寄存,房間乾淨整潔,設施齊全,非常滿意!後來才知道,這竟然是在香港遇到為數不多的態度好的服務了。地處繁華地段,周邊茶餐廳遍佈,這讓小孫同學的選擇困難症再次“發作”。話說,茶餐廳的飯食,的確好吃呀!
稍微歇息,乘坐地鐵前往尖沙咀海港城shopping——商品沒有什麼折扣,和內地價格差不多,所以以沒有散開荷包。在吃飯的選擇上,依然按照小孫祖宗的旨意——漢堡。不同與K家、M家的是,這是一家美式漢堡店,而且味道不錯。點餐的大嬸明明一副國人面孔,卻和我飆著流利的英語,有點汗顏。風捲殘雲後,夜遊維港。淅淅瀝瀝的小雨並未影響愉快的心情,也未影響維多利亞港璀璨的燈光,乘坐天星小輪時雨突然大起來,更顯得夜色朦朧。中環上岸,拍了幾張照片後感覺有些累了(早上6點就登機了),沒心情再欣賞高樓林立的商業,打道回酒店。
小孫同學長大了,外出遊玩時基本選擇公交出行。在google maps的幫助下,乘小巴返回駐地。途中去逛了逛萬寧,發現好多特價商品,大買特買一番。
接下來就是洗洗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