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長樂國際機場(Fuzhou Changle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FOC,ICAO:ZSFZ),簡稱福州機場,位於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距離福州市區約39千米,為4E級民用國際機場、區域樞紐機場、絲綢之路”門戶樞紐機、華東機場群成員。1997年6月23日,福州長樂國際機場正式通航。截至2018年12月,福州長樂國際機場有航站樓一座,共計21.6萬平方米;通航點達89個,開通航線117條;跑道長3600米,有機位76個。2018年,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439.35萬人次,同比增長15.4%;貨郵吞吐量13.32萬噸,同比增長6.0%;航班起降11.02萬架次,同比增長11.5%;分別排在中國第27位、第22位、第29位。

2018.8.19我與家人赴泰旅遊在福州機場轉機,等候時在候機大廳閒逛,真實感受了一下這個大廳的味道。
這個候機大廳很大也很豪華靚麗,我邊走邊觀賞不時還停下來用手機拍照,也是想積累點兒旅行回憶。我看到候機大廳過道兩邊有不少商店經營各類商品,也是為方便為機場旅客服務吧。
遊逛中我看到有福州特色小吃店――

正宗牛肉麵、鮮美水餃套餐店――

餐食大廳環境不錯――

國際電話卡專櫃――

cdf店、標有中國免稅標識, 這裡還設定有一排排灰綠色雙搭似是皮製的候機座椅看起來靚麗而舒適呢!

片仔廣體驗館――

逸臣便利店

壽山石店

等等也分別映入我的眼簾。我拾頭看向走廊上方設有的指示牌――

上面向旅客清晰介紹了服務設施的方向,特別還標有了育嬰室、吸菸室,方便了不同人群的需要,考慮很周到!

行走間我注意到大廳中還擺放有敝口木廂式的盆栽大叢綠植――

看起來清新雅緻,很好的美化了環境。
繼續走,我看到候機大廳走廊整面牆上掛有一個長幅色彩淡雅的宣傳畫,上面有這麼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機場記憶一座城市的味道‘’――

我覺得這句話挺貼切,它反映了機場也是具有各自獨特的地方特色的――各領風騷、百花爭豔!可以讓旅客分別去體驗各個機場不同的獨特的美!
總的來說,福州機場很不錯!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