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種下的種子,終於在2019.12月開花了,潛水,考證。看下沉18米後的海溝。小朋友~我是誰?我在哪兒……

(以上全部盜圖)於是我瘋狂的愛上了,潛水,想像著自己也有那麼一天變成大海里的那條美人魚,自由,神往……
還等啥呀,出發吧!

從大內蒙經過了兩天一夜4次轉機,候機,終於踏上了我潛水的聖地~菲律賓🇵🇭薄荷島。

因為是舟車勞頓,不能馬上下潛,所以第一天,僅安排了部分景點漫漫浪。蝴蝶🦋谷裡的蝶戀花,眼鏡猴子的大眼珠子,愛情谷裡的巧克力,熱帶雨林盡現得淋漓盡致^O^這讓我生活在祖國懷抱裡的高原人,愛的魔力轉圈圈呀!喜歡,歡喜

………………分割線………………

出海看到了海豚🐬和彩虹🌈耶✌🏻
意味著,good luck

………………我是線…………

第二天,則是處女島的釆風和傍晚薄荷島當地一家很有名的懸崖餐廳,本人強烈推薦戰斧牛排,五星好評,入口後脣齒磨擦間,油汁恣意,肉質順滑,瞬間爆漿,讓你根本分不清是牛排給你的味蕾帶來的快活,還是腎上腺素快速分泌後口水包裹著的肉香,總之,那一刻值千金。˞͛😏˞͛。
經過了兩天的修身養息的浪漫漫,此次的終極目標來了。

~~O(∩_∩)O

上午到達潛店,先是簽了一些注意事項及“生死狀″,然後付款(因為是想先考OW,所以費用也是初級的)。半天的看視訊教學,及筆試問答,算是合格。那張地上是桃心臉,水下是方片臉的教練小哥哥,他已經是PADI承認的潛水教練呢,是又可愛又嚴厲。下午半天則是6米泳池的水下實操練習。
自己組裝bcd
身穿溼式泳衣,腳蹼
身背20公斤的bcd裝備
腰繫4.5公斤的配重
調節耳壓、訓練各種突發問題的自救……潛人的正確開啟方式~起程了

回程的路上,經小哥哥的介紹,第一次品嚐了當地名飲品~冰制椰奶凍,未來的幾天潛浮結束後,每天回酒店的必打卡的地方。真的好喝到爆。

——……——^O^@囍╭(╯ε╰)╮

潛課第二天,潛海三次教學
雖狀況頻出,但都一一克服,
仍是課後的路邊攤~冰椰奶凍,總算是讓我換了一副鹹鹽胃😝
考潛證真不是蓋的今天的課程記錄:瑜伽式懸浮靜止,取摘面鏡潛(戴上後眼睛超級難受),腳蹼點地平躺式起伏,拆卸配重腰帶,脫穿BCD(氣瓶裝備),潛伴互救…
我只想說!在海下貌似簡單的動作,其實做起來真不容易呢!希望明天浪不要像今天這麼大。將挑戰18米ow終極!5米停留3分,慢下來,再慢下來
👉🧜🏻‍♀️

記錄第三次潛課:平緩呼吸(切勿緊張)及利用肺部呼吸的頻率和多少控制上升與下潛,,調節耳壓,雙腳交替上下平擺,海中懸浮停留,指北針的認識與識別(方向),成功打卡18米(其實23)。基本海下手語(20種),5米停留3分鐘釋放體內氮氣(這個很重要,否則肺會劇痛而導致損傷)這時我眼睛裡看到了大斷崖層後海底的世界和“沙丁魚風暴”考潛證可真不是蓋的

深潛打卡18米,克服恐懼,順利完成OW的所有考試內容。
回程特意享受馬殺雞+椰奶芒
以資鼓勵

晚上,去打卡了離薄荷島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的紅樹林,那裡是瑩火蟲棲息的聖地。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沒有光汙染的環境中,看到了只有在電視裡有的場景。瑩光閃閃,微弱中顯得格外的讓人小心翼翼。

遇到好基友🧝🏻‍♀️🧝🏻‍♂️

begrand[發呆]酒店的買呆

薄荷島上著名的(唯一的)麥當勞和7~11,每天都有各路的旅人打卡

接下來的一天盡情享受著美食與美味,當然還有當地的民風民俗及特有的伴手禮。特附上,我新認識的潛伴小雪妹妹。我們倆玩伴,難得的志同道合,OW後又約了AOW。

這張,可以看出,考潛水證,我是認真的。再一次起飛🛫

這頓飯是我和潛伴小雪妹妹在馬尼拉機場候機時吃的日本菜,味道已經不記得了,只是覺得相聚很短,有意思的事情還沒分享夠……當然國外的聖誕節🎄的氛圍已經很濃了,放空的心是最好的禮物🎁
慢走的路有最美的風景🎄,再見,其實更意為著再次的約定……

最後,還是把我2020年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呈現上吧,OW潛水員!我潛水潘多拉的魔盒已經開啟了,一條蛻變的小丑魚,正在慢慢的,慢慢的變形了。
有了這一次,下次還遠麼……

未完待續……

菲律賓🇵🇭的薄荷島,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