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出行前

每次旅行都是出發當天不想出門玩,只想窩在酒店休息。久而久之養成了晚上出發的習慣。這次行程實際去了五天,掐頭去尾真正玩的其實是三天。

走的倉促,也不是什麼節假日,機票一直都一個價,一人來回1300,所以沒急著買票。關鍵是看賈先生什麼時候有空。

Day 1 上海到香港

下班直奔浦東機場,第一次出境遊。香港算是第一次出境遊的首選吧,無時差,無交流障礙,能聽能看能說,不用操心。

賈先生擔心出境安檢人多趕不上飛機,叫我買晚點的票,20:45的票還非要我坐磁懸浮。其實新版港澳通行證通道很快,早早就到了機場。

然後開始漫長的晚點,換登機口,再換登機口,最後換航班,國泰換成國泰港龍,凌晨一點多才下飛機……飛機倒是很新的,很敬業,大半夜的還堅持發餐食、冰激凌,不過貌似沒幾個能吃下的。

到機場已經沒啥人了,有點嚇人,還好,找到了機場大巴,有一站是在酒店門口停。好像二三十港幣坐到酒店。

香港的公交車上有stop按鈕,如果沒乘客按,站臺也沒人等車的話是不停的,晚上也沒啥人,基本一路不停到了佐敦。打車的話應該要三四百港幣左右。

落地窗外的香港居民樓。

Day 2 太平山 維港

睡一上午,中午吃了個大家樂。香港人不管吃什麼、在什麼季節,總歸要配上一杯冰飲。點完飯菜習慣性的等著你點飲品。不點反而覺得你很怪胎。然而一個吃飯最多隻喝湯的典型中國胃完全無法接受。

賈先生很享受,理所當然的各種可樂雪碧檸檬水喝的停不下來,還把我那份也喝了。也是,只有這個時候可以隨便吃沒人管他。

中午回去。中午也熱,除非逛街,不然還不如在酒店休息。小賈發神經要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我睡到三四點。

然後出發去太平山。這種登高望遠的景點適合下午快到飯點的時候上山,這樣可以看日景和華燈初上的夜景。弊端是肚子會餓。土豪可以在山頂吃飯,隨意。山頂物價大概是五個小餛飩50人民幣的價格。反正我是開眼了。

淘寶買太平山小火車上行單程票,是實體票,出行日期隨便哪一天,一人28。排隊坐小火車排了半個多小時,聽說人多的時候要排2小時。暑假人多。上去後環山頂一圈看了風景。

然後山頂吃了飯。巨貴,賈大款要吃。其實不好吃。還巨貴。心痛。兩人隨便吃吃人均都是一百。還吃不飽。還不好吃。我碎碎唸了好久。賈土豪說辛苦賺錢給我花。以為在演電視劇邁!並且明明是土豪自己要吃的啊!

中銀大廈

太平山坐巴士下來,隨便找個站就下車了,正好看到皇后大道東。隨便走走,有家Coco,點了杯奶茶,好好喝啊,大概是此生喝過最好喝的一杯,我基本不怎麼喝奶茶的居然都喝掉了一半。

走去維港看燈光秀,8點開始。在天星碼頭坐上天星小輪,一條有點破的小綠船,好像2塊錢,據說很多港片裡都出鏡過,湊個熱鬧。燈光秀並沒有覺得很亮眼。

坐船從中環道九龍大概十來分鐘吧,去星光大道發現在維修,封起來了。不過相比人文景觀更喜歡自然景觀。回酒店。

Day 3 買小熊餅乾 買iMac 買首飾

睡到十點多,起床吃早午餐。義順牛奶公司。本來糾結去義順牛奶公司還是澳洲牛奶公司,後來決定哪個近就去哪個。義順就在酒店樓下,就定了義順。其實澳洲就遠幾步路……主流網紅產品各點一份,我感覺一般般,賈先生全世界通吃的胃覺得還不錯。

隨便尖沙咀商場逛了逛,經過重慶大廈瞄了一眼,裡面的味道差點沒把早餐吐出來……太薰了,各式各樣的人。趕緊出來了。去美麗買了小熊餅乾和奇華做手信,然後給別人採購iMac。

然後兩三點又吃午飯……池記。火爆。等位。吃不慣。雲吞。粥。量少。貴。沒吃完浪費。完全不餓完全吃不下並感慨賈先生難道是飯桶邁。他說是揹著8罐小熊餅乾、奇華和iMac太重了。

吃飽喝足開始血拼,先去海港城逛了誠品書店。擺拍了幾張。畢竟開在海港城裡面,規模和蘇州的誠品書店是不能比。

佐敦和彌敦道挨著,樓下全是賣珠寶首飾的。除了匯率有點高其他都是滿意的,自己買好給家人買,然後又給別人帶了。一會就花出五位數。雖然買回來基本沒戴過。信用卡刷爆的一天。

香港的交通真是貴,出門都是地鐵公交,交通兩人一天要小一百。不過我們是買東西買的多,這裡買點那裡買點,又拎著東西,公交坐一站就是好幾塊錢一個人。

晚飯吃了牛b仔清湯腩餐廳,在大眾點評找的什麼香港必吃榜中的一家。今天吃飯時間不規律,三頓高人氣餐廳我吃的是毫無感覺。小賈說都很好吃。

早早回去睡覺。拎著東西走的累死了,良心免費代購。友情提示:小熊餅乾限購,一次只能買兩大罐好像,忘了,我們倆輪流排隊買的。

Day 4 油尖旺 蘭桂坊

今天九點掙扎起床了,早餐吃了澳洲牛奶公司。還可以。去了廟街,看了下香港早上的菜場,還有油麻地警署。等到了太子那一塊,波鞋街女人街瞄了一眼就不想逛了,因為天氣開始熱起來。

坐地鐵去了東薈城奧特萊斯吃午飯,翠華餐廳,繼續高人氣繼續無感。然後下午逛了逛,買了點耐克阿迪的鞋子衣服。主要是鞋,根本不好拿啊,大包小包的,只能回酒店,先卸貨。

回來稍作休息之後(主要是等太陽落山涼快點)去了蘭桂坊瞄了一眼,都爹利街看了煤氣路燈,走了走半山扶梯。

半山扶梯是世界上最長的自動扶梯,全程下來大概要20分鐘,我們只上去感受了一下就中途下來找地方吃飯了。火起來是因為《重慶森林》,然而並沒有看過,無感。這些點都在一個地方,隨便走走還是可以的。

晚飯大家樂,相比較來說大家樂最接近中餐吧,起碼有米飯吃。賈土豪卻說這種快餐有什麼可吃的,好說歹說才吃了一頓。感覺還行呀,兩人隨便吃吃也一百塊了。點的紅豆沙好吃。吃完已經無地可去。回酒店。

Day 5 香港回上海

今天回程,來臺風了,路上都沒什麼車了,公交有些也停運了,賈先生很著急的拉我往機場趕。我鬱悶,不讓睡懶覺……12點多的航班有啥好著急的,急死了,後來又去早了在機場等。回來航班座位都不想跟他坐一起,隔了好幾排。現在想想我還生氣。

幸運的是起飛的時候颱風還沒到,只是小小的影響了一下,換了一個航班,晚點了半個多小時,並沒有停飛。

寫在最後

早知道三個多月後就要去香港出差,我是不會選擇香港這個目的地的。因為去了之後感覺不是我喜歡的型別。不過這次玩的還是蠻愉快的,主要就是心疼錢:)那時候賈先生的工資還不歸我管,他花錢能力還是一流的。

再就是感嘆行程沒安排好。除了吃就是買就是睡,提前步入老年行程。一般來香港玩都會去海洋公園或者迪士尼至少其中之一吧。或者海邊。然而賈先生已經和基友去過海洋公園,還去了赤柱,迪士尼我又不是很感冒。後來才知道香港和上海的海洋公園簡直不是一個級別的……這是後話了。

另:整理照片發現我拍照非常不走心,吃飯經常吃了一半或者全吃完了才想起來拍照……好多景點照片都拍糊了……

大致行程費用:機票2600 酒店4800 交通400 首飾10000 小熊餅乾1000 吃飯1200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