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和桃子都是第一次去,兩人的簽證都是團籤,為了圖省心,索性就報了一個一日遊的團,在關口集合,過關後坐著大巴開始了旅行。

關於換港幣

關於換港幣的問題,很多攻略都建議過關前換好,但我們因為時間問題,是到了香港才換的,其實不用換太多,香港大部分商鋪都支援支付寶支付,會自動按匯率扣費,特別方便,尤其是在莎莎等地方,還有折扣券,很划算的。

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原名嗇色園,是香港特別著名的廟宇之一,都說祠內所供奉的黃大仙是有求必應,所以會發現有很多虔誠信仰的人在叩拜,期間還有遇到一個泰國的團,他們表現的更加興奮和虔誠,但是我們因為不瞭解,所以只是記住了導遊姐姐的叮囑,小心謹慎的走了個大概。
景點前的美食街👇

九龍寨城公園

前往景點的路上,導遊就說這是香港最大的公園,但可能還沒大家小區的公園大,果然如此,跟團的不好就是這樣,就單純打卡而已。不過小公園裡的全息投影還挺不錯的,有香港這麼多年來的成長變化,可以觀看一下。

尖沙咀

午飯後終於有了自己逛街的時間,走到這裡才算是感受到了香港的不一樣,人很多,帥氣的小哥哥更多。街道擁擠,很多燈牌,新舊都有,一切還是和十幾年前的港片裡一樣,一看就知道,哦,這是香港。

淺水灣

淺水灣的陽光很刺眼,沙子沒有很細,但人卻不少,能看到不遠處的海上停著很多富豪的遊輪,沙灘上也躺著俊男美女,比基尼總是比其他東西更耀眼,不由的想起了縱橫四海。

太平山頂

上山的過程就是路過各種明星大咖的豪宅聽著導遊講述他們的八卦的過程。雖說我覺得所謂的別墅看起來並不大,但都寸土寸金,可以理解為什麼是豪宅。導遊極力推薦去蠟像館,不過我和桃子卻沒有去第二次的想法,撇開團隊去四處瞎溜達,站在山頂看香港 ,風景很是宜人,風吹的也很舒服,對一天行程的不滿才算是消逝了些

金紫荊廣場

只是單純打卡,地標性建築,旁邊就是維多利亞港口,在這裡等待上船,去看夜景

維多利亞港

夜遊維多利亞港還是挺好的,夜景很迷人,遊輪上頂著冷風站在船邊的人多是情侶,躲在角落,耳邊的音響聒的我耳朵疼,看著夜晚裡燈火輝煌的香港 ,再想起白天看到的擁擠的小道,老舊的筒樓,搖搖欲墜的霓虹燈牌,好像能又不能的理解那些想要搬來居住的想法。最後還是桃子一語中的,香港好出國呀~

這次的旅行並沒有很愉快,全程都在走馬觀花,沒有什麼深度的感受,吃到的東西也都不好吃,所以下一次,一定要以吃為主,自己再去探探香港的米其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