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愛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它不止帶來驚喜、愉悅,也會製造遺憾、生出惆悵……
在四季分明的東北,無論是飄灑的雪花還是迎面吹來的風,都告訴我冬季來臨萬物等待著復甦。在這冰封的城市裡,在厚重羽絨服的包裹下,我的心彷彿就像那飛去避寒待春而歸的燕子,渴望著陽光沐浴洗盡鉛華破繭而出。於是趁著2020春節假期,我和先生來了一場泰美麗的自由行……

機票

來去都是東方航空,瀋陽飛普吉,曼谷回瀋陽,兩人往返6800元。
第五天普吉飛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泰國航空,兩人540元。

酒店

普吉島4晚住在了芭東海灘,我的風格度假酒店,池景房2500元。
曼谷3晚住在了鉑爾曼皇權酒店,高階房含早餐3200元。

保險

在支付寶上買了兩份平安官方境外旅遊險,保10天,一人40元,有備無患。

泰銖

中國銀行換的,2300左右人民幣換了1萬銖。

簽證

剛好趕上泰國落地籤免費,於是決定下飛機每人200泰銖走落地籤快速通道。

行程安排:

第一天(1.20) 丹東-瀋陽-南京-普吉
第二天(1.21) 普吉島環島
第三天(1.22) 出海斯米蘭
第四天(1.23) 芭東海灘
第五天(1.24) 普吉-曼谷
第六天(1.25) 美功鐵道市場+丹嫩水上市場
第七天(1.26) 大皇宮鄭王廟湄南河夜市
第八天(1.27) 酒店+王權免稅店
第九天(1.28) 曼谷-上海-瀋陽-丹東

第一天(1月20日)無風,無雪,在路上

此行的基本宗旨是: 體重增長不可以超過3斤、不可以晒黑、面板不可以缺水……

出發前的體重

(時間)6:30丹東乘坐機場大巴,9:33到達瀋陽桃仙機場。

(時間)13:12桃仙飛,15:20抵達南京祿口機場

瀋陽到南京上空的藍天白雲……

(時間)19:00南京起飛,當地時間23:50落地。
落地籤很快,但是排隊入關人山人海……好睏……
現在凌晨1點,快排到了,看看身後的人群,想想未來幾天的旅行,好像也能堅持堅持吧



凌晨1:19終於辦完了。

1:30取完行李,出機場等接機。
因為酒店老闆是瀋陽人,所以親情贈送我們接機和送機。
出來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1:50 終於有司機認領我了,準備前往酒店……
這個時間的普吉不熱,我穿著加絨的牛仔褲剛好感覺溫暖……
凌晨坐在普吉的計程車上看著身邊經過的街道,恍惚還覺得自己在國內,只是看到右側駕駛的司機才清楚意識到此時正流浪在普吉的街頭上,會不會是黑車,會不會路上遇到交通危險,會不會被拐賣……額……管它呢,享受未知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
開到一半,司機主動開口,指著窗外一個彩燈裝飾的好像是亭子說: Thailand,Phuket,fantasy……
一路沒什麼車也沒有紅綠燈,無數個驚險刺激的急轉彎加上馬上能起飛的速度,還是用了一個小時才到達酒店,此時,是凌晨2:53。

順利辦理入住,前臺泰國小姐姐很溫柔~

第二天(1月21日)普吉島環島

睡了3小時的樣子,起床洗漱化妝、711買早餐~
9:30小巴車來酒店接我們了,車上10人,人都很好,互相介紹了自己來自哪裡,說說笑笑出發了。

車行40分鐘,來到了普吉鎮,彩色建築沒有網上的那麼漂亮,然後出發前往免稅店用午餐。

免費的午餐。咖啡還算可以。
今天地導是一個能說一口流利漢語面板黝黑的泰國中年大叔。他說一看我就還沒去海邊,去了要小心你的面板哦,小心變成他的顏色

我說,免稅店絕對是女人的天堂,先生說,泰國是男人的天堂


,哼。

2:30前往查龍寺。要脫鞋赤腳進入。

4:00山頂大佛。

大佛下俯瞰普吉島

今天最後一程,神仙半島
陽光下的神仙半島

日落中的神仙半島

返回酒店的路上導遊細心叮囑了我們第二天去斯米蘭要注意的事項。安全第一,要帶巧克力,沙灘襪,注意防晒,貴重物品放好,總之事無鉅細。
泰國大叔以為我們是情侶來度蜜月的,開玩笑說,看到情侶牽手就生氣,因為他的老婆不在身邊哈哈。

因為第二天出海要早起且需要充足的體力,大巴車直接把我們送回酒店,沒有去逛夜市。
聽酒店老闆說過,酒店右手邊第二家的粉很好吃,應該叫做冬陰功湯什麼粉吧,有點酸酸的辣辣的,味道不錯90泰銖,只是量有點少。粉在最下面,有排骨、蝦、雞蛋、白菜、炸的薄脆……好吃。
飯後去711,買了明天的早餐和要帶的食品。

這家酒店的特色是頂層八樓的泳池房。第一天被其他人訂去了,不過第2天到第4天我訂到了這間泳池房。每天晚上9點之後早上9點之前,整個露臺和泳池只屬於我倆。
應該買些酒,坐在露臺吹吹風,喝喝酒,看看芭東的夜色。

泳池水很乾淨,只是有些涼。

換上泳衣凹造型。
今天算是打卡的一天吧。如果有機會下次再來,這些景點就可以不必去了。
一天結束,沒有晒黑,明天出海,內心期待又忐忑。

第三天1月22日斯米蘭,歷盡千帆遇到你

4:30起床,將近6點去711買了熱咖啡,剛想在酒店大堂坐著吃早餐,大巴車就來接我們了,時間剛好。
斯米蘭路途很遠,車行2小時,船行1個半小時,來回路上7小時。但都說去了不會失望,一天真的辛苦,不過也確實值得。
8點半大巴車來到碼頭服務站,吃了簡單的早餐。

訂的斯米蘭最貴的船,下面這個,遨遊號,雙層遊船。上面站的是船長,挺帥的。

直接上了二層,坐在了船長旁邊的座位,視野絕佳。船行駛中景緻已經很美。

誰說旅途一定要一帆風順……
這艘連續開了22天的霸氣遨遊號,在今天,剛開出十幾分鍾,興奮的小心臟和海水一起歡脫跳動時,船,冒煙了……排水堵住了……只能換成最普通的快艇了。
從豪華遊船到小型快艇……有點狼狽,但是心裡對斯米蘭還是懷有期待。
快艇中途發動機也出現了故障,船員們修了一段時間,還好能繼續前行。這趟斯米蘭之行,說是歷盡千帆,沒有錯吧。

船行1小時40分鐘,終於到達斯米蘭,幾號島我忘了,開始第一次浮潛。不會游泳,導遊用浮板帶著我們幾個。海下看到了魚群、珊瑚、尼莫、還有大海龜

中午登陸8號島吃了簡單的午餐。

午餐後在8號丹休息片刻,斯米蘭真的很純淨,沙子細如胡椒白如牛奶,不愧是一年之開放五個月的島嶼。登島不能穿鞋,必須穿沙灘襪,貝殼什麼的也不可以撿。
準備再次登船去9號島,不幸的是我們找不到來時的船了,有點著急,島上的各種船長導遊非常熱心,幫我們聯絡我們的船長。找到了船長,船長泰國口音用英語夾雜著些許中文安慰我,沒有關係,不要擔心,你們沒上船我們是不會走的,放輕鬆~
最後登陸9號島,開始第二次浮潛,水比第一次更清澈,珊瑚更多。導遊用浮板帶著我一個人浮潛40分鐘。好開心。

第二次浮潛結束,接近兩小時的船程到達了碼頭,海風吹著溼噠噠的衣服是很冷。
由於沒坐上豪華遊船,晚餐給我們安排了海鮮餐每人還有一個椰子。
晚餐後,車程2小時到達酒店。

早上出門前在床頭放了20珠小費,回來發現給我們疊了兩隻鵝哈哈。

第四天(1月23日)芭東海灘

睡了個小懶覺,早起發現渾身疼,特別是胳膊,應該是浮潛使勁兒拽著浮板的原因。
起床後先玩會兒酒店泳池。

吃過早飯步行前往芭東海灘,大約20分鐘路程。
芭東海灘的沙子和海水與斯米蘭的就沒有辦法相比了。圖片上看的也是很美,實際感受還是有差別的。

歪果仁大多穿著比基尼陽光下沿著海灘漫步,或者在陽光沙灘上晒背,膚色黝黑又健康。
坐在陰涼下塗著防晒霜的是我們這些國人。
下面這個外國女孩,身材好棒,躺下來開啟書,好有感覺。

中午來到一家網紅店No.6紅椅子餐廳。人不少。
芒果糯米飯,米飯椰香軟糯,芒果甜而不膩。

冬陰功湯,酸酸的有點中藥味,很多人喝不慣,我還是很喜歡的。

芒果汁,也是他家的特色,很醇正。

點了一盤青草,想吃點綠葉菜。

提前預定了今晚6點的西蒙人妖秀,司機5點準時到酒店接我們了。不讓拍照不讓攝像。
很值得看,舞臺服裝道具都很精緻唯美。姣好的面容,又細又直的大長腿,火辣的身材,女生看了都喜歡更何況男生呢。

朋友圈肺炎的訊息看的心裡發慌。酒店老闆貼心的給顧客免費發放口罩。我又自己去藥店買了一盒,90元50個,平安就好。

因為明早要趕飛機,沒有去夜市溜達,711買了些東西就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早些休息了。晚上8點左右的天空是紫色的。
要和美麗的普吉說再見了,舒適的酒店,熱辣的芭東海灘,純淨的斯米蘭,好吃的芒果糯米飯,還有每天逛好幾次的711,有機會下次還會來的。

第五天(1月24日)普吉✈️曼谷

這一天是中國的大年三十,國內的疫情已經開始有些嚴重,泰國情況還好,為了安全機場和飛機上還是戴上了口罩

普吉✈️曼谷是泰國的國航,大型客機

泰國國航小姐姐

下了飛機有從機場直達酒店的高鐵,之前做過攻略的

下了高鐵需要穿過一架天橋

預定的曼谷鉑爾曼酒店,也是在曼谷的一個商圈裡,大約下午一兩點左右辦理好入住,準備出去覓食

出了酒店側門,就是曼谷的王權免稅店

夜晚的鉑爾曼酒店正大門

泰國也過春節,但是沒有家鄉的年味兒,泡著澡看著春晚,今年的春晚有些沉重,心裡惦念家鄉

第六天(1月25日)鐵道市場+水上市場

做攻略時定了今天的大巴一日遊,大概接近兩小時車程到了美攻鐵道市場,坐了鐵道市場的火車來到水上市場

丹嫩水上市場

右邊的椰子水好喝

泰國奶茶

第七八天 酒店+免稅店

最後兩天疫情漸漸嚴重,本計劃的去大皇宮等曼谷重要的打卡景點也臨時決定不去了

免稅店午餐

酒店附近小夜市

酒店早餐

酒店泳池

曼谷藥店排隊購買N95口罩

藥店唯一能聽懂和會說中國話的店員

返程路上的隨筆

到家後疫情全面爆發。

在普吉島還收穫了小普吉一枚,今年的金秋十月就會來到人間~旅程就是生活的一段縮影,不論順利與否都要積極向前走,有失去有收穫,有困惑也有豁然開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