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大學即將畢業。在一月時參加中時媒體與當時的才睿教育合辦的MCC訓練營。有此契機開始了我的第一個一個人的旅行,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行程:
1月12日:昆明—廈門—臺北
13日:花蓮
14日:十分—瑞芳—臺北
15—24日:臺北
25日:臺北—廈門—昆明

行前準備:
通行證+入臺證

住宿:
臺北第一晚住的是青旅
花蓮:民宿(房間主人佩佩姐人超nice,直到現在也是很好的朋友,後來去到花蓮都是在她那邊住)
後面回到臺北時住的仍然是民宿,在課程開始後住到了太空艙青旅。就像大學宿舍一樣。

漂洋過海來看雨—花蓮

花蓮要推薦一家十分好吃的甜點
叫做邊境法式點心坊
座標:花蓮市明智街73號

好愛走在花蓮街道上的感覺,花蓮市區所到之處都可以步行到達。

鬆園別舘:日戰時代建築,用於軍事指揮所,可以俯瞰海港。從中正路直直走上去就可以看見,花蓮市區給人感覺只要不趕時間,用走的都可以到達,適合慢慢逛。

有很多喵星人的 時光二手書店,典型的日式建築,下雨天很適合在裡面消磨時間。看到很多很贊的書都太大本,只能飽飽眼福。
座標:建國路8號。週一休館 平日11:00-22:00

日星鑄字行

國立臺灣大學

每到一個城市都會去大學轉一圈基本上成為旅行的必備專案,筆直的椰林大道、教學樓旁的單車群、每個整點都敲二十一下的傅鈡…感受臺大人文與自然的美。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不止看了臺北的雨還看到了冰
遇上了十年一遇的寒流
不管臺北還是北京總算是到了故宮
可惜大白菜在嘉義見不到他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在臺大與中時集團上課的那些瞬間
老師們人都好好,上課內容物很有意思,讓我看到了兩岸不同的學習方式。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