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菲律賓,終於提上了日程!我們明天的飛機,專門提前了一天到北京,就是害怕耽誤了行程!我們一行四人,打了雞血一樣上了火車!我們嘰嘰喳喳說了一路,興奮不已!

北京一日遊!

如約而至的我們到達北京機場,無聊的開始各種拍拍拍!

我們是從北京飛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然後再轉機飛宿務,全程大概3000多公里、大致飛了六個半小時!因為北京晚點,飛到馬尼拉、我們只有十分鐘的換乘時間,飛宿務的飛機上所有人都在等我們,我們也是挺不好意思的!菲律賓的天空真的好美!而且飛機餐也不錯!

第一天就是飛來飛去,傍晚到達了宿務,意外總是不期而遇,我們人到了,行李卻沒到,還好我們已經穿著短袖,適應了這裡的天氣!一行四人入住了賓館-蒙特貝羅!

太累了,我們得趕緊休息,明天才可以享受美美噠風景!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起床吃早晨!自助的形式!這裡的人們都特別友好,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洋溢著笑容,特別親切!抬頭去仰望天空,瞬間愛上了這裡的藍天白雲!

下午閒暇時間,我們去看看這裡著名的聖嬰大教堂!據說聖嬰大教堂是宿霧的一個古老而美麗聖潔的大教堂,這個美麗的大教堂就像是宿霧古老的守護者,也是宿霧古老而悠久歷史的見證者。

雖然不信仰天主教,還是想給家人祈福一下,放50P,拿三個小蠟燭就可以了

宿務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市,整體消費不高,人民幣對比索1:7.3,剛才去超市買了一堆吃的喝的合下來也就50多塊錢的樣子,這邊的飲食以豬肉,雞肉為主,蔬菜都不便宜,兩個不大的西紅柿買下來就合20多塊錢了,現在是乾溼交替的季節,氣溫還好,沒到最熱的時候,但也只能穿短褲T恤,空氣質量非常好,當地人都算友好,只要簡單的英語交流沒問題,那來這玩是個不錯的選擇。
菲律賓是島國,沒有四季之分,只有乾溼兩季,平均氣溫基本都在24至36度之間,交通非常擁堵,紅燈都要停199秒,貧富差距大,但在東南亞來說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不建議晚上單獨外出,因為這邊的槍支是不管控的,當地的華僑掌握著百分之八十的國有財富,都覺得中國人有錢,日本跟韓國人在這邊居住的也很多,歐洲和俄羅斯的人非常喜歡來這邊度假,目前國內到這邊旅遊的還不多,所以來這邊一定要先保證好自己的人身財產安全,考慮好了再來玩。

這是這裡的公交車,7P,也就人民幣1元起,小車長的蠻可愛的

自拍照來一波

晚上,我們吃這裡比較有名的天下一品101,好吃的總是能讓我們快樂的結束這一天


一個人是101人民幣

早點回去休息,因為我們明天要去看我夢寐已久的鯨鯊!晚安

為了看鯨鯊,我們起的格外早!不到四點就準備出發了,(鯨鯊是500人民幣,不過後來我們才知道可以砍價!)因為我們住在宿務,看鯨鯊要去奧斯洛布,從宿務坐車大約三個小時左右到,車可以提前在網上訂好,照片是用奧林巴斯水下相機拍的,淘寶有租,只有澳大利亞跟菲律賓才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鯨鯊,所以來菲律賓,這是必須要看的。這裡的海和天簡直不要再美了,下面都是無任何濾鏡和ps的海與天

到了鯨鯊的地方,特別提醒,不能塗防晒用品去看鯨鯊,防晒霜會對鯨鯊的面板和大自然都有影響、切記哦!

看完這個龐然大物、我們又要去看海龜和沙丁魚風暴!(價位也是在500塊人民幣)這一天竟在海上泡著了!這是我拍的沙丁魚風暴,多到簡直震撼!拍的不好,湊合看吧

我全程都在浮潛,累死我了、我這小身板,鯨鯊、沙丁魚,海龜!喝了好多海水、鹹的我現在嗓子特別難受、就這也得先嗨皮了再說!終於我這小身板需要休息了、在船上也一刻不停歇、我們又瘋狂的拍照去了

浮潛完了我們準備坐車回賓館!沿途看到的都讓我拍成照片記錄下來

回到宿務、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好吃的、聽說這裡的炸雞是一流的、果斷來嘗,來菲律賓一定要吃JOllibee,是本地的炸雞品牌,非常好吃,這邊的炸雞是配米飯賣的,飲料也好喝到爆,我覺得比韓國炸雞好吃,關鍵價位比麥當勞還便宜,切記切記。飲料是36P!炸雞全家桶是360P,插小旗的是辣的!薯條很好吃,40P,真的好吃,我們一掃而光,意猶未盡,明天繼續!

今天早點休息了,明天準備去薄荷島

早上八點起床,九點準備趁車去碼頭,準備做船到薄荷島!

坐了兩個小時的船我們達到了薄荷島!沒有放行李,就直接坐車去遊覽著名的眼鏡猴和巧克力山!眼睛🐒是當地的土著哦




,我覺得菲律賓人每天都活在畫中。

看完眼鏡猴,繼續開車往山上去,就到了巧克力山,此處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也恰巧這個季節,山的顏色呈巧克力的顏色而命名!我們在山上又開始瘋狂拍照片

來之前就做好攻略說,有野外越野車🚙可以開、我們毫不猶豫的就參加了!頭一次開這個,蠻刺激的啊!450p一人

玩累了,終於要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我們還得早起看海豚呢,晚安各位!

早晨六點就起來了,六點半就出發了,坐了坐當地的小黃車,覺得帥帥噠

車程大致20分鐘就到了,我們到達阿羅娜海灘,準備做螃蟹船去追逐海豚🐬!因為海豚會很早來覓食,想要看到他們一定要趁早!這次不枉此行,看到了野生海豚、激動壞了!都沒有顧得上拍照,只能視訊截圖了!

天還是那麼藍,這個地方美的讓人覺得活得特別不真實!追逐完海豚,我們到了巴里卡薩大斷層,據說世界上最著名的兩個海底大斷層之一!海底大斷層是指位於海底的懸崖,當這些懸崖處於近海時,便成了不可多得的潛水勝地! 浮潛時你會感覺半身暖流半身寒流,水下光線奇妙折射,海水從深藍變薄荷色,極其美妙!帶好裝備,下海嘍

浮潛了大約三個小時,看到的美景比照片記錄的要美得多!太滿足了.休息片刻、我們路過處女島,看看是否有運氣能登島!

處女島是一個無人小島,隱藏在冰藍色薄荷海之中的小島,退潮時顯現,漲潮時消失!有許多售賣海膽的當地人蜂擁而至,爭相兜售新鮮打撈出來的海鮮,可以讓你大飽口福啦。

出海的時間總是那麼快,一天的時間就這樣消磨掉了!回到住宿的地方,洗完澡,換成泳衣,準備去泳池遊會泳,結果被美麗的白沙灘所吸引!

玩累了,也徹底餓了,吃點好吃的去.總共我們吃了1515P

晚安,美好的一天

morning!吃完早晨後去游泳🏊‍♀️

旅程即將結束,不捨得這裡的天和海,還有樸實的菲律賓人!世界那麼大,我還會再來看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