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是在吃飯你能信嗎?日本人就是不愛和陌生人說話

瞧人家這名字起的,就是大氣!


現在孩子們喜歡這個?我怎麼就覺著有點汙呢^


農家面看著就有胃口

泡個溫泉一點也不貴,三溫暖只能回國了

比不上高鐵,可這是40年前的水平

之前看攻略到了日本,發現有些與事實不付,吐槽之:

1, 關於宅急配,東京成田機場宅配行李到大阪機場,4天之後過去取。除了接待英語有心還是故意的差,他們以堵車為由直接拒絕。鬱悶之餘走到隔壁JAL ABC櫃檯,欣然接受,價格比網上查到的宅急配價格還便宜。當然此時快遞小哥英語不是故意的差,但還是解釋清楚了。

2,關於計程車,網上演算法3人3公里內不比地鐵公交貴。第一次是機場到銀座下車,計程車行李箱只能放一件行李,另一件只能放車裡,前排副駕駛位又一般不歡迎乘坐,有多難,你說!還有就是繞路,現在人人手機都有GPS指路,可沒有一次不被繞路,那手機指給司機看,好點的會停下跳錶繞回去,多數很不情願, 價格比公車貴很多,還一毛錢都不折扣。共同特點,沒有一句英語。

3,關於新幹線,網上說可以買沒有座位的,一般上車都有位。真實情況,只有3節車廂或更少給沒預訂座位,排隊居然靠搶,搶到座位起身挪下行李,座位就會被搶。車上太多站著靠著打瞌睡的,票價比高鐵貴,居然可以沒有位。

4,大阪到關西機場的JR鐵路,開到一半,居然廣播只有前3節去機場,後面去另外地方,得虧有中文廣播,我們從6號車廂拖著行李在某小站拼命往前面車廂趕,多狼狽,你說!

5, 新宿總站去河口湖大巴,網上說每20分鐘一趟,不需要預約。事實上吃完早飯進去,只剩下午4:30的票了,還以為看錯了是賣回程票。只好換鐵路去大月換小火車,中午才到河口湖,很多安排被打亂,吃個農家面富士山下泡個湯就得往回趕。

6,京都拉麵小路,我們一群人挨個在點餐機上選,先選完的想先在門外排隊的座位上坐下等最後一起付款出單,不知道是死板還是故意的,非要看到付款單才讓排隊……有間網上評價不錯的早餐點,我們吃完後好心幫忙把餐具分類擺放,居然被狗一樣凶了一通,你說是死板我們就感覺被侮辱

7, 東京、京都遍地聽懂中文的,最後還是忍不住罵日本人畜生,這個國家人沒有笑臉,儘管你很自律很工作狂環境很乾淨,可是不快樂,地鐵裡都是跑著上車行頭相似一臉睏倦的機器人,大人孩子都沒笑臉,你主動打招呼也都是冷臉迴應。就是感覺你來旅遊是不被歡迎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