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大家知道我要去臺灣的反應就是:你不是去過了麼,怎麼又去…這是每個人的反應


其實15年第一次去臺灣的時候我就說了我還要再來這裡~
可能是從學生時期就喜歡看臺灣的偶像劇,綜藝節目,所以對臺灣有一種嚮往,又感覺與偶像們拉近了距離~



言歸正傳,和施秋蓉(比我小48天的表妹)確定好這次行程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了~
先來做一下👬介紹:sara(就是我,也是這次行程的總策劃人),朱君曄(我老公),一一(我兩歲半的兒子),施秋蓉(表妹),王傑(施老公),皓皓(施兒子,比一一大一個月)

📌行程安排📝:2月26日(桃源機場)-3月5日(高雄機場)
26日、27日臺北,28日清境農場,1日、2日墾丁,3日夜宿海生館,4日高雄,5日回家

📌機票


:我是提前3個月左右開始看機票,糾結了好久最後決定還是春秋航空,日期、航班時間全部符合我們的需求,價格又便宜,反正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航程





航班是早上去下午回,非常完美,兩大一小3090💰,價格也非常美麗~

📌高鐵🚄:我是建議如果搶不到65折的早鳥票那就直接在螞蜂窩上訂單程8折電子票,我感覺比早鳥8折的便宜,又方便。臺北到臺中我是在螞蜂窩訂的,臺中到左營買的早鳥8折,相比之下後者稍微麻煩點~

📌證件:通行證(加簽注50💰)+入臺證(143💰),通行證上次去辦過了本來以為只要辦小孩的,誰知道去辦簽註的時候被告知由於我們之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的時候,學其他人在通行證上蓋了幾個景點章,所以這本不能用了,要重新辦,不然過不了關。入臺證是在螞蜂窩辦的,正好有個砍價活動,之前也有過99元的活動,所以大家多關注關注螞蜂窩的活動都能淘到便宜的~準備材料不多說了,辦證的時候客服都會告知的,我就提一個財力證明(五萬定期存款、年薪12萬證明、信用卡金卡or白金卡),信用卡金卡是最容易的,拍個正反面就可。還有除學生不需要財力證明之外,任何寫”免財力證明”的入臺證辦理,都是偽造文書或詐欺,請千萬不要嘗試!

📌必備:帶寶寶出遊一切肯定以他為重~推車是必備的不然你會累死,耳溫計、冰寶貼、美林我都帶了以備不時之需,出門在外最怕小孩生病,其他都好說。

壹—機場狂奔

提前兩個多小時到達的機場,最後居然差點來不及~被地勤人員告知需要跑快點噢~果然便宜的結果就是人多,排隊排的天昏地暗,都忘了時間。

接機:去哪兒app,機場-酒店💰92
綜合各大旅行網站按照當時的報價是最便宜的,我訂了個9人座的坐起來舒服點。

原本打算第一天去陽明山拍照看海芋,賞櫻花。但是由於天氣原因,不得不放棄。
在酒店寄存掉行李就出門覓食了,對於早上五點多就出門的人來說早就飢腸轆轆,就在附近找了家客家小餐館,味道還不錯👌
下午就在西門汀逛了會然後回酒店睡午覺了。

晚餐是出行前就在openrice上預定的鼎王麻辣鍋,上次來臺沒吃到,所以這次早早的就預定好了的。可惜味道並沒有讓我驚豔🥘🥘🤦🏼‍♀️

酒店照片攜程上找的,湊合看下



晚飯後男人們都已累趴,然而少婦們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來臺灣怎能不體驗夜市。
我和施一致決定等孩子睡了再出門浪



帶去的奶瓶莫名其妙碎了,為此麻麻的手也受了傷,這個奶瓶是跑了好幾條街買到的。

睡前再吃點這個就完美了💃🏻💃🏻

貳—走遍各地動物園

很幸運今天沒有下雨,可惜天還是陰陰的,溫度有點低。
在浦東機場的時候把身上穿的羽絨服全都快遞寄回家了,沒有禦寒的外套,只能給寶寶多穿幾件,已經顧不上帥不帥氣了~

皓皓一家

門票🎫:60臺幣,非常親民的價格,這麼小的小孩還不用買門票。
動物園很大,可以玩上一個下午。臺灣景點和國內最大的一個不同是,動物園裡面超市賣的東西的價格和市區是一樣的,沒有因為在景區裡面而漲價。雖然是週一,但是正好遇上臺灣的連續假期,基本上都放假了,人滿多的,但是排隊什麼也沒有感覺久,還很幸運地看到了團團和圓圓,好萌好可愛啊。動物園營造的是一種類似自然生存環境的空間,覺得和國內籠子裡的動物們相比,這裡的動物實在太幸運了。
園內的接駁小火車只要5臺幣,玩累了可以坐小火車到頂,然後坐貓空纜車🚠下去。
因為之前來坐過,所以這次沒有再上去坐到貓空站,直接下來了。主要也是給寶寶們體驗一下~

動物園回來直接去了臺北車站,因為臺北-臺中買的8折票要先去兌換正式車票。
兌換很簡單,去視窗跟工作人員確認好你需要的搭乘日期和班次。

晚餐在臺北車站這邊解決的,吃了好吃的牛肉麵。

叄—清境 與羊咩咩的親密接觸

根據之前的經歷,我並沒有在出行前訂好包車司機,當場談價格差不了多少。
很幸運的一到達臺中高鐵站,就有一位中年大叔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包車,最後談妥價格1500臺幣直接送到預定的民宿。
大叔人很好,還幫我們拖行李,知道我們沒吃中飯,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滷肉飯。
一路上談笑風生,知道了我們的行程以後還主動詢問第二天要不要來接。不過我這個人比較謹慎,沒有直接答應,說有需要晚上會聯絡他,其實就是想看看民宿這邊能否聯絡到更便宜的。🙈🙈
然而並沒有啊……到了清境詢問一圈價格後,發現都要2400左右。瞬間覺得大叔真是良心價啊,馬上電話給他,敲定了第二天的時間。

在民宿放好行李,民宿老闆就開車把我們送到了青青草原(要付錢的


300臺幣)

晚餐:必須要來充滿特色的紙箱王啊,小朋友們絕對喜歡。但是味道我覺得不怎麼樣,我點了個韓式燒梅花豬肉套餐,真心不好吃。
飯後餐廳送了4張小瑞士花園的門票,其實我們的消費金額不止送4張的,不過多了也沒用,所以只拿了4張。
之前看攻略說沒有必要特地買門票進去逛,就一個很小的花園。

今晚定的是一間樓中樓房型,皓皓家住樓上,我們住樓下。房間很大,但是床上只有一條被子,又沒有空調,晚上很冷。有電熱毯怕小孩尿床沒用。

肆—墾丁初體驗

吃過早飯,司機大叔就來接我們了。
今天的高鐵票是之前搶的早鳥票,由於當時嫌付款麻煩,讓在臺北的朋友幫我在7-11付的錢,然後票快遞給我的。
小朋友們已經習慣了各種交通,也樂此不疲,不覺得累。

到達高雄後遇到一位年輕的包車司機,詢問我們要去哪裡後,給了我們一個報價,我不記得他開價是多少,大概是2000多,反正我直接給他還到1500(攻略是說,坐大巴是一人370幾,拼車的話一個人可以談到400臺幣)。估計這個小哥不太會談價格,把他老爸叫了過來,薑還是老的辣,談了很久都談不攏,最後以1800成交。

一路上小哥使勁跟我們推銷他的包車一日遊,可是他是個老實人真的不適合做推銷,意圖太明顯,被他煩的實在不行。最後談下來,墾丁回高雄也讓他來接,這樣來回總共算3000,第二天包車一日遊也算3000,總共6000。其實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感覺自己好幸運,兩次包車都以低價成交。

墾丁白沙灘旅店——在墾丁的兩晚我們都住在這裡,不含早餐的價格並不算便宜。酒店一共有四層加一個天台,估計總共也只有5、6個房間,沒有電梯。房間不算很大,但跟臺北市區比起來算大了,它勝在乾淨,給人感覺很舒服。老闆娘人也超級好的,看到我們帶了兩個小孩,每次出門前還會給小朋友小玩具。第二天的晚上打電話上來,說看到外面炸的新鮮的小吃,買了兩份要給我們送上來。

伍—太平洋的風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一一小朋友嚴重賴床。他是醒了不肯穿衣服,就想賴在床上,所以每日必有一揍。
包車司機準時出現在樓下,我們買了早飯就上車出發了……

笨蛋粑粑帶著一一去踏浪,把他褲子都弄溼了,所以給他買了條沙灘褲換上。然並卵,沙灘褲最後也被粑粑弄溼,呵呵噠,還好比較容易幹。那天風超大,真怕他會因此感冒了。
沙灘一半的時間皓皓小朋友都在睡覺,他有睡午覺的習慣,後面只好把他叫醒讓他玩。有點小殘忍,哈哈…
半潛艇對於我們這種旱鴨子又怕死不敢浮潛的人來說還不錯,小朋友也非常喜歡,全程在那邊尖叫。回來以後還一直跟我說在海底看到什麼什麼,這個對他印象還是蠻深刻的。

在墾丁大街的最後一晚,這晚風太大,人都要被吹走,我們吃好晚飯在街上逛了一圈買了好吃的就回房間了。

陸—海洋奇遇記,夜宿海生館

之前看爸爸回來了有一期住在海生館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個時候就想如果帶寶寶去臺灣一定要體驗。我之前就做好攻略了,所以確定要去臺灣以後我就上網訂了。我選的是海底隧道那一段,四個大人是9520臺幣,小孩子不滿3歲是免費的。包含門票,第一天的晚餐,夜宵,第二天早餐,還有一系列活動。
夜宿活動是從當天下午4點集合,然後到第二天上午10點半左右結束。可以提前進去海生館玩,4點到門口集合就可以了。裡面有寄存行李的,所以不用擔心行李的問題。
我們是中午到的,帶小朋友們先熟悉了海生館的地形,看了許多海洋生物。唯一覺得有點失望的是我以為海生館會有海豚表演之類的,然而並沒有。

這個環節我覺得有點隱患,邊上的大池子其實就是海底隧道的大缸,也沒有什麼護欄,就幾根欄杆,掉下去…不敢想象。

海底隧道總共分三段,第一段比較短,第二段是在一個坡道上的,第三段最長,視野最好,但也意味著你要跟很多人睡在一起。
其實我是比較中意第三段的,但是王傑這個處女座很介意跟太多人睡一起,而且也為了小朋友可以睡的好,所以選擇了私密性比較好的第一段,因為第一段只能睡6-8人,我們6個人正好。
一一在夜探環節就累的睡著了,以至於沒有真正體驗到夜宿的樂趣,不過第二天早上醒過來他有被驚喜到。看到魚兒在頭頂遊過,興奮不已。
但是說好的夜宵呢,並沒有人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哪裡有夜宵,雖然我並不餓,但是感覺少了什麼。

柒—打卡高雄

潮間帶探祕-吃完早餐集合參加最後一個活動。然而剛剛到達活動現場,我們豬一樣的粑粑又闖禍了,又把小孩掉進水塘裡,只好回更衣室換褲子。

結束海生館活動後,我們拖著行李到大門口,包車司機小陳已經在大門口等待了。
然後帶我們出發高雄~

這個酒店在預定的時候是最滿意的,可是入住以後變成最不滿意的。主要是衛生狀況讓人堪憂,隔音也不太好。圖片上看著很夢幻,但其實給人汙汙的感覺。

捌— 再見,臺灣

睡到自然醒,趕上早餐末班車,吃好,收拾好,打了個🚕就去機場了。
沒有依依不捨……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