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遊玩交通出行方式

租車
如果你是一家人去泰國旅行,特別是普吉島去玩,你可以選擇租車出行,不過得事先準備駕照等材料,也最好提前一天預訂,越野型的價格大概1200銖左右。

租摩托
幾個朋友一起玩,可以租摩托,價錢按天算,注意也要帶駕駛證。摩托可以載一個人~

地鐵,公交車
如果你是窮遊或是想體驗一下當地交通,你可以嘗試輕軌地鐵或公交,不過要注意方向,泰國是靠左行。地鐵和中國地鐵差不多,看準標誌BTS。公交需要招手才停,有收費員,可以找零,到站需要到出門處按鈴,如果不想被拉去終點站的話哦。

計程車
計程車分為打表和不打表兩種。一定要清楚是那種方式,講清楚問清楚大概會用多少錢不然就下車哦,還可以自己谷歌導航避免有錯,出門在外到處可能有坑啊,哈哈。

公交船
泰國曼谷有公交船,沿著昭拍耶河設有很多站點,坐公交船很方便,河邊站點買票後會有人送你去上船,也很方便。可以感受一下,那真是一種把河當路的感覺呀。

toto車
遊客選擇最多的應該是toto車了吧,簡單,快速不怕堵車。摩托和toto就是車道上的速度與激情,那速度,拐彎都不帶剎車的樣子,再開著大音響,很嗨的感覺啊。但是得先講好價格和去的位置哦,不然容易被坑啦。

接機
(預約包車 or minibus or計程車)
可以攜程,蜂窩等網上預約接機,一般一百多一輛車。

機場出口有專門坐計程車的地方,不過要先去排隊拿號,一個號一個車,拿著號就去找舉著號牌的計程車司機,出租什麼時候都有的哦,我凌晨兩點的飛機到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就是坐出租去酒店的,因為很近兩人120銖啦。
如果人少可以去搭minibus,在普吉機場出口就可以看到,基本上一百多銖,普吉機場到巴東就180銖一人,比較便宜的啦。

步行
如果近,步行也算是11路公交車吧,哈哈,還可以感受路邊的風景,路上的行人。自己可以下載一個谷歌地圖進行導航,我就是只要有地圖導航哪裡都能去的。
除此之外,你可以使用打車軟體uber等等哦。

不管何種方式出行,都祝你過得開心玩得愉快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