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浪茄灣,被譽為香港的馬爾地夫,海水時而翠如碧玉,時而藍若瑪瑙,海水翻湧拍打著乾淨,開闊,柔和的沙灘,呆呆地凝視或者遠遠地眺望,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寧靜。
陽光總在風雨後,正直暴雨颱風頻發的九月,在萬般糾結與無限嚮往的狀態下,我們一行五人在風雨中毅然前往這個露營勝地。

抵達萬宜水庫

從深圳到浪茄灣有很多種方式,我們選擇了最簡單粗暴的一種,就是到了落馬洲以後直接打車到萬宜水庫,大概花了370港幣,其實平攤下來也還好。今天真的是天氣不作美,還在車上的時候就已經狂風大作,我們一路都在糾結,要不要就這樣回去好了,但是啊,年輕就是這麼不惜命,既然出來了,就不想半途而廢。下圖是最終到達萬一水庫的時候,雖然雨小了,但是天灰濛濛的,不同於之前在網上看到的別人家的碧海藍天。

初見浪茄灣

在附近轉了轉等朋友,大概快十二點的時候,人到齊了,就開始向左出發,翻過一個小山坡,到達露營勝地。由於下雨路滑,本來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大概足足走了快一個小時,一路也沒心情欣賞高處的浪茄灣啦。終於到達目的地,幾個人都溼完了,更加不在乎是否淋雨了,於是乎,就開始搭天幕。在風雨中搭天幕就是考驗團隊配合的時候,因為需要拉住每一個角,而且都要差不多的力量,無奈天幕太大,中間必須頂起來,又找不到一根較高的樹枝,所有我們就只能搭成一個斜板,方便水從斜坡處流下。
收拾完畢,開始探祕這片寧靜的海域和周圍愜意的環境。先說一下這片露營地,香港這邊很人性化,露營地面向大海,大概20,30米,是一片長滿樹木的小樹林,雨天擋雨,夏天遮陽,地面也特別平整,在下完雨之後,落了一地的樹葉,像極了一層地毯。小樹林裡都是香港政府這邊搭的一些供遊人休息的石凳和石桌,還有一些石灶供驢友們打火鍋,真的是很貼心。


好啦,搭好天幕和帳篷,我們隨便吃了點兒零食,這裡的小樹林後面有一個山泉,可以接山泉水做飯,泡茶,男生(只有一個,哈哈)就去提水啦,女生就開始四處閒蕩啦。這裡真的好生態哦,隨處可見可愛的小蘑菇,朋友說這是蘑菇家族,有單身狗,有情侶,有一家親,哈哈,真有想象力。

逛完小樹林,雨小了,我們開始向海邊出發。去過深圳、惠州的沙灘也不少了,也去過三亞的,但是真的從來沒有像這片沙灘這麼幹淨的,沿著海岸線,浪潮不大,沙子細膩潔白,踩上去就跟在軟軟的海面上一樣,沒有任何的顆粒感,由於人少,放眼望去,只有一片寧靜祥和,還帶有些許的浪漫,因為有一種情調,一種喜愛,一種發自內心的想要擁抱的心。

夜伴火鍋

由於中午沒吃飯,我們早早地就開始準備打火鍋啦,吃著吃著就到晚上了,天氣慢慢好起來,來露營的人也開始過來了,我們旁邊的那個小分隊也開始熱鬧起來,他們男生多,帶了好多吃的,於是乎,我們就開始過去蹭,喝酒,聊天。特別有趣的是,晚上去沙灘夜遊,發現了小狗的梅花腳印,哈哈,好可愛。

第二天 早上擺拍

第二天早上完全不下雨了,做為女生,怎麼能不擺拍呢,而且這次有個小夥伴跟我一樣,也喜歡各種拍拍拍,哈哈。伴著海風,撩動秀麗的頭髮,踏著輕盈的浪花,想想都愜意。而且這次最重要的是,由於太愛這片海,曾經恐懼浮潛的我,居然學會並愛上了浮潛,在海里,看到了海洋的深邃和自由的魚兒,從海里看沙灘也是別樣的精緻。

意外的暴晒

兩天經歷三季,真的是這樣,快到中午的時候,太陽出來了,天氣好得不像話,藍天白雲,這才是海邊最美的場景。在臨走之前我們遇到了,感覺這真是一大幸事啊。

最後的最後,收拾好行囊,肥家啦,還是打車回去,不是因為我們有錢,而是東西太多,而且就一個男生,哈哈,不過剛好香港有五個人的的士,超級開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