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行程

每次旅行都是我和我姐兩個人。我的旅行夢源於單位上組織的一次旅行,跟團三亞遊。而這次旅行也是堅定我以後旅遊堅決不跟團的理由!很感謝有一個志同道合的姐姐,因為都是老師,假期充足,所以每次一拍即合,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英語超姐爛,我姐英語不錯,我只能粘著她屁股後面啊!雖然準備階段矛盾多多,旅行途中矛盾多多。但是我們仍然是最佳拍檔!去年8月我們第一次踏出國門,去了新加坡,開啟了我們對未知世界的無限追求和期待,今年8月我們去了泰國,開始我們的悠閒之旅。路線是曼谷——清邁——拜縣——甲米。共歷時14天。所有照片都是手機拍攝,質量太渣。以致於頭像都要網上找圖!哈哈

8、3——8、6:成都到曼谷
8、6——8、9:曼谷到清邁
8、9——8、11:清邁到拜縣
8、11——8、13:拜縣——清邁——曼谷
8、13——8、16:曼谷到甲米
8、16——8、17:甲米到曼谷到成都
總共花費,人均不到10000。

曼谷三天都住的青旅。這個青旅是我住過的最好的青旅,床又大又舒服,安靜、乾淨……第一天就去的時候我有被嚇到,以為進了黑店,兩個員工,一個大叔一個小青年。大叔會中文,但是很嚴肅的樣子,小青年紋了好多紋身。後來接觸下來才發現大叔面冷內熱,紋身小哥超級靦腆害羞

大皇宮太大了,以至於到最後都不知道逛的是啥了。第二天我姐拉著我去商圈逛。真心沒意思,大家同為女人,咋區別就那麼大呢?你想逛商圈回成都慢慢逛啊,真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區別!還說這是最出名的一個地方,忽悠我不懂啊!不過吃的倒挺多,我就不跟你算賬了!順便去了杜莎夫人蠟像館,搬家了,害我們找了好久。

晚上去了考山路的酒吧街。這男的唱歌真心好聽……

就他唱的好聽。

該去清邁了。做攻略的時候對清邁充滿了期待,結果讓我大失所望。可能我自己本就不是一個小清新,所以不能感受到其中的小清新味道吧!提醒大家,清邁雖然不大,攻略上有人就說清邁很小,住哪裡都方便,然後我們就相信了,訂了一個沒在城區的民宿,然後悲劇了。直接影響到我的心情!民宿不在老城區,所以每次出行都要打雙條車,而且還要等很久才等得到。晚上回來更惱火,雙條車師傅都找不到的地方,邊走邊問。第二天晚上那個雙條車師傅轉了好久都沒找到,然後生氣了!對!生氣了!我和我姐也不好意思了,就說下車。師傅也沒說什麼就走了!他走了以後我們才發現這個地方有多可怕,人都看不到一個,狗叫聲倒是不斷,黑漆漆的。更悲劇的是我姐手機忘在車上了。我們大眼瞪小眼,都瓜起了!就在這時,遠處照來一束燈光,沒錯,那個雙條車師傅又回來了,估計還是擔心我們的安全。這時候瞬間覺得他就是個天使啊!然後他又帶著我們轉啊轉,問啊問,終於找到了!我們還是給了100B的找路費!所以說,同志們啊,千萬要住老城區。而且我們訂的那個民宿還是不便宜的!

千人火鍋!感受下得了,千萬別當真啊!

說起摸老虎就是氣!有幾個老外先摸,又摸又親,弄了好久。到我們的時候就一會兒時間就說夠了夠了!關鍵是那個時候我根本還沒輪到我啊!然後我就不走,我就要摸啊摸、照啊照。等你在那喊,我就不走!對了,那幾個老外是買了跟拍的。但是我們還是給了摸老虎的錢啊,又不是說少給你錢了!

摸得時候一身汗!完全不敢用勁!以致於馴養員都看不過了,讓我使勁摸使勁摸!我和我姐擺不來POSS,以致於馴養員看不慣了,還教我們動作。哈哈

叢林飛躍!最開始我嗷嗷嗷的叫,到後面都不覺得刺激了!誰說不能自己帶手機的?騙子!害我們老老實實把手機鎖起來,結果別人都帶了!我們只要請和我們一起的雲南的一對母女幫我們照了幾張,加了QQ傳給我們。

清邁最後一天租了個雙條車,好像是1200B還是1000B!帶我們去素貼山附近那些景點轉了轉。泰國人民還是很淳樸的!

不知道是拍婚紗照還是宣傳照的。總之帥哥配美女!我在旁邊看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做了個馬殺雞,不痛不癢的!出發去拜縣了!早聽說去拜縣的山路彎又彎。我又是暈車黨!買了泰國神藥,果然效果好。不過回來的時候還是照樣被甩吐了!唉···

清邁三天住的民宿。超可愛!就是有點偏,但是有免費巴士接送。說是巴士,其實就是拉豬兒子的抖抖車!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都很晚了,再吃了個飯,然後跟著導航走,然後才發現怎麼越走越偏,人越來越少。而且竟然一下子停電了!我那個小心臟啊!給酒店打電話也打不通!只能走啊走!在這裡要感謝路上遇見的好心人,一個騎著電馬兒帶著孩子的大姐,一個小黑哥,一箇中國美女。我們先是遇到那個大姐,她都走遠了又停下來問我們去哪裡。她給我們指了方向然後不放心的走了!然後又遇到那個小黑哥,他問了我們以後讓我們等一下,說是帶我們去,他去騎車子。我還擔心他是壞人!這時候又一箇中國女人喊我們,我姐過去的,後來問她具體就是說我們這麼晚了怎麼還在走?要去哪裡!就在這個時候,之前那個電馬兒大姐又回來了,而且後面還跟著酒店的巴士。那個小黑哥也騎著摩托跟在旁邊!瞬間差點淚崩!感嘆泰國人民的友好!到了酒店以後,老闆在大堂等著我們,一看到我們就開始啪啦啪啦說一大堆,意思就是為什麼不打電話。我說我們打不通。結果他一看,電話都撥錯了!關鍵是不知道那一串號碼是打哪幾位數啊!他還說我們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走路去酒店的客人!哈哈···好榮幸!當時老闆的樣子又氣又好笑!

拜縣,就是去那些小清新景點照照相。照下來我發現好像只有中國人照,一個歐美人都沒看到!不過最爽的是我們租到了拜縣我所看到的最最最帥氣的摩托!兜風太巴適了!而且和其它電馬兒價格一樣噢!我們本來打算租電馬兒的,結果去租的時候我們根本不會開,別人也不放心我們租。我們想想為了安全還是算了!當時和我們一起租的還有幾個不知道哪個地方的同胞。我們在這邊擺不平的時候,他們騎著電馬兒轟轟轟的就走了。把我們羨慕的!結果第二天看見他們,一個纏繃帶的,一個杵柺杖的,還有膝蓋上手肘傷貼好多創可貼的!哈哈哈···其實我真的不想笑的

來都來了,裝裝B還是可以的!

黃房子、粉房子、草莓園、二站橋、花石頭……照片就不一一上了。也沒什麼好看的!

帶我們的摩托師傅。人超好的!也沒多收錢,還帶我們去了幾個不在計劃內的景點!最後多給了200B!我姐還問別人夠了沒?我也真是醉了!讓我不爽的是我被這墨鏡小哥鄙視了,鄙視我英語不好。我姐後來坐他的拉風摩托,他給我姐說“還是你好啊,你那個朋友英語都不會,都不能聊天!”我那個去!所以我現在開始惡補英語,每天至少記五個單詞呢!哼!

超載超載!罰款!!!

從拜縣回清邁住了一晚,然後第二天回曼谷,住了一晚,然後去甲米。突然覺得還是好折騰!

這是我們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正大門出門就是熱鬧的街道,什麼都有賣!後門出來就是海灘。就是WIFI不好,基本搜不到,而且還在裝修。

這家印度小哥的菠蘿飯超好吃,而且分量超足。來吃了兩次!

第一天到奧南海灘,失望!

七島遊。藍色衣服小哥鏡頭感超強,每次只要手機對著他的方向,他就對著我笑!趁他在睡覺照一個。不想你搶鏡啊··一路上我和我姐都在猜他們三個是哪裡的人,話說的又不是中國話,但是長的真的挺像!最後回去的路上,中間那個男的竟然用標準普通話問我我們是不是姐妹!好吧,你贏了!

人多多多多多!

這艘船給我的感覺就是歐美土豪在船上開泳衣排隊!

魚的品種不多。

這是船長。我浮潛的時候不敢不敢的,最後是他帶著我去浮潛。我姐也不敢浮潛,比我還慘,拉著船不撒手。我好歹也撒手漂了漂啊!把我姐羨慕嫉妒恨的

這是一大家子,還有他們爸媽。顏值挺高的!去的時候他們一家人把船頭霸佔了!坐的過程中我感覺船頭挺爽啊!所以回去的時候我在他們之前跳上船,搶佔了有利地位。最後他們爸媽就沒座位了!哈哈··別說我素質低啊。這個座位本就不是固定的,你享受了也讓別人享受下啊。好東西要大家分享嘛···不過歐美人水性咋就那麼好?我們還在這邊呼哧呼哧穿救生衣,他們已經從船頭跳下去了。唉··好羨慕

我的第一次浮潛!因為才學會游泳,所以原諒我一直保持這個標準的準備蛙泳的姿勢!後來覺得自己好傻噢

白天的奧南還是挺美的!

我只是想在這安安靜靜的晒個太陽,當個美男子!你們兩個幹嘛一直調戲別人!最後估計是被我們調戲走了!

看著簡單,其實不容易啊!費了好大勁才蕩了這麼一次。我看有兩個歐美女人直接在蕩的時候兩腳一蹬一抬,就坐在了棒子上,我和我姐試了好久都不敢!果然歐美人猛啊!

甲米最後一天,早晨起了個大早!說是看日出,結果這個方向是看日落的!囧

要回家了,突然依依不捨。這次泰國之旅真的可以說是太囧!出發的時候開始換登機牌了,我姐才發現竟然把我護照忘拿了,她以為她給我了!我們還都以為互相在開玩笑!最後結果是她馬上打了個的回去拿,那的也給力,回來的路上被別的車碰了,想到我姐要趕飛機,也沒管就走了!還有半個小時的時候我去問還能不能換登機牌工作人員悲劇的告訴我不行了!然後我就可憐巴巴的望著他,他在確定了我姐馬上就到後給我換了登機牌。真的太感謝了!一路上我們飛奔過去!去甲米的時候,我因為偷懶行李箱沒託運,悲劇的是過安檢的時候發現裡面太多化妝品不能託。我姐馬上拉著行李箱去,結果已經停止託運了。然後丟了幾個大瓶東西,結果過安檢的時候還是讓我開箱檢查,不過運氣好的是安檢的那個女的貌似和開箱子那個女的不和,她讓她檢查我的箱子,那女的沒理她,她也顧著檢查別人的行李。我趁亂溜走了!在最後五分鐘的時候我和我姐拉著箱子像瘋子一樣飛奔!更鬱悶的是回成都的時候,我和我姐故意到機場很早,打算大采購!然後我就上著網,一個人一直加我QQ,驗證訊息還是英語,不過我都沒理。最後又加的時候,我就看了看,剛才也說過我的英語水平了,不過PASSPORT這個單詞我還是認識的,然後我立馬靈光一現,竟然整個句子都讀出來了,說是我們的護照忘在他們酒店了。我的天啦!馬上翻包,沒有!馬上給我姐打電話(她當時悠閒的去逛機場了),她一回來說她的護照也沒有了!然後馬上給酒店聯絡。老闆說她在來機場的路上,讓我們等著。然後我們就忐忐忑忑的等啊等,最後終於來了,不過我們的大采購時間也沒有了!急匆匆的買了些曼谷包就登機了!真的是夠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