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年初第一次踏足寶島,同時以一篇《日記臺灣》開啟了我的遊記生涯。8年過去了,再一次來到這裡,只想大喊一聲:臺灣,我又來了!!

旅行的意義除了欣賞美景和找尋故事以外就是美食了,小時候經常看到的綠火車告訴我:旅行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美食篇都會成為旅行回來總結的頭一篇。這回依然不例外。這次環島遊,大部分都是團餐,臺灣菜有些清淡偏甜,總體下來味道還是不錯的,吃飽沒問題,吃好還有差距。

團餐

鼎泰豐的小包子非常精緻,味道也不錯,就是個頭有點小

團餐,解決溫飽問題之後,在美女團長的帶領下繼續找尋美食,咱這五臟廟可算是享了福了

很好看,不知道是啥,味道也很特別的一道菜

皮蛋豆腐,就是皮蛋和豆腐

經久回味的日月潭阿婆滷雞蛋,還是那個味道

好吃的胡椒餅,減肥?吃完再說吧

火雞肉飯,味道絕對的無法挑剔

嚮往已久的蚵仔煎

臺北街頭吃到了美味的滷肉飯和肉羹麵線,不太熟悉點菜流程,店裡的老人家有些不耐煩了。

可以看到牛肉的牛肉麵,可惜手機拍的效果不好

清境農場品嚐下午茶

美食離不開的就是美酒,臺灣啤酒,4.5度,乾杯!

雖然走到哪都不忘記揹著相機,但很少拍美食,因為往往受不了美食的誘惑而瞬間開始吃,早把拍照的事忘到九霄雲外了。這一次相機沒有在包裡沉睡跟搭檔手機同志記錄下了這一路的大部分美食,總算沒有白吃,但還是沒能把所有的美食拍下來,畢竟美食的誘惑還是無法抵擋的,吃才是主要的,拍照不重要啦。

歡迎關注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