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tvb迷,香港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是個嚮往的存在,最想探尋tvb鏡頭下的香港百態。

不過嘛,要探尋百態需要不少時日吧,這次我們用2天時間只走了長洲島和中環的個別景點。


講真,HK的路真心不好找和不好走,百度地圖明明顯示500米,近在遲尺,我卻找了半小時都沒找到,最後還只能靠直覺隨意走。

那些坡也是超級陡,司機在坡上等紅綠燈,車身傾斜45度,哈哈,老司機都未必hold得住啊。

多彩長洲

HK的離島很多,《離島特警》的畫面一直在我腦海盤旋。最tvb的應該是長洲島和南丫島了,這次我們先到長洲島逛逛。

在中環5號碼頭坐船,票價港幣13.6(普通票),大約1小時到長洲,輪渡很大,沒有空調,但海風很大,很舒服。回程我們做了高速船,票價港幣26元,但快不了多少,也要40分鐘到,可能區別就是有空調吧,不過船很搖晃,我們差點都暈船了。


烈日當空,高溫炙熱下,在島上暴走,我們都要融化了,不過也恰恰是這樣的天氣,海水很藍,海天一色,青山綠水,更顯得蒼翠。


長洲島很文藝清新,建築都是飽和度很高的各種彩虹顏色,超級適合出片,但是人也不少。

長洲島適合隨意閒逛,景點示意圖上的都是一些廟宇或者歷史文物,如果不是特別喜歡的,就沒必要跟著景點走了,隨意走街串巷,反而能發現人少且不錯的出片點。

良心實薦的青旅

香港的住宿問題,曾經讓我很頭疼,房費高,房間小,體驗感不好。而無意中發現的青年旅舍,像抓住了救命稻草,這次特意提前一個月預訂。

訂了位於堅尼地城港鐵站的摩星嶺青年旅舍,青旅位於半山,有接駁車在堅尼地城港鐵站接送,錯過一班要等一個小時,所以最好看準時間,否則打車上去也不近,而且都是山路,晚上不安全。


我們在去哪兒網預訂6人間,後來給我們升級了4人間,更舒服了,人均160左右。這個價格在HK是非常超級實惠的了。

最最重要的是,青旅的無敵半山海景,不用到太平山擠破頭,直接在青旅就可以安靜舒服地享受燈火璀璨的維港夜景,包場的感覺真爽啊。


早晨早起還可以在觀景臺上坐一坐,晨風吹拂,看著藍天青山碧水,完全想象不到這是在國際大都市香港啊,怪不得有錢人都住半山。哈哈。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