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說,30歲前完成13個國家的打卡。
越南,是我們在一起打卡的第七個國家。
而我們這次將旅遊座標定在了峴港,
這個在美國《國家地理》中被評為“人生必到的50個景點之一”。
這個美麗小眾的地方,沒有城市裡的喧囂。熱鬧的春節時期,也有著越南自己的新年(Lunar new year)。每家每戶門票放上了兩盆對稱的黃金菊,包上粽子歡度春節。

這個春節,我想暖暖的過。
讓我們繼續追逐陽光吧!

關於出行越南峴港,你可能會問?

Q1 如何避免過海關被索要小費:

1. 一定要在國內辦好旅遊籤,別辦理落地籤。辦理落地籤是遊客被索要小費的最高頻的環節。不過自從曝光小費事件就收斂了很多,但是保守起見建議大家優選選擇先辦好旅遊籤。飛豬搜尋【越南旅遊籤】選擇銷量最高的都基本沒問題,2-5天內就能完成。
2. 越南簽證是單獨的一頁紙,遊客一定要保持簽證的乾淨整潔。如果簽證被打溼或者是變皺都有可能被海關索要小費。理由是不尊重他們的簽證,不尊重他們國家(小編就因為這個原因被河內的海關索要過小費)
3. 提前訂好返程機票,並保留行程單(電子和紙質的都OK)
4. 提前訂好酒店,並保留訂單憑證(簡訊,郵件,APP訂單憑證)

Q2 越南需不需要給小費?

越南不是小費國家,關於服務方面是可給可不給的。如果你對於服務十分滿意,可以小小意思給小費 大約VND10,000。 但是海關邊檢堅決不給。

Q3 峴港到底有哪些景點必須打卡?

個人認為峴港適合休閒度假,景點節目也並沒有特別的豐富。其實3-4天就足矣玩轉所有景點,但如果想輕鬆漫走景點又探索美食的雙重目標,那就4-6天完成即可。(這裡是包含航班交通的天數)
【美溪沙灘】 【巴拿山】 【會安古城】 是必須打卡的,其中會安古城是峴港臨近的城鎮,駕車大概30分鐘就到。

Q4 峴港當地什麼交通出行?
摩托車 或者 GRAB打車,GRAB是一款越南當地的APP,有中文。
摩托車不是特別推薦,摩托車很多。因為當地幾乎很少紅綠燈,不懂交通規矩 又沒有豐富的駕車經驗就很難過了。
去景點人多可以包車,十分划算,螞蜂窩、飛豬都有包車服務。多數酒店也會有包車叫車的服務,很貼心呢。

Q5 峴港住哪更好更划算?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峴港是臨海城市,那麼擁有海景房的酒店應該是最值得優選的酒店。
我們入住的是海安水療酒店 (HAIAN beach Hotel & Spa)
✓距離海邊一條街的距離,步行100米
✓早餐豐富,免費下午茶(14:30-15:30)
✓頂樓無邊泳池,能看到山茶半島觀音像、美溪海灘全景
✓附近美食眾多,海鮮大排檔、美食小街
✓距離機場和城區大約7-8公里,住滿4天可送機!

但是我更推薦 Balcona Hotel, 就在我們酒店隔壁,同一條街。它的陽臺直接對著海,可以直接看到日出日落。

粉色教堂與藍色海洋

【粉色大教堂】

聽說峴港市區有個美麗的粉色教堂,在鬧市裡保留了中世紀風格的古色古香。是打卡的一大景點,畢竟粉色教堂不多,打造ins風的攝影風格是絕對沒問題的。

於1923年法國統治時期建立,以高大鐘塔上的風向標為標誌,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原本為當年的法國人而建,如今服務於當地天主教徒,鑲嵌著中世紀風格的彩色玻璃,粉紅色建築幾乎成為峴港的標誌。

【美溪海灘】

被美國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六大最美麗的海灘之一,與另外五個響噹噹的海灘, 美國夏威夷 、 澳大利亞昆士蘭黃金海岸 、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 、 馬爾地夫 和 愛琴海 ,並稱全球六大最美海灘。

這裡的細軟白沙,藍色天際與蔚藍的海相連。悠閒漫步在這裡,沒有嘈雜的聲音和人群的干擾,心情是愉悅的,淨化心靈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東海公園那段的條件是最好的,也是最繁華、最熱鬧的,躺椅、飲料都有,價格也算合理,也有一些水上專案。南邊的開發的少一些,人也比較少,基本都是對應酒店的客人比較多,主要是白人,也有韓國人和祖國同胞。

除夕裡的巴拿山

巴拿山,這是一個法式風情的空中小鎮,不僅有童話裡城堡一樣的建築,還有特色表演、娛樂專案,所以大家也把這裡稱為“ 東南亞 迪士尼”。世界吉 尼斯 2個獎牌世界最長獨線纜車系統和世界最高纜車系統的巴拿山纜車系統,值得體驗!

當然是ins風拍照的打卡點。很多設施都是五彩斑斕的,讓你彷彿置身於法國小鎮。穿上鮮豔的裙子,抹上誘人的口紅,讓明媚陽光與你一起燦爛!

小提示:
1.巴拿山纜車有點多,注意看清指示牌,千萬不要坐錯了。
2.乘坐巴拿山纜車可能需要排隊,建議早上早點去。
3.巴拿山很涼爽,平均氣溫15-20度,建議準備外套或是披肩,另外山裡天氣變化多端,帶上晴雨傘,
4.喜歡拍照的寶寶建議穿法式田園風格的服裝,拍照會很出彩哦。
5.進入景區後,經過走廊便是迷你版的“ 會安小鎮”,和古城一樣的明黃色,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建議最好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停留,可以留到下山後再來拍照,山上的景色可比這裡精彩得多。

古遺址和古鎮的鄉村故事

【美山聖地】
又名聖子修道院,或美森谷地。從公元3 世紀到12 世紀,這裡一直是佔婆王國的統治中心,它是現存的佔婆王國時期最古老最龐大的建築群。建築風格類似柬埔寨的吳哥窟,有“小吳哥”之稱,其實是古佔婆文化的一片遺址,有幾處殘破的印度教寺廟和佔婆族的精美雕刻,也有一些古人所崇拜的生殖器石雕。面積不大,2小時足夠遊覽完。

每一代富強的佔婆王朝都修建新寺廟,或對舊寺廟予以修復。從公元4 世紀到13 世紀,修建的寺廟總數達70 餘個。自從13 世紀末被遺棄以後,美山聖地一大部分建築依然存留於世。

遺址在100 多年前被考古學家發現。1999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美山寺廟列入世界遺產名產。

【會安古鎮】

古時候中國人登陸越南的第一站,古鎮內至今沿用按照中國省份劃分的五個區,並儲存有古老的會館和宗祠,會館雄偉壯麗,金碧輝惶。

這裡的建築顏色明麗,以黃色為主,然後配上各種顏色的三角梅,真的是非常漂亮,河邊的小船停靠著,也很有感覺,有不少當地人在古鎮裡拍婚紗外景。

古鎮裡可以定製衣服,中國旗袍、越南傳統服飾奧黛、國際大牌的禮服、鞋子等都可以做。

古鎮的秋盆河還可以乘坐遊船,傍晚入夜,欣賞會安的夜景,亮起了各式的五彩燈籠,漁船泛起了波浪,水燈點點,空氣中瀰漫的是水鄉的浪漫。

峴港的探索食記

我曾經想,到底什麼味道是正宗的越南味兒?這一次,吃到飽。

問我推薦吃什麼?
大眾點評真的是萬能的,國外依舊抗打。
開啟可以轉換本地,查詢top 10餐廳。
但經過味蕾的考驗,我還是推薦以下:
(大眾截圖在此)

來了來了,首先推薦的峴港美食:

1. Lam Vien
傳統越南料理,美麗的庭院能夠看出餐廳老闆悉心照顧的心。價格親民,味道十足!

2.Pho Thu
越南米粉專店,美味極了!!!
鮮香的湯頭,鮮嫩的牛肉,我愛了!
點名 special pho!!!

3. Lien
越南糖水,你值得嘗試一下。
店面靠近粉色大教堂,可以步行(約20分鐘)
店面不是那麼美麗,所以錯過。但,美味不要錯過!

4. Boulevard Gelato & coffee
ins風的咖啡店,純正的越南咖啡。

店面裝修我愛了,特別喜歡!
越南本地人也在這休閒的度過下午。
一杯Vitnam iced milk coffee, 是峴港夏季的必備品!

5. Quan pho
一家美溪沙灘附近的米粉小店,實在的材料和美味的湯頭,可以直接忽略了店面的簡陋。

豆芽和九層塔的香,融合牛肉湯頭。
爽口米粉和鮮嫩牛肉,一口一口囉嗦。
嗝…… 12元人民幣,心滿意足!!!

6. The cups coffee

它的咖啡太招搖,太好喝了!!!
距離美溪沙灘也就百步之內,喝著冰咖啡,腳踩細軟白沙,美哉。

會安古城內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店,我覺得可以去嚐嚐看。

【Hoi an roastery】
雞蛋咖啡 椰子冰淇淋咖啡 滴漏咖啡是熱賣單品,口感特別棒!

峴港美食會踩雷嗎?

1. 海鮮。
海鮮不便宜,而且真的一定要慎選餐廳!不然吃窮你。

至於還有其他什麼想知道的,可以留言交流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