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去一個沒有人山和人海的郊外

在石屎森林裡困久的人,放假只想往郊外跑,呼吸、放空。願望也很簡單,有好多樹的地方,沒有人山和人海。

和朋友聊國慶去哪兒,哪兒人少?說起現在國內去香港的人數驟減,突然想起十年前聖誕節和好友去過的地方–南丫島。時間有點久遠,只依稀記得,住的地方很擠,海灘很乾淨,海鮮好吃但很貴,有個很出名的阿婆豆腐花,至於景緻什麼的,模糊到極點。

在香港的朋友Herman很給力,一個勁的給我介紹去處,可惜他們國慶也就週末兩天假期,沒機會碰個面。我對長洲島不感興趣,Herman強烈推薦的塔門倒是很吸引,可以露營哦,但一家老小就不合適了,不想在香港市區安排任何行程,只想在一個地方呆呆。最終還是決定再去南丫島~

南丫島只有一家酒店,還有當地民宿和地產商開發的度假村(村屋改造)。酒店自然不是我所好,給三個比較有名的度假屋發郵件諮詢,只有利達富地產及時回覆郵件。

南丫島的商鋪食肆集中在榕樹灣大街,碼頭出來就是輝煌度假屋和悠遊度假屋。利達富度假屋在轉個彎的后街,避開喧鬧,出門就有茶餐廳、小食店、麵包店,往左是熱鬧大街往右是幽靜山林,位置相當好。

度假村有很多種房型,乾淨清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廁所小了一點),也有酒店標配的房型,任君選擇。

在郊外,什麼都可以遊戲,老少都樂此不疲。

夕陽無限好,靜靜地看日落,好愜意。

晚霞中的碼頭,一片靜謐,卻讓人有種莫名的惆悵。

D2 清晨在小鳥聲中醒來,內街很安靜,感覺有點不真實。看我家吉小姐的各種睡相,熟睡中的小孩都是天使,當媽的都懂😄

在度假屋對面的德記吃早餐。以前來香港,最喜歡吃茶餐廳,可惜南丫島上的茶餐廳,無論各方面都一般。不過對小孩子來說,在”外面”吃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去野外☘

好有愛的房子塗鴉

我小時候最愛玩的”臭花”,懷念

南丫島上唯一的酒店”浪濤軒”,就在洪聖爺灣泳灘,面朝大海,離大街約半小時路程,位置不太便利。

南丫島的確是個郊遊好地方,依山傍水。洪聖爺灣泳灘,海水很清,沙子細白細白的。兩小孩玩得可爽~

洪聖爺灣泳灘旁的輝記,豆腐花好冷,臺式牛腩面很好吃。南丫島的豆腐花很出名,和廣州的不一樣,口感比較厚,但也很好吃。

從洪聖爺灣到索罟灣,大概一個多小時路程,雖然是山路,不過很好走,沿途都是鬱鬱蔥蔥,綠樹環繞。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暴走,多雲有風,很舒服。

在山上遙望海灘,海闊天高,心也隨之開闊。(三支柱是南丫島發電廠)

這裡不知是不是蘆須城灣海灘,漸變藍綠的海水很美,可惜時間不夠沒去。

照片終於有我,露個臉好難啊😢

婆婆發現野果子,趕緊摘😂

路上好多結網獵食的大蜘蛛,真的是大蜘蛛🕷

遠看索罟灣海灘~可是還有一段路

兩小屁孩走了一個多小時,猛喊累,吃根雪條就滿血復活了。好久沒吃過這種雪條~

沿路種著好多野薑花,一大片的,好香。

索罟灣海灘很小,沙子比較粗,沒有洪聖爺灣的乾淨細膩。這邊就是個小漁村的感覺,景緻一般,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沿路的風景才是最好。

返程,天放晴了,陽光穿透葉子的輕盈,是那麼的美好。

陰天,晴天,都有不同的風景。

暴走了一天,好累~坐在路邊休息,發現這棵奇怪的大樹,一半春夏一半秋冬。

老小回度假屋休息了,我去郵局寄明信片,到處遊蕩。黃昏時分的榕樹灣已褪去白日的喧鬧,夕陽的餘暉下,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

D3 又是睡到自然醒,小孩們又去洪聖爺海灘玩耍,我就自個兒去找”大風車”。

🍃”沿途”總有一種很強的吸引力,你知道目的地是什麼,卻未必知道沿途有什麼。想起多年前和大莉在澳門路環,我們沒坐巴士,從黑沙灘步行走迴路環市區,走了好久,沿途的草木、清靜、巴士站,還有無意發現的風景,至今念起,還是覺得很美妙。每次的出遊,不會安排太多目的地,為的就是享受每一個”沿途”。🍃

曲折蜿蜒的山路,兩旁鬱鬱蔥蔥,無人,清靜。貪婪地吸嗅著草木的氣味,耳邊充盈著小鳥和昆蟲的嬉鬧聲、風聲,陽光淡淡,時間彷彿就定格下來了。只是我有點妄想症,不斷腦補各種”突發”😅……

走了半小時,差不多到的時候看到了同類。

“大風車”其實就是南丫島風力發電站。

發電站隔壁的小路,斜坡一直蔓延而下,不知會通向哪個未知,可惜我要打道回府了。

很好奇那些人是怎麼爬上去寫”到此一遊”的

南丫島上各種可愛的小花,愛花之人,無論什麼花,都是美好。

要走了,依依不捨地幫媽媽寄明信片。

郊遊結束,有機會的話值得來走走,不過愉悅僅僅來自於風景,純粹個人感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