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的時間有限,金錢有限,精力有限,但旅行會讓你用有限收穫無限,無限的風景,無限的驚豔。

並沒有做太詳細的攻略,大概確定了幾個想去的點後就來到酒店再想明天的路線。旅行就是在走走停停中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在愜意的時光裡享受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芽莊


這是芽莊尼菲酒店的自助早餐,顏值挺高。

芽莊大教堂有很多情侶在拍婚紗照。

婆那加佔婆塔 我到現在都很難記住這個名字

The Local 1. 海鮮炒麵和奶昔都很棒

The Local 4. 像是和Local 1是連鎖的但吃的東西不一樣,這家是專門吃海鮮的,講價講了挺久的是因為剛開始跟我說花甲30萬一斤,後來又說35萬,只是把價格講到沒有騙我們之前的價格而已。

芽莊海灘,本來想在這裡捧著個椰子躺在椅子上吹著海風睡個午覺,享受愜意的躺沙灘生活。誰知道風大到岸邊都立著個“禁止沙灘遊玩”的警示牌,只好站在旁邊頂著強風拍了幾張照。在不如意的環境中依舊假裝很好,是我做人的宗旨。

芽莊街景,這裡的建築顏色分明。而且滿街都能看到在建工程,是一個還在發展中的旅遊景區。打的最好認準這種綠色的38383838的士。

任何好事情的構成都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我以為剛開始芽莊那幾天的天氣已經夠差的了。沒想到從平安夜開始到聖誕節回家的時候,天氣更差,再美的地方,沒有好天氣依然不能讓人心情好。而不巧的是剛好是聖誕節最多人來度假的時候,幸運的是我正要離開這裡。

大叻

童話小鎮
曾是法國殖民地,所以這裡的建築色彩都非常鮮明有特色。

在這裡的第一個泡麵,只能說越南連方便麵也這麼有特色-沒有叉。找遍了房間,就只有一個勺子,怕店主不明白我說什麼,就捧著個方便麵去問前臺,“I want to eat the noodles”,只要願意開口,還是不會餓著的。

民宿並不是在馬路邊,從民宿出去要經過一個沒有人沒有路燈的斜坡,只有偶爾幾部摩托車飛過,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怕的。但是這裡滿街都沒有看到一箇中國人,感覺比芽莊好。

這家店的飲料這麼大個杯子就只有三分之一,三個字-不好喝。

瑪利亞修道院,粉色教堂很美。整天都陰陰沉沉地還偶爾下起小雨,風大到三腳架完全擺不了。幸運的是有那麼幾分鐘是有陽光的。

Crazy House 瘋屋子

瘋狂房子本身是一家旅店,也是大叻最著名的建築,西班牙的建築鬼才Gaudi將各種奇幻的想像變成現實,有點童話森林的味道。

大叻舊火車站,很多人來這裡包括拍婚紗照的。的確能夠出片的地方。只是風大到很難操作,今天的天氣本來是穿著大衣的,但總不能像一隻熊一樣拍照吧。也以此來為我的青春增添一些瘋狂的記憶。

這是大叻住的民宿,還好。就是位置有點偏

街景,基本上大叻的建築都是這種童話型別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