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故事

、、,在朋友圈的美圖和馬蜂窩裡的一篇篇精彩遊記中揭開面紗,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純潔麗。
海島遊早就加入了TODOLIST,無奈家中的免費勞動力上班,沒有多餘假期可以一起出去浪浪浪。恰逢六月轉回縣裡事業單位,政審完畢,靜待報道通知,終於正式檢視天氣情況,安排行程。

線路計劃:
D1:————沈家門
D2:沈家門——東福山島
D3:東福山島——廟子湖島——沈家門
D4:沈家門——
D5:——
D6:
D7:————
注:和根據單雙號自行選擇哪個待兩天,因為兩者之間的航班跟單雙號有關。

第一天都在車上顛簸

7月16日,行程的第一天。受習慣影響,直接忽略了到的直達快客,選擇了先高鐵到,再從東站汽車客運到普陀站。好事需多摩,碰上了高鐵晚點,原先的班車也沒趕上,只能在客運站裡多等了近30分鐘。溫馨提醒:大巴車內味道較重,容易引發暈車。大家可以準備一些陳皮糖,酸梅,楊梅乾等小零食打發消遣,預防暈車之用。
到普陀車站已是晚上8點,步行十分鐘到攜程預訂的客棧。整個小區是拆置小區,基本都由房主改造成了民宿。辦理了入住,便卸下重重的包,下樓諮詢老闆娘哪裡可以吃晚飯。在小區內的一家小飯館炒了幾個小菜填肚子。回來的時候,老闆娘剛好在洗桃子,自家種的那種,超級甜超級好吃。

第二天東福山島看日落

17日早上7:30鬧鐘叫醒,兩人快速洗漱完畢,收拾好行李,叫了滴滴到沈家門碼頭,費用在12元左右。網上很多攻略裡說島上只有海鮮,吃點蔬菜很難,真的是嚴重誤導,害我們檢票前還跑去買了兩盒泡麵。剛好碰到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在賣水果,又買了幾個桃子,一串葡萄,估計是他們自己種的,也是超級好吃。
8:45準時坐上客輪,駛向心心向往的。旅遊旺季,船票比較緊張,需提前購票。大家可以在“海星輪船”公眾號進行訂票,最多可以提前3天。選擇網上購票的朋友,可以在檢票的時候直接刷身份證進入。返程票可以不用擔心,基本當天的都可以買到,也可以在“東極海運”的小程式上購買。
客輪開始航行差不多15分鐘,乘務員便會廣播提醒購買到青浜島和東福山島的船票。經過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的航行,往外面的海面觀望,就可以看到海水慢慢的開始變綠了。可以看到神奇的海界分界線。從今天開始,我要做一個大海的女兒。

船行到廟子湖島的時候,全船的人都需要下船。只是到廟子湖的靠岸上島,前往青浜和東福山的遊客換乘到另一艘客船。再經過50分鐘的航行,終於抵達東福山島。住宿大家在預定的時候可以選擇離碼頭近的那些民宿或者漁家樂。因為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的點就在碼頭附近,走路過去8分鐘路程,不用過早起床,鬧鐘定在離日出時間前30分鐘即可。
吃完午飯,時間已經是14:00,回房間午休片刻,15:30開始沿西邊的公路進行遊覽。公路步行方向是上坡方向,可以在馬路上,圍欄邊,以海天為背景,留下美麗的照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